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居酒食堂|後火車站夜晚聚會新選擇!創意蒜香雞腿肉口感十足!粒粒分明墨魚炒飯!北車日本料理推薦、北車居酒屋美食推薦

今天下午在京站晃晃,晚餐時間,決定前往後火車站尋找美食。沿著市民高架下面走,剛過承德路,就發現了一間居酒屋-竹崎居酒食堂,外觀以竹子簡約裝飾,配以木造門搭配日式布簾,竟然能在繁雜的北車附近找到如此恬靜的一隅,遺世而獨立的氛圍,也讓我們駐足並進到店裡一探究竟。

店裡映入眼簾的是有質感的深色裝潢,再以日式清酒及旗幟佈置成傳統日本的居酒屋,讓人們在繁忙的後火車站商圈中,有個愜意的小店可以放鬆。

身為居酒屋的重要靈魂,串燒是來到居酒屋必點的,我們便點了鹽烤雞翅+蒜香雞腿肉+半熟蛋培根捲試試。

雞翅烤的相當入味,微焦的表皮輔以淡淡的胡椒,讓人愛不釋口。而且非常貼心的處理過,更方便食用。

軟嫩的雞腿肉撒上一層蒜片,是竹崎的創意料理,多層次口感讓人胃口大開,三兩下就被我們完食。

而培根捲和半熟蛋的組合,在居酒屋中亦不算常見,肥度適中的培根和半熟的蛋黃相互中和,不油膩且非常順口。

接著在老闆推薦下,來個他們日料招牌-三品刺身,三品分別是鮭魚、甜蝦及海膽。

鮭魚生魚片的部位選得很好,一入口滿是豐厚的油脂香氣。甜蝦肉質Q彈,海膽也沒有奇怪的藥水味,整體而言海鮮相當新鮮,即使位於台北市中心,也能品嘗到高品質的海鮮。

秋刀魚甘露煮,將秋刀魚以醬油煨至入味,輕輕咬下便能嚐到醬油的鹹香及秋刀魚入口即化的口感,雖然只是一道小菜,也能看出店家對料理的用心。

酒蒸蛤蜊,這道也是去居酒屋會出現的常客。蛤蜊用清酒去蒸煮提味,使蛤蜊肉不只鮮甜還散發出淡淡的酒香。另外那個湯汁更是精華所在,我們喝得一滴不剩。

明太子馬鈴薯,焗烤馬鈴薯上層覆蓋著厚厚一層的明太子,光聞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即使是滿滿罪惡感的一道菜,也無法阻擋我們將其消滅的堅定意志。

午魚一夜乾,烤魚的水準完全能看出師傅功力。上烤爐前先將魚剖半鋪平,讓熱度平均分佈在整隻魚上,不會出現魚肚部位過於焦熟的情形,且表皮也維持得很完整並呈現金黃的色澤。煎魚淋上檸檬汁,表皮部分酸酸鹹鹹、脆而不焦,魚肉細緻並帶有油脂,相當順口。

墨魚炒飯,粒粒鮮明的米粒和墨魚一塊炒墨魚醬,整盤炒飯呈現出亮黑的色澤,風味絕佳,喜歡吃烏賊的饕客,千萬不要錯過這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

從五點半營業到凌晨一點,這間坐落於後火車站商圈的居酒屋,為這一帶提供了一個放鬆聚會的環境,無論是要來喝點小酒還是要來大快朵頤,將自己沉浸在日式的氛圍下,都能在竹崎居酒食堂獲得大大的滿足。老闆有提到之後菜單會做更改,或許下次到訪又有許多令人驚豔的美食出現了!

?【門市資訊】
▲店名:竹崎居酒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3之2號1樓
▲電話:(02)2559-6769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竹崎-居酒食堂-107357367318584
▲營業時間:17:3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