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君 さかなくん 鮮魚專門居酒屋|台北築地之稱號!藝人愛店之一!大推海膽牛肉丼、炸牛排!台北大安居酒屋推薦、台北日式料理餐廳推薦

魚君位於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從二號出口直直走看到起家雞後右轉直走就會到達,步行大約五到十分鐘。

店內擺設非常的典雅,有很多日本傳統文化的裝飾,包含許多清酒的酒瓶。

如果需要比較安靜的空間,樓下也有包廂,只要消費滿低消即可。包廂超級隱密,對於很在意隱私的朋友,可以考慮店家的頂級日式包廂。

老闆除了喜好日本飲食文化,也熱衷嘻哈文化,於是將兩種文化結合,在地下室設置另一個酒吧的空間。樓下新潮的設計與樓上的傳統文化形成鮮明的對比,也吸引許多年輕族群來酒吧聚會。店家有提到因為是比較隱密的空間,所以有些藝人經常前來聚會!

魚君從氣氛到食物都是非常有水準的餐廳,對於喜愛日式料理的人而言,這裡是個非常常棒的地方,據說有需多香港人來台旅遊時,也會來這裡解解饞!

生蠔鮭魚卵海膽,魚君的料理非常講究真材實料,從他放在生蠔上的海膽看的出來,海膽的高成本是業界眾所週知的,而魚君加入的量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到滿滿的誠意!鮭魚卵的部分也是不惶多讓,生蠔的部分不是那種軟到如同液體一般,而是有稍微加熱,有一點彈性又保留鮮味,在生食與熟食之間取得了一個微妙的平衡。

魚君在外面有台北築地的稱號,從四色丼這道菜就可以看的出來,內容物是多到快滿出來,尤其是海膽的量,喜好海膽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除了鮭魚卵跟海膽站了兩色之外,另外兩色分別是鮪魚泥跟甜蝦,甜蝦的個頭不小,吃起來的滑嫩鮮甜,非常新鮮。

四樣好料上面還有一顆生蛋黃,把蛋黃打破再依個人喜好程度加入芥末跟醬油一起攪拌,四種配料透過蛋黃相互融合,相輔相成,不會讓人覺得是四種配料是分離的感覺,其中本店使用的醋飯是30度的暖飯,也可以換成一般的白米飯,只要一開始跟店家說即可。

海膽牛肉丼,肥嫩的牛肉鋪滿在飯上,上層再蓋新鮮的海膽,海陸兩種風味一次滿足,特別要提的是五分熟的牛肉上淋了店家特製的醬油芥末,微嗆的芥末香刺激了味蕾,也給海膽牛肉丼加上不一樣的風味,喜歡濃郁口味的人會非常喜歡。

炸牛肉三明治,這一道餐非常有特色,裡面維持三分熟的柔軟度,外面的麵包烤得非常香,更厲害的是,牛肉的外層卻炸得酥脆,厚度給的很有誠意,從店家得知這是使用美國的菲力牛,而且是prime等級,咬下去酥脆外皮和厚實的牛肉吃起來很過癮,牛肉炸得很剛好,裡面還是粉嫩多汁。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魚君 さかなくん 鮮魚專門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
▲電話:(02)2772-895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魚君-さかなくん-鮮魚專門居酒屋-477280926111211/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7:3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