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海南雞飯|保證神級海南雞料理!高cp值道地新加坡料理帶回台灣!用餐時間外帶外送大排長龍!台北美食推薦、台北便當推薦、台北新加坡料理推薦、台北外送推薦、台北外帶推薦、龍江路美食推薦

星島海南雞飯開在龍江路的巷子內,附近儼然是個美食一級戰區,各式各樣的選擇,不過碩大招牌和鮮豔的裝潢,馬上就吸引的了我的注意,特別是大大的海南雞就放在招牌上,看來店家對自家的海南雞有十足的信心。

上網查發現星島海南雞是有分店的,龍江店開得比較晚,松山店已經開一段時間了,網路上的好評也挺多的,外面看進去有一大部分是外帶的取餐區,看來應付中午外帶和外送的顧客,店家已經做好的準備,門口也擺上了不少提供自取的醬料。

內用的區域很寬敞,我們來的有點早,店裡還沒有什麼人,不過沒一會兒,到了用餐時間,店裡就變得座無虛席。

牆上用的裝飾很活潑鮮明,配上店家對自家雞肉的信心和講解,也讓我對待會上桌的海南雞充滿期待。

回到位子上,餐點上的很有效率,滿滿的一桌子,我們今天兩個人用餐,點了一份海南雞腿飯,搭配了套餐和一些小菜。

海南雞腿飯有大份量的海南雞腿,幾乎都要蓋住下面的清雞油飯,雞腿泛著鮮黃的光澤,非常誘人,光看就知道飽含水分的雞肉很鮮嫩。

從側面看可以看到雞肉都可以滴出汁來,裡面豐富的雞汁讓人看了不自覺地吞了吞口水,雞腿已經經過去骨,吃起來非常方便。

海南雞配有三種醬料,老抽、薑蔥醬、檸檬辣椒醬,老抽是店家特選的,吃起來不死鹹還帶點甘甜,讓雞肉多了一點醬香的風味,蔥薑醬是我最愛的醬料,和以前吃到的蔥薑切碎拌勻的醬料不太相同,這裡的蔥薑醬看不到薑和蔥的的身影,看起來只是草綠的醬料,但澎湃的香氣卻掩蓋不了裡面的真材實料,雞肉沾一點上去清新刺激的香味讓雞肉的美味增幅了一個檔次。另一個醬料也是店家自己調製的檸檬辣椒醬,清爽的檸檬和辣椒組合在一起,微微的酸和刺激的辣讓味蕾瞬間甦醒,令人印象深刻。

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海南雞飯,對於這樣看似單純的小吃,僅有單純的白飯和白斬雞,並不認為會令我喜愛,直到嘗過一次之後,便上癮到現在,偶爾不知道要吃什麼解決一餐,就會來上一份海南雞飯。

黑蒜肉骨茶和用白胡椒主的肉骨茶不太相同,茶湯清澈不油,黑蒜的味道沒有白胡椒那麼刺激,但是溫潤的味道,卻讓人一口接一口,喝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讓人不自覺地喝了個底朝天,裡面的排骨很大塊,而且已經燉的入味卻不乾柴,輕輕一撥就可以把肉從骨頭上剔下來,吃起來非常輕鬆愉快。

香蘭薑黃飯中的香蘭讓飯吃起來有點特殊的清新味道,無形中化去了雞肉的油膩感,兩者搭配得很完美,推薦如果敢吃薑黃一定要點來試試看,薑黃飯搭配水嫩的海南雞真的是絕配,不只好吃也很健康,飯裡除了用上了香蘭,還用了油蔥拌飯,吃起來清新油香,單吃就很美味。

簡單的燙高麗菜,還保留了清脆的口感,上面淋上店家自製的油膏,鹹香的味道讓蔬菜變得不簡單。

港式奶茶的茶味明顯,加入了店家特選的黑白淡奶,喝起來非常道地滑順,不會特別甜的調味,喝起來解膩又舒服,在飯後來上一杯真的很滿足。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星島海南雞飯 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56巷7號
▲電話:(02)2517-2685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xx3567/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00-22:00
▲其他分店:
-五分埔分店: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5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