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與胡椒餐酒館|海鮮控必吃油封蒜頭海蛤!忠於食材原味不添加!台中餐酒館推薦、台中餐廳推薦、台中親子餐廳推薦、台中市地中海料理推薦、南屯餐酒館推薦、南屯餐廳推薦

鹽與胡椒餐酒館

在台中深耕六年的「鹽與胡椒餐酒館」為了讓客人能更自在的用餐,因此在永春東七路開設新店,經營的型態與益昌六街的舊址不同,新址空間更加的寬敞,一樓座位區和吧檯區共可容納約六十人,更加適合親子用餐、朋友聚會。

鹽與胡椒餐酒館

一樓也增設熟食部,未來將提供窯烤披薩和甜點的外帶,以及熟食料理包、小農蔬果和自然酒販售,讓顧客更方便品嘗在地的好滋味。餐廳二樓增設甜點工作室及類似料理教室的空間,可供公司行號辦活動、聚餐,或進行料理教學的課程。

鹽與胡椒餐酒館
鹽與胡椒餐酒館

店家秉持餐廳的經營理念「忠於原食材的呈現 ,不過多的添加」因為鹽與胡椒是菜餚中最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且與小農合作運用大量新鮮在地的台灣蔬果、海鮮、肉類再搭配OLIVIERS&CO的頂級橄欖油,只為了讓顧客能安心地享用每一道菜餚。

鹽與胡椒餐酒館
鹽與胡椒餐酒館
鹽與胡椒餐酒館

這次我們有幸受邀前去開幕餐會,當然要好好的品嘗他們堅持的在地好滋味!

鹽與胡椒餐酒館

首先上桌的是前菜的碳烤海蝦茴香柑橘沙拉,主要是由碳烤過的海蝦、茴香、紫洋蔥、香吉士片,佐以柳橙汁、檸檬油醋所組成,碳烤過的海蝦單吃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彈牙的口感及炭火的香,搭配香吉士片一起吃,蝦子卻更佳的鮮甜爽口,這道沙拉罕見的使用茴香頭,回鄉特別的香氣,讓這道菜更具風味。

鹽與胡椒餐酒館

新鮮炸魚薯條使用的是台灣東部的鬼頭刀裹以啤酒麵糊,淡淡的啤酒香凸顯了鬼頭刀的甜,且不同於一般麵糊冷了會軟掉,啤酒麵糊就算冷了也能保有剛炸起來的酥脆口感,擠上檸檬汁可以吃到魚肉的鮮。若想品嘗不同的味道,沾一點隨餐附上傳承百年的「大越老醋」,帶著中藥味的老醋其溫和香醇的味道,讓人對炸物有了新的想像。

鹽與胡椒餐酒館

油封蒜頭海蛤直接榮登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因為它實在是太鮮了!由餐廳自製的油封蒜頭加上奶油及白酒,與赤嘴、海蛤及白貝一起煮,沒有額外添加調味料,卻讓醬汁有足夠的鹹味,身為主角的三種貝類鮮甜Q彈的程度更是沒話說,所以一上桌很快就被我們掃空,它鮮美的程度讓我們連醬汁都不放過,是愛吃貝類的人一定會超愛的料理!

鹽與胡椒餐酒館

燉章魚水管麵的味道嘗起來與羅宋湯相似,店家以大量的風乾蕃茄加上蠶豆、羊乳酪及茴香籽熬煮,所以味道比羅宋湯更加濃郁,而燉煮過的章魚軟而不爛,可以讓顧客優雅的咀嚼並輕易的吞下肚,就算是小朋友或年長的人吃也能輕易的下肚,完全沒有像在吃橡皮筋般咬不爛的問題,水管麵的軟硬度適中,是一道適合全年齡吃的佳餚。

鹽與胡椒餐酒館

牛奶魚海菜燉飯選用台南的虱目魚,煎過的虱目魚皮微酥跟魚肉清甜,和以海菜片、檸檬油及香茅高湯燉煮的飯一起入口,可以感覺到海的味道。而且燉飯是採用義大利米,店家保留正統義式燉飯偏硬的口感,微硬的口感讓人整盤吃完也不會覺得膩口,是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鹽與胡椒餐酒館

柳橙汁以新鮮柳橙榨取,讓完全不敢喝市售柳橙汁的我也喝上好幾口。美式冰咖啡選用阿拉比卡的咖啡豆,分為平衡及厚重兩種味道,味道微酸、苦,但馬上就會回甘,就算放到退冰也不影響咖啡的風味,讓平常鮮少喝美式咖啡的友人也讚不絕口。

鹽與胡椒餐酒館

飯後餐廳提供蔥花麵包及甜甜圈作為飯後甜點。蔥花麵包的口感扎實,細細咀嚼可以吃到麵粉的香甜,配上表面鹹鹹的蔥花,鹹甜的滋味是餐後很棒的享受。甜甜圈也毫不遜色,別看上面撒了不少糖粉,就覺得會甜的膩口,其實不然,它反而甜的恰到好處,口感也是扎實的。對胃口小的女生來說,他們的麵包是可以當正餐的呢!

鹽與胡椒餐酒館
鹽與胡椒餐酒館

店家每一道菜真的都可以吃到他們對食材的堅持,及忠於食物原味的理念,更可以吃到廚師的用心,因為每一種食材都經過他們的層層把關、一挑再挑才能端上桌,就連窯烤披薩的烤爐都是特地向義大利訂製的,開放式的廚房可以一覽料理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吃的開心又安心,是一間相當值得再訪的餐廳!

鹽與胡椒餐酒館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鹽與胡椒餐酒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58號
▲電話:(04)2252-132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ltpeppertaiwan/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11:30-14:30 、17:30-21:30
周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