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茶飯|全台第一間自動定位送餐系統!香港人開的地道茶餐廳!食材香港直送的用心!顛覆想像的公仔麵和軟嫩入味鳳爪排骨盅頭飯!台北西門港式餐廳推薦、台北西門美食推薦

今天我們晃到了年輕人集散地-西門町,晚餐時間想找個沒吃過的餐廳,便就從紅樓後面的內江街往裡面走,就在碰到昆明街的時候,發現了一間前一陣子新開的港式餐廳-大茶飯,外觀看起來非常的乾淨明亮,同行的友人不久前才剛從香港回來,看到這間店直說好像在香港茶餐廳的感覺,立刻決定就吃這一間。

現在店家有活動分享給大家,只要當月壽星憑身份證贈送菠蘿油或奶油豬一個喔!

一進去就被店內新穎的設備震驚到,服務人員把我們引道到二樓座位之後,我們發現前面有一個通道,就像是迴轉壽司店的軌道,原來這個通道是廚房備好餐後,靠著座位前的感應器,自動將餐點”滑”到座位面前。這設備應該不只是茶餐廳首創,而是全台第一間自動定位送餐系統,大幅省去員工送餐的時間,餐點衛生也大幅提升。

整體用餐環境讓人感到舒適,客人先點餐後拿感應器,再找座位,並且把感應器放到桌前的小架子中,這樣餐點就知道要送到哪了。另外餐具也是自行拿取,用餐完後自助回收,整間店講求一個效率和衛生。

大茶飯是一間道地的港式快餐品牌,老闆本人和師傅都是香港人,在台灣有20年經營港式餐廳經驗。對食材的挑選和進貨渠道、處理與保鮮的技術,絕對是會讓顧客安心的。

我們點完餐點都迫不急待品嘗正統港式美食了。

第一道上的是鳳爪排骨盅頭飯,這算是標準的港式餐點之一,把米和配菜放在一起蒸熟的飯,香港的酒樓常以燉盅來蒸飯,所以就稱為盅頭飯。一上來就令人食指大動,軟嫩的排骨和Q彈的鳳爪擺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淋上港點必備的特調醬汁,一口吃下去大大的滿足!

接著是肉蛋公仔麵,這個非常正統的港點必須好好介紹一番。除了蛋和午餐肉及肉味濃厚的火腿外,濃郁的湯頭更是能感受到老闆堅持熬煮的用心,湯頭自然回甘不用靠加味精來提味,堅持不用公仔麵內附的湯包,吃的到天然熬煮的甜味。

咖喱魚蛋的咖哩醬是老闆家祖傳的配方,是老香港的味道,已經很少地方吃的到了,吃起來濃郁帶點微辣,淋在Q彈的魚蛋上,層次感分明,而且非常入味。原來店家在處理魚蛋時,煮沸後,便關火浸泡許久,所以才能那麼入味且彈脆!

再來是港式經典小點-南乳炸雞翼。老實說我們之前並不知道香港也有雞翅,會點他純粹出自於對炸雞的熱愛。上菜後,看那金黃酥脆的表皮,多麼誘人。南乳其實就是紅麴發酵製成的豆腐乳,相信大家對這口感不會陌生,只是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道經典的港式小點!

接著就是茶餐廳必嘗,到香港去必吃的港點三寶:波蘿油、豬扒包及西多士。

波蘿油是表皮酥脆的波蘿夾上冰冰的奶油塊,鹹香的奶油濃郁誘人,雖然熱量爆表,但真的很難抵擋這樣的誘惑,每次吃港式餐廳這道都是必點!

豬扒包由烤的微酥麥香四溢的自製豬仔包(波蘿)夾上充滿肉汁完全不柴的豬扒,淋上特調醬汁,放上一顆半熟蛋,蛋黃汁瞬間讓口感變得滑順。而麵包、豬扒、蛋汁融為一體,造就層次豐富的一道港式小吃。完全可以理解為何前幾年會在台灣造成轟動。現在不用到香港,只要來大茶飯,就可以懷念美味的豬扒包囉!

西多士就是個邪惡的美食,奶油、煉乳共同淋在烘得外脆內軟的厚片土司上,香香甜甜的味道配上溫溫軟軟的口感就是好吃,熱量什麼的就先別想了吧!

飲料點了忌威廉鮮奶、咸檸七以及絲襪奶茶。忌威廉鮮奶真的是了解到老闆追求道地的用心,食材香港進口商直送,像這個組合中的Cream Soda和鮮奶台灣絕對沒看過,是從香港原封件拆箱,在這裡喝保證和香港口味一致,而且價格還更親民。

咸檸七是香港年輕人愛喝的飲品之一,就是七喜汽水加入鹹檸檬,味道甜中帶鹹,且還增添幾分檸檬的清爽,淡淡的鹹味讓汽水喝起來不那麼死甜,更解膩。

香港人日常下午茶常見的飲品-絲襪奶茶。煮好的紅茶先用棉線網過濾,將茶渣濾走之後,紅茶變得更香滑,最後再加入淡奶(濃縮牛奶)。大茶飯更是有專屬的配茶師,一般傳統茶是以錫蘭紅茶為主,但這裡的茶是混合三種以上的優質茶葉;而淡奶更是採用進口貨,比一般的牛奶少上一半的水分且脂肪含量較高。奶與茶的完美搭配,絲襪奶茶香醇讓人愛不離口。

大茶飯開在西門町中較寧靜的地方,可以暫離人群來享受一頓道地的港式美食。乾淨的用餐環境,高效率的送餐系統,不計成本從香港直送食材輔以師傅精湛的手藝,呈現出原汁原味的各式港式料理,推薦給各位想念港式茶餐廳的朋友來嚐嚐。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大茶飯港式餐廳-西門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23號
▲交通指南:捷運搭乘至西門站1號出口,從內冮街方向步行到昆明街路口
▲電話:(02)2370-1810
▲營業時間:AM11:30-PM9:00(最後收客時間PM8:00)
▲FB粉絲專業:https://m.facebook.com/thecheffcuisine/
▲IG:https://www.instagram.com/thecheffcuisine
▲官網:https://thecheffcuisine.oddl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