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館|內行饕客必吃的酸白菜炒豬肉!熱炒、套餐多種選擇!基隆鎖管季美食連線!基隆美食餐廳推薦

基隆鎖管季最近蠻常看到有人方分享他們的粉絲專頁來抽獎,才開始認識這個活動,其實以前學生時代就很常跑基隆去玩了,不過以前都是去晚上的廟口夜市,比較少在白天的時候去基隆玩,這次剛去看看白天的基隆,台北到基隆很方便,一班客運就可以直達基隆火車站,非常的方便,就直接在距離火車站不遠的饕客館解決午餐。

饕客館的位置很特別,剛開始找不太到,沿著義二路2巷走,看著手上的google map,明明就超過了,但是還是沒看到店家,我們就回頭了正打算另外做打算,殊不知店家就在後方的巷口二樓,可以認停車場會比較好找。

店家在二樓,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店家正在推的年菜圍爐宴和外帶年菜,能接這樣的生意,這裡的師傅手藝肯定不會太差,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太知道好不好點餐。

上來後挑高的設計非常寬敞,位置也很多,有獨立的吧檯,也有特別設計的比較高的座位區,裡面也有圓桌方桌,不管是怎麼樣的組合,店家都可以滿足,也真的讓我感到好奇這裡賣的是什麼樣的餐點。

我們來的比較早,不過也已經有不少客人,到我們走的時候,店家幾乎都是滿座的狀態。

一開始以為是賣合菜熱炒的店家,不過看套餐發現,原來是把一些特色料理做成套餐的方式,有點像是外面的簡餐店,不過這裡的用得絕對不是調理包,看到裡面大大的廚房,還有樓下那份年菜料理,就知道這裡的師傅絕對不簡單,也讓我很期待這裡的料理,文末附上菜單。

每份套餐都配有一份前菜、白飯、例湯、飲料和甜點,前菜給得滿精緻的,是一份生菜捲和黃金泡菜豆腐,生菜捲裡卷滿了生菜絲,絲絲清脆,上面還加了一些明太子醬,在清爽裡再加上一些濃郁滋味。

黃金泡菜豆腐在炸的酥脆的豆腐中,加入了黃金泡菜,微酸濃郁的泡菜醬汁融入了豆腐中,中間的豆腐還保持著水嫩的口感,兩個材料意外地合拍。

我們點的是酸白菜炒豬肉,看到這道菜吸引我,以前我就特別喜愛這道菜,也很久沒有在外面看到,因此我就看到馬上決定要選這份套餐了,酸白菜酸香誘人,一上桌就香氣撲鼻,湯汁有經過勾芡,讓豬肉吃起來更加滑嫩,是一道經典的必點。

另一道我們選的是鐵板牛小排,牛小排是帶骨的牛小排,我特別愛牛小排上面骨頭附近的筋,這塊肉有嚼勁又特別香,加上店家的黑胡椒醬,放在加熱過後的鐵板上,上桌還在沸騰,熱騰騰的非常香。

飲料選項還可以,美式咖啡、特調咖啡、紅茶、奶茶和汽水,對於一份套餐來說吃得飽,飯後還可以來上一杯飲料配甜點,算是很超值的組合。

甜點我們選的是煉乳螺絲捲,我們原本很想吃要點一整份,但店員很佛心的讓我們點了一個,這裡的套餐分量很大,兩個人點一整份煉乳螺絲捲可能吃不完,因為一份有五顆,如果有多一點人來的話比較可以點一整份一起分享,螺絲捲炸得很脆,配上煉乳香甜酥脆很絕配。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饕客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信二停車場側邊對面2樓)
▲電話:02 2425 868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饕客館-63869654631523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