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林 Ms.Lin Cafe|用台灣精饌米獎冠軍的簡餐料理!吃得安心又健康!大推黑啤酒牛肉!松山網美餐廳推薦、松山區下午茶推薦

米食林本來店名為CHUBBY BIRD COUNTY,原本主要賣的是下午茶,現在轉型改賣午餐、下午茶以及晚餐,也將店名改為「米食林」,是因為老闆剛好姓林而且店裡主要也是推廣米食的文化,就取上Ms. Lin的諧音米食,店名和文化相輔相成非常有趣。

一走進店裡,裝潢就讓我有點驚豔,是一種英式的風格,但其中又帶有點現代感,讓人感到古典現代風格兼具,再往裡面走,一邊有寄賣的商品,而另一邊則是設計公司,一問才知道,這間的店面就是他們設計的,而且還曾經獲得2019年義大利A Design設計獎。

坐下來後,我和朋友點了黑啤酒牛肉和松露燜雞腿,這兩份都是套餐,套餐裡面有白飯、沙拉、湯、蛋糕和飲料,飲料我們選擇的是了晨光草原甘菊花茶和仲夏果漾,滿特別的品名。

他們的白飯挺特殊的,既然以米食為主一定要說一下,他們家的白飯是採用2018年台灣精饌米獎冠軍的馥米,也正因如此講究米,店名才取為「米食林」。馥米跟一般的米不太一樣,吃起來和一般的白米比起來更為香Q。

黑啤酒牛肉,裡面的牛肉煮的軟硬適中,保留咬勁又有入味,而且帶有淡淡的黑啤酒香味,為這道料理增添了大人味,但是不喜歡喝啤酒的人也不用擔心,它的啤酒並不是濃烈到讓人不舒服的,而是為這道料理做了小小的點綴。

松露燜雞肉,軟嫩的雞腿肉都裹上了松露醬汁,雞肉吃起來也軟嫩Q彈,加上濃郁的松露香氣,讓雞肉變得更有味道,巧妙的搭配讓味覺很驚喜,外面也比較少吃到雞肉和松露的組合,裡面豐富的蔬菜,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另外,這兩道主食裡面都有加了馬鈴薯、紅蘿蔔以及菜豆,吃起來口味相當豐富,搭配好吃的馥米,醬香濃郁配上米飯香Q的口感,不管是哪一個口味都很棒。

沙拉和湯也相當好吃,沙拉裡的雞蛋沙拉味道還不錯,搭配新鮮的蔬菜和彩椒,吃起來爽口解膩,在湯的部分當天店裡提供的是玉米湯,玉米和紅蘿蔔經過熬煮,本身豐富的甜味都是放到了湯裡,喝起來天然又有味道。

甜點是香蕉口味的戚風蛋糕,蛋糕體組織紮實,口感濕潤吃起來不會太乾,帶著香蕉熟透的香甜味,加上上面綿密香醇的鮮奶油,微甜不過甜的香氣讓人覺得不會很膩。

晨光草原甘菊花茶採用的是唐寧茶鉑金系列的茶葉,甘菊的味道讓人感到放鬆,回泡第二次味道也不會變得很淡,在冷冷的冬天裡,來上一杯熱茶,紓壓又放鬆。

仲夏果漾則是水果茶,用上了不少新鮮水果,果汁和茶完全合成一體,相輔相成每一口都喝得到茶香果香,味道酸酸甜甜的,喝起來清爽沒有負擔,和外面茶和水果分離的水果茶不太相同,我滿喜歡這樣的組合方式的水果茶。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米食林 Ms.Lin Caf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59巷30弄8號1樓
▲電話:(02)2761-5862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sLinCafe/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0-20:00(供餐到19:00)
星期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