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幸福咖啡店|正濱漁港彩虹屋打卡點!在地食材小卷吉古拉鐵鍋鬆餅!基隆鎖管季美食連線!基隆下午茶美食推薦、正濱漁港美食推薦

為了基隆鎖管季來怎麼能忘記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正濱漁港彩虹屋,剛吃完饕客館,順便來漁港附近走走,喝喝咖啡,看看海景拍拍照。

正濱漁港的彩虹屋,現在已經變成熱門的打卡聖地了,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拿起手機相機瘋狂的拍照,因為怎麼拍都很美,也有人已經架好腳架,準備等待夕陽。

沿著漁港岸邊漫步,彩虹屋的這側已經開滿了不少店家,想要更美的點的景色,可以到上排的店家,像是今天的找到幸福咖啡廳,他位在彩虹屋的藍色房子二樓,不過不能從一樓上去,要從外面馬路一樓進來。

滿好找的,外面放滿了裝飾,還有一輛漆成粉紅色的改裝協力車,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就用這台車去叫賣,車上懸著大大招牌,非常好認,一定不會走錯。

進到裡面,就像外面的彩虹屋一樣充滿繽紛的色彩,亮黃色的風格讓人覺得很有活力,配上外面的藍天青山,還有帶著淡淡鹹味的海風吹來,真的是個舒服愜意的咖啡館。

這可是由店內看出去邊享受下午茶邊看美景的畫面呀!

找到幸福咖啡館是一間融合了在地食材與文化特色的咖啡館,這裡的用的食材都是友善農家與無毒食材,而且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以保持最新鮮的美味,店裡也有販售不同的咖啡和食材,老闆娘有在推廣還有在推廣台灣的稻米做成的米穀粉,因此店裡的一些甜點也都用上了這樣的好材料,滿有特色的。

因為配上外面的美景實在太美了,忍不住拍了很多張值得打卡炫耀的照片。真的一邊坐著品嘗甜點,一邊愜意的欣賞正濱海港的美麗。

香蕉冰淇淋鐵鍋鬆餅,酥脆的鬆餅在下方,剛做好的溫度還熱騰騰的,香甜的香蕉配上巧克力醬,中間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這種冰冰熱熱的感覺特別又美味,香草冰淇淋上面還有加上一些堅果來增加口感,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不過美味值得等待。

小卷吉古拉鐵鍋鬆餅,前面有提到找到幸福咖啡店是一間融合在地食材的特色咖啡館,這些特色完美的在這道餐點展現出來,用上了在地的小卷,因為我們來的不是時節,所以小卷比較小隻,如果在產季來會更大隻,除了小卷,還加入了基隆三寶之一的吉古拉,滿滿的海味意外地和鬆餅合拍,鬆餅的酥脆和Q彈的吉古拉還有小卷的鹹香,成就這份令人懷念的滋味。

檸檬塔,這裡的甜點都是純手工現做,檸檬汁用的是小農自種的無毒檸檬,每天做的數量都不太一定,因此如果想要來吃可以先問看看店家今天有做什麼樣的甜點喔!如果有特別想吃的瑛也可以先跟店家預定啦!因為老闆娘偶爾也有接客定的甜點和餐盒。

不只在餐點上,在飲料上店家也加入了不少巧思,海菜拿鐵,就是很經典的代表,過去曾經聽過海鹽拿鐵或玫瑰鹽拿鐵,把海菜加入拿鐵這倒是我頭一遭遇到,但令我驚豔的是非常好喝,海菜的鹹味讓拿鐵的咖啡香更明顯,也增加了咖啡的口感,是我喝過最特別的拿鐵了。

檸檬馬告美式咖啡,因為老闆娘是原住民,也在推廣與保護原住民文化上做了不少努力,馬告是原住民常用的香料,也被老闆娘加入了他的餐點中,馬告略帶刺激的香氣混雜在咖啡中,無形中強化了咖啡的香氣,讓人喝起來精神更振奮,如果喜歡刺激口感的人可以試試看。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找到幸福咖啡店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59號
▲電話:(02)2463-566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urekaHappinessCafe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五 12:00–19:00(最晚21:00)
周六至周日 10:00–18:00
周一 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