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洛白宴膠原蛋白火鍋 | 寒冬暖胃養生的好選擇 膠原蛋白單點麻辣火鍋


過去比較少在天母吃麻辣火鍋,如果要吃麻辣鍋通常都會特別跑去台北吃,偶然經過中山北路六段時,發現這間新開的火鍋店,店家的LOGO特別吸引我,那三個字蒼勁有力,後來有詢問店家,原來是名家的作品,除此之外,看到外面的招牌也很吸引我,用煲湯的製法來做火鍋,「白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態度」來製湯,更增加了我對這間店湯底的好奇心,才有了今天這篇記錄。

店家門前的針對自家湯底的敘述,「白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的態度」。
剛好遇到店家的活動歡慶雙十一,鍋底只要一折,相當划算。
店家的菜單相當有質感,那令人驚嘆的書法也出現在上頭。
先上來的是沾醬,是店家自己熬製的柴魚醬油加上洋蔥的組合,滋味甘甜豐富有層次,有辣和不辣的選項,選擇辣味的話,會另外加上辣椒。
當天我們選擇的湯底是巴蜀辣白鍋,這邊要特別注意,巴蜀辣白鍋需要事先預約,因為巴蜀辣白鍋的料是需要事先炒製的,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前往用餐,我們並沒有事先和店家預約用餐,所以我們當天有花了一些時間等待,等待的時間滿長的,如果想享用麻辣鍋的朋友們一定要事先打電話和店家預約,這樣就可以享受麻辣鍋免等待。

巴蜀辣白鍋的湯底鮮紅,看不到厚厚的辣油,很像是番茄鍋的湯底顏色,和外面常見的麻辣鍋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湯底是使用膠原蛋白鍋湯底再加上店家自行炒製的麻辣醬料組合而成,湯底裡面包含的配料有雞腿肉、娃娃菜和凍豆腐,還有數根大蔥提味,鐵網內放的是增添風味的香料。

店家還有附上他們主打的膠原蛋白凍,可以添加到湯底中,這個膠原蛋白凍本身是沒有味道的。

麻辣鍋一定要搭配的老油條,油條炸得酥脆,我個人喜歡丟入麻辣鍋中稍加泡煮,不會完全泡軟,讓油條還保持一點酥脆,這樣外皮軟嫩有味,裡內酥脆有口感。
這個海鮮是辣白鍋的配料,有個頭超大的蛤蠣、白蝦和細嫩無刺的多利魚。
辣白鍋本身附油條,凍豆腐,雞腿肉,娃娃菜跟海鮮盤喔,是不是非常物超所值!
當然,麻辣鍋少不了肉,Prime等級的雪花牛,光看油花就令人流口水,在麻辣湯中涮個幾下,肉還帶著淡淡的粉紅色,入口後再裡爆發的肉汁和麻辣湯相互融合,不必沾醬味道就很棒。

當然少不了蔬菜來均衡一下纖維素的攝取。

丸漿類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我很愛芋頭,所以選了芋頭丸,芋頭丸裡面的材料貨真價實,滿滿的芋頭,對於熱愛芋頭如我真的是點到寶。
漿類我們點了花枝漿和蝦仁漿,這裡的花枝漿和蝦仁漿老闆也是放料不手軟,漿裡包的大量的花枝塊和蝦仁塊,算是物超所值的必點之一。
店內還有個特別的產品,一鍋入魂的臘味煲仔飯,店員會在上桌前替你淋上醬汁和把飯拌勻,醬汁碰上高溫的飯鍋,瞬間的高溫讓醬汁的香氣迸發出來,最後米飯吸收了這些風味,熱騰騰的上桌。
麻辣鍋中,我們常見的是香麻辛辣的紅油帶給口腔的那種激烈刺激,比較少見的是這種溫和霸道的辣湯,一個辣不一樣的表現,呈現了截然不同的風貌,很開心能夠吃到這樣的火鍋,在辣湯中有香濃,在香濃的湯底中有辣味,這個巴蜀辣白湯把我認知的麻辣鍋做了一個新的詮釋,讓我驚豔的是湯底不但沒搶走食材的味道,還替食材凸顯額外的風味,整體吃下來令人滿足又過癮,我認為這裡是我會再次回訪的麻辣火鍋店。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洛白宴 膠原蛋白鍋
▲地址:112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6段435號
▲電話:(02)2874-0735
▲洛白宴紛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8740735food/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日 11: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