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米大石鍋拌飯Sumida|中山韓式料理,始終如一的溫度讓你享用的美食可以一直保有最初的美味

四米大石鍋拌飯位在中山捷運站附近,距離捷運站走路約1到2分鐘。在熱鬧的中山站走進巷弄裡,藏身在老公寓的二樓。四米大石鍋拌飯是一家石鍋拌飯專賣店,保有基本底料再搭配多種主餐選擇,讓你有不同的選擇和享受。
這天我和朋友一起來,原本以為在一樓,結果發現其實是在一棟老公寓的二樓。
店裡的裝潢以簡約風為主,讓人覺得舒服又不單調。
店裡的座位不少,但我們到的時候幾乎都坐滿了。我們的位置桌子底下還有一個給客人放東西的箱子,感覺很貼心。照片中人比較少是因為我們吃到店家快中場休息才離開,那時候客人都差不多離開了。
有適合朋友聚餐聊天的位置。也有適合一個人想放鬆放空或是看窗外街景的位置。
這天我們超級無敵餓,我們點了三個石鍋、三個點心,再加上三種飲料,還差點吃不完。
石鍋拌飯加上店家自己做的辣醬,微辣微鹹的,拌著白飯和其他底料和小菜一起吃剛剛好,我很喜歡。每個石鍋都會附上一顆生雞蛋,增添風味,拌飯也變得更滑順。
照片中的中間是低脂牛石鍋拌飯,左下是松阪豬石鍋拌飯,右下是起司雞石鍋拌飯。
低脂牛石鍋拌飯,第一次吃到石鍋拌飯有加這麼大塊又厚的牛肉,料多實在,也意外的吃起來很爽,一口飯中還有一塊扎實的牛肉,想吃牛肉又不喜歡吃肥肉的朋友可以點點看。
松阪豬石鍋拌飯,比較重口味一些,但是店家給的松阪豬一點都不手軟,超厚片。
起司雞石鍋拌飯,雞肉鮮嫩多汁,一點都不會乾澀,適合喜歡吃炸雞和起司的朋友。
來到韓式料理店怎麼可能不點其它韓式料裡吃吃看呢!我們點了大醬豆腐、雪花炸雞和辣醬高麗魷魚。
大醬豆腐一開始我以為就只是單純的炸豆腐,沒想到這會是我最喜歡的一道點心,豆腐外酥內嫩,還有自製辣醬在裡面,吃起來多汁不會乾,再搭配一口泡菜真的絕配。
原本想點海鮮煎餅,但平常去函是瞭裡很常點,於是今天就點了辣醬高麗魷魚,新鮮的魷魚吃起來鮮甜有彈性,搭配高麗菜和微辣的辣醬,十分爽口。我個人很喜歡這道。
雪花炸雞的上面灑的我們以為是起司粉,結果認真品嘗發現其實是糖粉,糖粉在裡面不會很突兀,反而更凸顯雞肉的甜味,有點綴的作用。
出來吃飯當然要點飲料囉!為這頓飯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紅色鋁罐是西瓜蘇打,喝起來就是西瓜汁加蘇打,不錯喝。我甚至覺得有點像小時候吃得乖乖軟糖。還蠻特別的。黃色的是水梨汁,跟台灣的水梨汁不太一樣,別有風味。
我們還有點水蜜桃馬格利酒,冰冰的時候喝甜甜的不太有酒味,但放的久一點會稍微有些苦苦的酒味,但還是很順口,適合不太會喝酒但又想喝酒的你。提醒一下,還是要慢慢喝,不然可能還是會醉喔!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四米大石鍋拌飯專賣Sumid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0巷23號2樓
▲電話:(02)2521-8208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sumida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11:30-15:00 17:30-21:00
▲來店消費方式:每人低消200元,用餐時間9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