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旅遊|深澳象鼻岩SUP立槳!新北就玩的到SUP!第一次就上手!新北SUP水上活動推薦

自從上次來到深澳半日遊,體驗了當地的鐵道自行車及船游秘境,我就對這裡的印象超級好,身為一個台北人竟然不知道新北市有這麼好玩的地方,最近也發現新北市政府努力的推展深澳附近的觀光,也讓這個漁港漸漸地有名了起來。

附上我大推的一趟輕旅行給大家分享。
基隆深澳半日遊 | 深澳RailBike夜光限定版,船遊秘境!星光隧道的鐵道自行車配上深澳漁港的落日海景,還看得到象鼻岩喔

因此上次玩的覺得不過癮,還想再來玩,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現這邊還有最近超火紅的SUP水上活動,而且是主打造訪深奧象鼻岩SUP!很快的就馬上找了幾個也是樂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們一起來玩!

SUP(Stand Up Paddle)就是所謂的立槳衝浪,一項結合衝浪與划槳的水上運動,但是不需要像衝浪般高超的平衡技巧,只要站在板上就可以划水向前了,簡單就上手的SUP在國內外皆颳起一陣旋風!當然我們也不能輸!很快的就跟上這股風潮了!

水旅遊的集合地點蠻方便也挺好找,在深澳漁港進來的建基路上裡面的一個籃球場旁邊。我們幾個都沒有開車,所以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從台北來只要搭乘國光客運的1811路線,在深澳站下車往裡面走就到了,很方便。或是是到基隆火車站轉乘1051、791公車至深澳發電廠再步行6分鐘!

象鼻岩SUP體驗集合點:224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一段49號

最近的活動很夯,從日出團到下午團都是滿檔,好不容易讓我們預約到下午團,算是蠻幸運的。

到了水旅遊集合地點,這邊有提供更衣間及沖洗淋浴的地方。我們各自先換上自己準備下水的服裝,再穿上水旅遊提供的救生衣還有防滑鞋,最後就可以和教練領取槳與板了。

我們先到旁邊的空地進行下水前的教學及注意事項,教練會說明下水的注意須知,以及今天划行的目標與路線,也講解了如果不小心摔下板,應該如何重新上板,還有今天的風向與技巧等等。

講解完,教練會替我們拍照,如果自己也想拍照的話,可以帶防水的手機或是租借防水相機都是非常方便的喔。

因為當天風浪較大,我們從風浪較小的地方入海,教練對周圍海域很熟悉,會提醒你該從何處比較不會划。

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無意間的合照,很美!

入海後,要小心的平衡,並開始用槳來前進,其實挺有挑戰性的,因為風很大,一開始根本無法往前,直到慢慢地掌握訣竅。

跟著教練的腳步慢慢向前,當划出港灣,那個刺激感非常有感,一波波的浪讓你載浮載沉,隨著划出外海,回頭一望,是一片不一樣的風景,非常漂亮。

一個人站在比衝浪板稍大的板上,並有一隻槳,可以在讓你在海中四處遨遊,頓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在上演少年pi的流浪之旅,這種無邊際的感覺瞬間才發覺自己的渺小,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雖然渺小但是卻扮演著重要角色,要好好愛護我們的海洋,這麼美麗的大海要你我一起保護喔。我們看到教練會在一旁順手撿起一些有人亂丟的垃圾,看到這幕我很欣賞教練,其實如果還有機會當我比較上手SUP後,我也希望能像教練一樣順手將海洋垃圾撿起來,就像平常去淨灘的感覺一樣。

這天由於風太大,教練評估後考量到安全與大家的體力,於是就沒有划到象鼻岩的方向了,雖然有點可惜,但是還是要以安全為主,但是教練還有planB!讓我們絕對不會無聊。

慢慢地我們划到一個被封起來的港口,無法從外面進入,只能從海上進去,這裡算是安全水域,你可嘗試站在板上練習划或是短暫休息,這裡的水滿清澈的,還可以看到水裡的河豚,也沒有釣客的干擾,十分清幽。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接近傍晚,我們沿著原路回岸上,水旅遊也提供方便的更衣與沖洗處,這時的我們也非常熱絡的討論剛剛的體驗,想必大家這次的經驗都非常深刻吧!很感謝理哥教練的帶領,教練經驗很豐富,加上對水域的熟悉,讓我們很放心的挑戰自己。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找理哥專業教練喔!絕對是水上活動推薦教練!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活動★★★★☆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水旅遊 基隆嶼 象鼻岩 龜山島 水上活動體驗教學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一段49號
▲電話:0909808727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野生活-秘境探險隊-184535305756173/
▲理哥line ID:wusasup
▲時段:分為每日8:00-11:00,13:00-16:00,請提前至少3天電聯教練預約活動時間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