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美山莊|秘境五指山絕美森林庭園民宿!暗藏在綠林裡的經典台菜料理!新竹尖石鄉必經之路!北埔老街附近民宿推薦、司馬庫斯住宿推薦、新竹民宿住宿推薦

新竹常常不是許多人旅遊的熱門景點,相信不少人跟我一樣,覺得新竹科學園區,比這裡的旅遊景點還有名,在景點上比較著名的景點我想應該是司馬庫斯住宿推薦了吧!不過住宿事實上,往深山裡面走,還是有不少可以在假日放鬆的地方,走進尖石鄉大自然,也可以到北埔老街體會一下深山裡客家擂茶與文化。

登美山莊就是一個非常適合親自大自然的民宿,這裡位在偏遠的山上,距離繁華的都市非常的遙遠,一望無際的都是山,還能看到清楚的五指山。

這裡裝飾的就像是一座城市的後花園一般,草木都整理的非常的好,設施規劃的也都很完善,有花草樹木,也有小橋流水,處處都可耳聞蟲鳴鳥叫。

夜晚的登美山莊沒有多餘的光害,只有民宿散發著昏黃的燈光,可以在老闆精心布置的桌椅和吊床上聊聊天,看著夜晚的星空,讓人很難想像,在這樣高科技園區的背後,也可以和大自然這麼近。

不論你想待在房間好好的放鬆,或是想到戶外呼吸一下清爽的空氣,都很愜意。

還有規劃停車場。

民宿主棟一樓是一間餐廳,桌椅不少,還有一個吧台,餐廳可以容納不少客人,我們原本就打算上來吃晚餐,因為這裡的晚餐非常厲害,老闆可是做了不少年的大廚,手藝相當了得,原本打算的是吃這裡的定食,一人一份比較方便,但老闆娘說,今天剛好有另一組客人點了合菜,願意幫我們一起準備,讓我們兩個人的組合也可以享受到多樣的菜色。

清蒸吳郭魚,吳郭魚比較少看到有人使用清蒸的料理手法,淡水魚的土味,用清蒸的方式無法消除,比較常見的是用紅燒的料理方式,但是這裡的吳郭魚是經過山泉水飼養的,清起來肉質細嫩沒有土味,清蒸的方式吃得出來魚肉的鮮甜,而且還非常大隻。

地瓜葉紅燒獅子頭,非常幸運能跟到其他組客人的合菜,能讓我們享受到老闆的手藝,獅子頭燉的很入味,肥瘦比例適中,配上地瓜葉也不會讓人覺得油膩,一不小心就讓人多扒了幾碗飯。

清炒高山高麗菜,產自高山地區的高麗菜,相較於平地的高麗菜吃起來更脆更甜,簡單的清炒就能讓人吃到單純的美味。

蘿蔔排骨湯,這裡的菜都非常的家常,但是吃起來卻很有味道,蘿蔔煮得很透,卻仍然保持形狀,但是筷子稍一用力,就可以輕易地夾斷,湯汁都飽滿在裏頭,排骨已經骨肉分離,可以輕易的把肉從骨頭上剔下來,兩個食材的精華都被熬進了湯裡,在山上冷冷的溫度下,來上一碗溫暖的熱湯,真是特別的舒服。

牆上還可以看到老闆的海報,看到那精美的東坡肉,就讓我想再來吃看看。

我們今天住的是一樓,房間簡約而溫馨,有沙發、小茶几和床,沒有過多的裝潢,卻多了一些親切感,住起來輕鬆舒適。

這裡的氣溫入夜後比較涼,如果想來杯熱水或熱茶,或是早上起來想泡杯咖啡,房間裡也有提供熱水壺可以煮水。

浴室整理得很乾淨,也做了乾濕分離,不會洗完澡浴室的地板溼答答的,有附上毛巾拖鞋等用品,如果需要牙刷的話,要再另外跟老闆拿。

雖然房間內沒有衣櫥,但牆上也有掛衣服的地方和衣架,如果有大件外套還是可以方便的掛起來。

房間的採光很棒,雖然沒有大太陽,但整個房間很明亮,房間外看到那被雲霧包圍的青山,能享受到這樣的早晨真的非常的棒。

早餐非常的精緻,也像昨晚的合菜一樣豐富,此外還有點中西合併的感覺,有沙拉水果、養生的南瓜、一份荷包蛋、西式的餐包,特別的是有一份蛋皮捲飯,煎的很香的蛋皮中間捲上調味的過的飯,裡面還加上滿滿的料,吃起來令人很驚艷,而且也很飽足。

離開前有點依依不捨,又把周圍繞了一遍,看看裡面精心規劃的步道,處處都是飛舞的鳳蝶,錯落有致的水池,裡面還養了不少大尾的吳郭魚,從山上引來的泉水不斷著滋養著牠們。

再走深入一些,還可以看到滿是蓮花的水池,少許的蓮花已經打開,如果夏天來肯定可以看到滿池的蓮花綻放。

位在花園裡的鞦韆,鞦韆有不少座,可以在白天遠眺群山,也可以在夜晚賞星。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登美山莊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南昌村4鄰24-1號
▲電話:(03)596-1551
▲官網:
http://www.follower.tw/
▲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登美山莊-45999237415610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