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夏留晴豆花城|善化二十年老字號甜品店!40元黑糖剉冰任選5種配料!善化豆花推薦、南科豆花推薦、南科甜點推薦、南科冰品推薦、善化冰品推薦、善化剉冰推薦

守夏留晴豆花城

來到南科一陣子了,平常下班或假日都會在善化覓食,最近南臺灣的天氣非常的炎熱,已經漸漸感受到夏天來臨的樣子了,炎熱的下午總是想來上一碗透心涼的冰品,就在地圖上找到了這間二十年老字號的守夏留晴豆花城,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店家已經經營很久了。

守夏留晴豆花城

踏入店門就可以看到牆上琳瑯滿目的品項,除了常見的豆花和剉冰之外,店家也發揮了創意,做出了許多創意的品項,第一次來當然要點綜合口味的,一次就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綜合刨冰只要40元,在萬物皆漲的年代,這個價格格外的親民。

守夏留晴豆花城

各式各樣的配料整齊地擺放在冰箱內,每一樣看起來都乾淨衛生,配料挺豐富的,而且有許多配料都是店家自己手做的,從源頭開始把關,不假他人之手,更能吃到傳統的好味道。

守夏留晴豆花城

裡面有兩種配料很特別,以前在外面的刨冰店沒有看過,白白的很像芋圓的是圓仔,不向外面的湯圓樣子,吃起來也比湯圓更Q,咬下去軟糯的口感讓人感覺十分的新奇,是我很喜歡的配料之一。

守夏留晴豆花城
守夏留晴豆花城

下面這款醃鳳梨是朋友大推的配料,酸甜的鳳梨經過醃漬後散發水果天然的甘香,清新的香味化去了黑糖的甜膩,和刨冰搭配起來非常的合拍,如果第一次來,推薦點看看這個配料。

守夏留晴豆花城
守夏留晴豆花城

氣溫超過三十度的台南,當然要來上一碗滿滿配料的刨冰,一碗刨冰只要40圓還可以選5種配料,非常的佛心,我們選了圓仔、仙草、杏仁凍、醃鳳梨和花生,除了圓仔和醃鳳梨之外,仙草和杏仁凍也都是店家自己手作的,吃起來和外面不太一樣,杏仁凍帶有杏仁的清新味道,配上甜甜的黑糖冰,夏天來上一口非常的消暑。

守夏留晴豆花城

仙草凍滑嫩細膩,我很喜歡店家切的大小,大塊的仙草凍吃起來更有口感,清爽滑溜冰冰涼涼,十分的順口。

守夏留晴豆花城

選好配料後,大塊的冰塊在機器的運轉下,刷出一片片的剉冰,不一會兒就盛出了滿滿一碗冰山,光在旁邊聽到冰片落下的聲音就讓人很期待等等的剉冰。

守夏留晴豆花城
守夏留晴豆花城

最後在淋上店家自己熬製的黑糖漿,濃郁黏稠的黑糖漿,讓空氣中都充滿了淡淡的甜香,也讓人不自覺地分泌不少口水。

守夏留晴豆花城

滿滿配配料和濃郁糖漿的剉冰就是夏日的消暑聖品,比起冰淇淋我更喜歡這樣的冰品,因為配料豐富了剉冰的口感,糖漿為剉冰增添濃郁的香氣,讓人吃完十分滿足。

守夏留晴豆花城

如果想吃豆花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店家自製的豆花,三色豆花裏面包含了三種口味的豆花,有布丁豆花、鮮奶豆花和巧克力豆花,都是店家自己製作的,不同材料的加入讓豆花的風味有更多層次,配上店家自己調製的巧克力糖水,是很適合小朋友的一道甜品。

守夏留晴豆花城
守夏留晴豆花城
守夏留晴豆花城

如果想單純地享受冰沙的快感也可以試試看店家的雪綿冰,巧克力雪綿冰在原味雪綿冰的基礎上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醬和煉乳,上面還撒了增加口感的巧克力米,在綿密口感下增加了脆脆的口感,清新的雪綿冰非常的綿密細緻,含在口裡一下子就化開,很適合不喜歡配料,想要單吃冰的朋友,一個人吃完一碗也非常過癮。

守夏留晴豆花城
守夏留晴豆花城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守夏留晴豆花城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民生路301號
▲電話:(06)583-8177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守夏留晴豆花城-2099543757953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