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eef 日式烤牛肉飯小酒館|超浮誇土豪丼!令人驚豔的蒜味牛尾湯!牛肉海膽握壽司!台北中正餐酒館推薦、台北日式料理美食推薦

從愛上麻辣鍋開始,偶爾會就一群三五好友到華山附近的藍記麻辣鍋一起嗑鍋,那時吃完走去附近的華山晃晃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間Power Beef日式烤牛肉小酒館,店裡也常常有不少人在裡面吃飯,那時就被我放進口袋名單內,今天剛好去三創找相機試用,就順道來吃看看這間放在口袋名單一陣子的低調小店。

店裡的外觀挺低調的,只有簡單的黑白色,一不小心就經過了,外面的招牌也看不太出來是賣什麼的,玻璃上的精肉天國,有可能會讓人聯想到肉舖子,不過那白底的黑字的招牌,認真地找的話是滿好認的。

進到裡面,真的有可能以為是賣肉的,因為可以看到一大櫃用於熟成肉類的冷藏櫃,裡面擺滿的都是正在熟成的大塊肉,經過精密的控溫,讓肉品裡面本身的酵素崩解肌肉的纖維,將蛋白質轉化成氨基酸,這個神祕的化學反應會讓肉品的風味和甜度更上一層樓。

從外觀看不出來,不過除了肉之外,這裡還是一間餐酒館,顧名思義這裡除了有美味的熟成肉,還有美酒可以和三五好友來這邊吃肉喝酒,小酌一番,抒發一下上班的壓力。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樓的空間不大,中午吃飯時間已經聚集了很多正在期待美味的食客,不過店家還有二樓,二樓除了座位區之外,還有一個專門供應飲品的吧台,但是我們是中午來吃,吧台還沒開始供應酒類,如果想要小酌的朋友記得要晚上再來喔!

下來剛好看到店家正在準備我們的餐點,開放式的廚房,經過炙烤的牛肉,五分熟的熟度恰恰好,外面經過高溫燒烤,梅納反應後的香味,讓人食慾大開,一片一片的給的不手軟,而且每片都有相當的厚度,份量很有誠意。

我們點的是土豪丼,除了堆得跟山一樣的日式烤牛肉外,還加上了新鮮的海膽和金箔裝飾,給人滿滿的貴氣,拿來請客的話,肯定讓人覺得土豪感滿滿,不過最特別的是,在旁邊還有一堆松露醬,沾上牛肉那個滋味真的令人記憶深刻,另外一邊還有堆的滿滿的鮭魚卵,真的是土豪般的享受。

這裡的丼飯都會附上解膩的生菜和漬蘿蔔,讓你不會因為吃了很多肉而覺得膩。

除了配菜之外,套餐也有附湯,今天的湯是黃金蜆味噌湯,裡面的黃金蜆分量不少,味噌湯濃郁鮮香,喝起來非常的順口。

另一碗我們選的是烤牛肉三色丼,除了一樣有大份量的烤牛肉之外,三色丼裡面的海膽分量似呼更多了些,上面還打上一顆生蛋黃,輕輕劃破生蛋黃,沾上生蛋黃的烤牛肉,有多了一份香濃的蛋黃香氣,讓人又不小心多爬了幾口飯。

除了兩個丼飯,我們還加點了一份牛肉海膽握壽司,經過些微炙燒後的牛肉還呈現淡淡淡的粉紅色色澤,上上鋪上了一大塊海膽,還用上了魚子醬做點綴,滿滿的好料堆在一起,一入口各式各樣的鮮味揉合在一起,形成一種特殊而複雜的美味。

蒜味牛尾湯非常特別,我們也很好奇牛尾吃起來的口感,剛開始看店家準備的時候看到牛尾湯的原型是果凍狀的,裡面肯定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才能結成湯凍,經過加熱湯凍融化成湯,裡面放上三四塊牛尾,牛尾吃起來厚實軟嫩,口感挺特殊的,淡淡的蒜味和濃郁的白湯相互映襯,讓滑順的濃湯變得不膩口,香氣也更豐富。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Power Beef 日式烤牛肉飯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50號
▲電話:(02)2395-258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owerbeeftw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30–14:00, 17: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