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E|達克瓦滋自己做!超貼心不用洗碗!全部放回收區!場地超寬敞!閨蜜聚會活動!台北手做推薦、台北DIY推薦、台北室內活動推薦、台北東區甜點推薦、台北東區下午茶推薦

SWEET ME

今天和朋友四人趁著假日約出來聊天和做甜點,現在台北可以自己手做甜點的店家不少,一時很難決定要去哪裡,就選了這間離大家距離都差不多位於忠孝敦化的SWEET ME,意外發現這裡居然可以不用自己清潔碗盤,讓身為懶人的我覺得挺高興的。

整間店家的外觀呈現大理石色,以黑白色調為基底進行整間店的佈置,視覺感受走一種低調奢華的路線,有一種身處在Lady M做自己的蛋糕的感覺。

每個人位置底下都有個人小空間,也有提供各式基本器材及材料。

食材區非常乾淨整齊,器材也都有名字不擔心找不到。

店家使用平板觀看材料與製作流程,現場也有專業店員指引大家,所以初學者也非常適合來這邊學習甜點。

整體的器材擺放非常乾淨清楚,並不會有找不到東西的狀況。使用機械式攪拌器時,店員也會熱心在旁邊引導我們,讓第一次使用的人放心。

也不錯所有都是靠攪拌機攪拌,還說有一些需要靠我們自己攪拌的,兩邊同時顧。

烤箱區非常大,就算是多出來食材想分批烤也是沒有問題的。

設定好烤箱溫度,設定定時器時間,掛上座位牌子就可以做其他事情等待了。

烤好出爐囉!小心翼翼的拿出來,並放著等待冷卻。

蛋液用的是液態蛋,用起來方便衛生,也避免打蛋產生的蛋殼掉到產品中,影響口感。

店家還有貼心的附茶包,邊做甜點邊喝口茶,輕鬆愜意的下午就在甜蜜的餅乾香和茶香中度過。

其實整個做甜點的過程,最困難的不是備料或如何使用機器處理食材,而是觀察到底現在的狀態是什麼:有沒有太濕?動作要多快餡料會不會乾掉?分幾次加入到底是分幾次?不過不用擔心,店員都是有經過專業訓練,在店員熱心的指導下,每個人都可以順利完成作品。

店員真的非常親切,不論我們如何笨手笨腳攪拌蛋白餡,或是問一百個問題例如為何要撒糖粉等等,都是很耐心笑笑的為我們解答,讓人覺得很溫暖。

自己做甜點最大的樂趣在於可以依照自己的風格做裝飾,身為工程師的朋友,做了一堆f(x) = y或是sigma或開根號等等的符號,全世界絕對獨一無二,真的非常有趣。

我們選的餡料是抹茶紅豆,另外也有蔓越梅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身為抹茶控的我,覺得抹茶跟紅豆的組合,能不選他嗎?擠上餅乾的過程也非常療癒,可以看到蜜紅豆噗噗的跟著抹茶奶油餡噴出來,超級可愛。

從備料到完成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但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已經做了這麼久,反而覺得時間好快也好有成就感。完成後我們只要將使用過的器材全部放到回收區即可哦!對懶人的我們可說是非常貼心的地方!

成品在冰箱冷凍之後就可以做最後裝飾,店家還現場出去摘薄荷葉給我們裝飾呢!我們迫不及待吃了一口,冰冰的口感帶點咖啡酒的香味,真的超級好吃!

達克瓦茲外酥內軟的外皮,配上裡面微苦不膩的抹茶內餡,酥軟綿密,自己的下午茶自己做,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於是我們就帶著自己的點心,找個公園享用我們的下午茶囉!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甜蜜蜜SWEET ME-DIY手作烘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0號1樓
▲電話:02-2721-859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weet-Me甜蜜蜜-10415454768085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3:00~22:00
週六至週日 10: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