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捌號金船長海釣|基隆海釣體驗一票玩到底!北部獨家下網補小卷!碧砂漁港現釣現烤現吃!不能錯過的夜釣小管體驗!基隆海釣推薦、基隆旅遊推薦、碧砂漁港推薦、暑假推薦、親子活動推薦、國內旅遊推薦

現在疫情的狀況又不太適合出國旅行,但其實國內就有不少旅遊行程非常棒。像是玉龍捌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海釣活動,這次就訂了17點到22點船班的行程,海釣活動不分年齡層,也非常適合年輕人或是家庭親子活動。

玉龍捌號提供的海釣體驗非常棒,一票玩到底,有吃又有玩,不用攜帶設備,店家有提供租借服務,只要人到就好,會怕暈船的店家也有提供暈船藥。重點是第一次釣到魚的成就感非常讓人回味!

店家位在基隆的碧砂漁港,可以自行開車前往,附近都有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當然也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我們當天是從捷運圓山站搭客運前往,一次到站不用轉車,從捷運圓山站搭乘1579號公車到漁貨直銷中心(碧砂漁港)下車,下車後過個馬路就到了,就算沒有開車也非常方便。

玉龍捌號的海釣行程主要是透過FB粉絲團和Line官方帳號:@ecr8598z 玉龍捌號 金船長也可以透過電話報名,因為每艘船的班次有限,一定要提前訂位哦!不接受現場報名。當天因為會出海,所以一定要帶個人證件,會到碧砂安檢所檢查證件。很快的我們就在這裡報到等待上船。

這裡專屬的夜釣活動!要不是隔天有活動,我絕對報名這個超讚的夜釣!不用去外島就可以體驗!

等待同時就看看我們今天的船班。

當天我們選擇的船班是傍晚17點到晚上10點的班次,帶點鹹味的海風從臉上拂過,船隻劃過水面激起的雪白浪花時不時的飄到臉上,看著遠處即將落入海面的夕陽,這種如夢中才會出現的景象,讓我感到上班的辛勞一掃而空。

隨著船隻行駛,陸地變得越來越小,慢慢地停下的漁船隨著海面載浮載沉,看著船員放下他們俗稱降落傘的海錨,船隻也慢慢的穩定下來,而我的眼光已經開始轉移到釣竿上準備大展身手了。

船長大聲一呼從雷達上看到魚訊後又親自從船長室下來教大家如何放線跟使用釣竿,就算是入門者也可以輕鬆地學會如何使用釣竿。船上也有不少經驗豐富的船員們,如果對於釣具的使用上有問題的話,都可以輕鬆地發問,船員也會主動地提供協助,可以輕鬆愜意地享受海釣的樂趣。

船上有提供數道美食,有炸甜不辣、燙鮮蝦、燙小卷、炸魚丸、酥炸中卷,還有不能錯過的小卷米粉!海港的海鮮就是新鮮好吃,沒有過多的調味,簡單的薑、蒜和辣椒搭上新鮮的海味,就是天然的美味。船上也有提供冰涼紅茶,釣魚的時候來上一杯,清涼又解渴。

看著同行友人吃的津津有味,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很多天沒吃飯了!

如果累了也可以到船艙內吹冷氣休息,還有提供卡拉OK,也有不少人當天就在船艙裡面歡唱起來,不過還是比較多人留在甲板上緊盯著自己的釣竿,期待著釣竿下面的魚鉤帶來的驚喜。

隨著時間等待,慢慢的我們的釣竿出現異常的晃動,馬上使出吃奶的力氣迅速收線,隨著釣線快速地被捲回,綁在魚鉤上的假餌也慢慢出現在眼前,突然一絲銀白的閃光映入眼簾,長條的白帶魚已經上鉤,這時我們都驚呼連連,霎時不知該如何處理,此時熟練的船員們便主動幫忙收線跟抓魚,也貼心地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

船長的雷達很精準,船上的驚呼聲和歡笑聲此起彼落,可見看到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如果一個地方的魚訊變少了,船長也會更換地點或開燈吸引魚群,確保大家都能有滿意的收穫。

釣到的魚可以放到自備的冰桶裡面,或是先暫放在船上的冰桶,回家再用袋子帶回家料理。這裡也有提供冰塊保鮮海鮮。

隨著夜幕來臨,船長也告訴大家要開始捕撈小卷的行程,玉龍捌號是碧砂漁港唯一具有小卷捕撈網的海釣船,因此除了用釣竿之外,船長也會下網捕撈。

當天下網後捕到不少小卷,有些饕客馬上就大啖起來,看他們吃得很開心,肯定味道非常鮮美。金船長玉龍捌號是北部唯一有「下網捕小卷」這個配備的船!北部獨家喔!

時間流逝的非常快,時不時的不同的魚種開始出現在大家的視線中,除了常見的白帶魚、竹莢魚之外,鯖魚也偶爾會出現,突然間船尾飄來迷人的炭烤香氣,原來是船員們正在準備給大家補充體力的BBQ,邊吃邊釣很是愉快。

慢慢的時間到了,我們也開始轉向岸上的地方前進,今天的戰利品是好幾條白帶魚呢!這令人深刻的回憶,無價,踏上岸上的瞬間還有點不捨得船上愉快的時光,也深刻體驗討海人的生活日常。

同行的朋友直到回家都不忘嚷嚷還想再來一趟,只因為釣小卷的成就還沒解,可見他對這次海上出遊非常滿意。

📢【門市資訊】
▲店名:玉龍捌號金船長海釣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11號
▲電話:0939-283-71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lac0513
▲官方網站:http://www.0939283718.com
▲Line:@ecr8598z
▲Intagram:yuh_long_no.8

店家名片:

Line@:

In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