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烘培聚樂部(南京店)|聖誕節絕對不能錯過的限定甜點開跑!耶誕老人翻糖蛋糕和雪崩蛋糕!大小朋友最期待的烘培DIY!台北烘培推薦、台北DIY推薦、台北室內玩樂推薦、台北聖誕節約會

一年一度最喜歡的月份來臨了!就是我最喜歡的聖誕節!每年聖誕節一定要應景做一些小東西來讓自己更有過節的氣氛,去年做了一個聖誕乾燥花束,今年換一個來做聖誕蛋糕!

12/1-12/31耶誕限定甜點菜單

以前其實就造訪過自己做了,是在生日的時候有贈送當日壽星手作一個小蛋糕,還另外做了一個老奶奶檸檬待個,回去滿意的不得了。這次偶然間發現自己做烘培聚樂部有聖誕檔期的蛋糕可以做呢!超多種選擇!不論是餅乾、乳酪蛋糕、超卡哇伊的翻糖蛋糕,還是最近很流行的雪崩蛋糕都有,價位及製作時間的選擇也具備一定的彈性,可以根據每個人的預算及時間做選擇。

這次來到距離下班後距離最近交通也最方便的自己做南京店。外觀看起來不大,殊不知進去之後的長度可說是無敵延伸長,像是一條產線,一進去可以看到每一個區域都有不同用途。

包含了置物櫃區、取原料區、攪拌機區、手作區、裝飾區、烤箱區、飲料區、洗盤區等等。材料應有盡有,可以把這邊想成是自己的烘培空間,所以都要自己準備、自己清潔哦!保留給下一個人有乾淨的烘焙空間。

置物區

烤模區

原料區

攪拌機區

冰箱原料區

飲料區

這邊主打都是以自己邊看平板邊動手作的方式,不會有老師一對一或是統一講解,但是還是會有老師會在旁邊,若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詢問老師們,他們會很熱心協助的哦!

平板上面的步驟及資訊寫的非常非常清楚呢!從要使用什麼樣的容器裝什麼原料的重量多少都寫的清清楚楚,包含連操作流程影片也都有。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真的像是自己在屬於自己的烘焙空間,看著食譜試著做看看,一邊摸索一邊放鬆。

我們就跟著平板的流程依序拿原料,並且按照操作步驟依序完成。

其實非常容易入手,對新手可說是非常友善,想必也是喜歡能有更多人加入一同喜愛烘焙的世界。

接著再按照步驟到攪拌器區把該拿去攪拌的機攪拌的原料依序按照適當的扭力及時間進行攪拌。

最後在放入模型裡鋪平,然後就可以拿去烤箱區烤囉!

等待的時間我們就開始把剛剛所使用過的容器拿到清潔區做清洗。

同時也可以到飲料區有飲料和咖啡可以享用哦。

等到烤完後,我們就可以拆模然後做裝飾了,拆模其實也有小訣竅的,當時我還不太清楚怎麼用,於是詢問了老師,老師就很熱心的協助我。

原本看著平板看他們裝飾的非常輕鬆,好像很輕鬆的擠巧克力畫幾圈就可以了,殊不知自己在擠的時候發現超難控制!赫然才發現做蛋糕裝飾的廚師一定超級細心,而且一定要下超多功夫才能這麼順的裝飾。

但也沒關係,每個人的蛋糕都有個人特色,不管怎樣都是每個人用心做的作品,而且獨一無二!

這次在自己做店裡完成了一個聖誕節的蛋糕,帶回家的時候都覺得路上在充滿了聖誕節的氣氛,很滿足的帶了蛋糕回家分享!所以推薦大家今年聖誕節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系列的蛋糕吧!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自己做 烘培聚樂部(台北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95號
▲電話:0965-833-92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diybc0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1:00
週六至周日 09:30-21:00
▲預約網址:https://www.mydiyb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