呷咪牛肉麵|夜晚文青牛肉麵!半夜消夜首選!無辣不歡最愛麻辣牛舌拌麵!東區市民宵夜推薦

市民大道居酒屋林立,因此以牛肉麵為主打的呷咪便顯得與眾不同。

不同於周邊居酒屋低調的門口設計及略為幽暗的燈光,呷咪亮晃晃的白色招牌及逗趣的夾麵圖案不禁讓路過的行人多看幾眼。走進店內可以看到整片綠色的瓷磚牆及不鏽鋼桌等復古元素,再加上牆面上裝置的霓虹燈,使整間店有別於傳統麵店的單調,氣氛反而活潑了起來。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店家也多為雙人、四人座及吧台區,並未為了增加座位而硬塞桌子壓縮客人的用餐空間。

這天因為跟朋友較晚下班,飢腸轆轆得便點了許多的美食來慰藉一天的勞累。

醬料區可以看到許多佐料,特別要推薦店家自製的辣椒,香辣夠味,愛吃辣的朋友務必要嚐嚐,但真的很辣,請酌量使用!還有也是店家自製的牛油,可以加在湯裡增加香氣。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大)的份量十足的牛肉麵一上桌,便可以聞到濃郁的香氣。先喝一口湯,可以發現味道並不如一般牛肉麵的重鹹,反而是一股較為清爽的蔬果鮮甜味填滿味蕾,老闆說湯頭是他們家的招牌,由蔬果及大骨熬煮而成,並未加入不該加的食品,因此味道上會清爽些。除了天然香醇的湯頭,牛肉更是一絕,牛肉軟嫩入味,筷子輕輕一撥即能分離,顯見燉功了得。筋的口感偏軟Q好咬,不會像在吃橡皮糖嚼半天吞不下去。碗中還有許多紅蘿蔔、菜頭和蔬菜,可以在大口吃肉後去油解膩一下。

推薦重口味的人,可以加入牛油及辣椒少許,能將湯頭提升到另一個檔次。麵的部分則是採用較有嚼勁的麵體,即使泡在湯裡久了也不會爛。

如果敢吃辣,一定要點這碗麻辣牛舌拌麵!我們可是邊喊好辣邊停不下筷子的一直往嘴裡送。店家特別用兩種辣椒調味出香辣帶勁的醬汁,配上清爽的紅蘿蔔、小黃瓜絲等,便是一碗開胃的麻辣香麵。

店家真的是處理牛肉的高手,要特別讚賞他們的牛舌,滷得入味不說,口感更是Q嫩彈牙,我和朋友即使互搶紅茶還是要把整碗掃光。

主餐類可以加98元換套餐,我們便加了一份。
套餐內容有 滷味拼盤(豆乾+海帶+滷蛋)、燙青菜及紅茶。
一般常見的滷味拼盤店家並未因為是小菜而馬虎,每道都滷得相當夠味,配著辣椒醬更是刷嘴。

燙青菜份量也相當有誠意,可以補足每天所需的營養。

紅茶是古早味紅茶,香甜順口沒有澀味,是麻辣牛舌拌麵的最佳夥伴。

呷咪的餐點都很有份量,這盤紅燒肉也不例外。除了份量,紅燒肉的口味更是讓人驚艷,外皮炸得相當焦香酥脆,一口咬下還能感受到肉汁在嘴裡爆漿,裡面的肉質不乾不柴相當軟嫩,且越嚼越香。一旁還有醃漬的蘿蔔和醬汁,稱職扮演解膩的角色。

一碗50的菜頭排骨湯,裡面有滿滿的菜頭及燉到連軟骨都能咬碎的排骨,是CP值相當高的一道菜。

呷咪除了裝潢及一些特別的菜色有別於傳統麵店,營業時間也較麵店來得晚,從晚上六點至凌晨三點,因此無論是上班族下班覓食或是加完班,還是在市民大道喝完酒玩耍完,想喝個熱湯暖暖胃,吃個宵夜祭祭五臟廟,呷咪都是最佳選擇。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呷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79號1樓
▲電話:(02)2577-277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呷咪-牛肉麵宵夜-2407613866120042/
▲營業時間:18:0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