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記排骨麵|秘醬超厚現煎排骨麵!保留50年代的傳統家常料理!新北三重美食推薦、新北三重小吃推薦

在大台北的老饕群組內看到這間店,馬上就把他加到我的口袋名單,那時看到的是他的排骨麵,厚實的排骨和香醇的湯頭,還有獨特小菜薄片QQ,讓我印象很深刻,這種台味滿滿的小吃,巷弄間的隱密小店,常常是我光顧的首選。

李記的位置在台北橋捷運站出站左轉,順著重新路走到正義北路右轉直走,看到正義北路113號正興診所巷內左邊第一間。

李記的店面在小巷弄內,店面不大,裡面空間可以容納的客人也不是很多,但是整理得非常乾淨,一間傳統的小吃店可以做到這樣的衛生整潔真的很少見,不過第一印象就讓我加了不少分。

牆上貼著的是菜單,今天是衝著排骨而來,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排骨是現煎的,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推薦他的排骨,而且排骨可以搭配湯麵、乾麵和飯,對於各式各樣的需求應該都可以滿足。

裡面有個小冰箱,裡面放的是小菜,有些小菜是現點現做沒有菜單掛在牆上,但是在店家的菜單上都有標明品項跟價位。

因為太多都想嘗試了,好險我們人多,可以多嘗試一點,煙燻豆皮是一道滿經典的涼拌菜,豆皮散發著煙燻的香氣,和辣椒、香菜香油簡單涼拌就很有味道,是滿開味的小菜。

涼拌雲耳,木耳均勻地裹上店家調製的醬料,每片木耳都沾上微酸的醬汁,又有一點點的辣度,酸酸辣辣的醬汁配上脆口的木耳,口感非常棒。

獨家粉紅醬牛肉,這道菜是店家從以前老一輩傳下來做法,保留了傳統的風味,牛肉泡的很入味,滷汁不會過鹹卻很有味道,叫粉紅的原因是因為店家加入了創新的做法,在烹調的過程中,精確的掌握了牛肉的熟度,不會讓牛肉過熟,而變得硬又老,而是保持軟嫩的粉紅色,也因此叫做粉紅醬牛肉。

獨家薄片QQ,這道小菜從菜名看不出來是什麼,上來才知道是豬皮,豬皮經過細心的除毛,處理得非常乾淨,吃起來很安心,經過捲成圓柱狀再下鍋滷製放涼,再切成片狀,才出現這種螺旋的紋路,店家的刀工滿厲害的,切得很薄,更凸顯了這種QQ的口感,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就先試試看這道特殊的小菜吧!

糖心蛋,半熟蛋經過滷汁泡製,內裡蛋黃還保持著流心的液態狀,熟度掌握得恰到好處,拌在飯裡或是麵裡都很合適。

獨家辣豚飯,如果喜歡吃辣的,一定試試看店家的辣豚,豬肉切末和青辣椒一起炒,炒後放涼保存,要吃的時候再淋在熱飯上,兩種不同的溫度在口中再結合,口感上令人驚喜,青辣椒獨特的辣香味和讓豬肉香氣又更上一層樓。

店家自己包的綠韭菜水餃,因為我們來晚了,只剩下4顆,我們就點了4顆分著吃,韭菜包在水餃中沒有刺鼻的辣味,留下來的是蔬菜的甜味,內餡菜肉比例恰當,飽滿結實,餃皮Q彈,非常好吃。

沾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非常帶勁!

獨家現煎豬排麵,既然來了一定要解鎖成就,就是這裡的豬排!現煎的豬排厚實有份量,給得很有誠意,經過醃製入味,煎的熟度剛好,還保留著充沛的肉汁,現煎的豬排真的很美味,麵條偏軟,拌上肉醬和豆芽,再來一口豬排,當下只有滿滿的幸福感。

獨家羊肉乾麵,店家上桌還建議我們在品嘗得時候要放在後面,因為羊肉的口味較重,可能會蓋到其他料理的味道,所以店家也讓這道菜比較晚上桌,羊肉和九層塔等香料一起拌炒成羊肉醬,均勻包在麵條上,沒有羊騷味,適合重口味喜歡羊肉的朋友。

最後來上一碗熱湯結束這美味的一餐。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李記排骨麵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102巷41號1樓
▲電話:0926-313-13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ehaochi/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00–14:15, 17:00–20:00
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