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漢牛肉麵食堂|麻辣控必吃麻辣小龍蝦粉絲煲!大推浮誇系鮮甜水蟹粥!西門美食推薦、西門牛肉麵推薦、台北牛肉麵推薦、西門外送推薦、台北外送推薦

滿漢牛肉麵食堂

走在熱鬧的西門町,穿過UNIQLO,循著指標走,這家隱身在巷弄裡的牛肉麵曾獲得2018年台北牛肉麵犇FUN嘉年華金牌店家及2019年台灣滷肉飯節嚴選金牌店家的殊榮,想必是藏著令人驚豔的美味!

滿漢牛肉麵食堂
滿漢牛肉麵食堂

沿著指標走就會來到這家隱身在大樓的平民金牌美食!

滿漢牛肉麵食堂

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古風的擺飾,高高掛起的紅燈籠、木頭雕飾的窗花、牆上的水墨畫,醬料區也是古風的擺設,一一襯托出店家的質感,加上乾淨整潔的環境,讓人有很好的用餐體驗。

滿漢牛肉麵食堂

紅燒滿漢全餐(筋、肚、肉)是一碗誠意滿滿的牛肉麵,牛筋、牛肉及牛肚幾乎蓋住底下的麵條,令人食指大動,這三寶的軟爛程度很適中,麵體不似一般牛肉麵的寬麵,店家似拉麵的麵種吃起來很是Q彈,湯頭的部分是整碗牛肉麵畫龍點睛之處,湯的清爽及微微的中藥味,讓人吃完整碗麵也不會感到膩口或是有負擔。

滿漢牛肉麵食堂

秋天是螃蟹正肥美、好吃的季節,因此水蟹粥一上桌就讓同行友人驚呼連連,選用當天新鮮的花蟹、鮮蝦、中卷、蛤蜊熬煮而成,粥一入口就能吃到滿滿花蟹的鮮味,細細感受還能吃到其他海鮮的鮮甜及蛋花的香味,在微涼的秋天來上一碗,是忙碌生活中的一大享受!

滿漢牛肉麵食堂

麻辣小龍蝦粉絲煲使用的是進口小龍蝦,以超聲波清洗加上生物吐腸線技術,及全程液氮冷凍運送,確保小龍蝦的清潔也保持新鮮度。滿滿一鍋的小龍蝦,吃起來是很香很舒服的辣,底下的冬粉吸滿了帶著中藥味的湯汁,吃起來也相當夠味且鮮美,同行友人都讚不絕口,相當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

滿漢牛肉麵食堂
滿漢牛肉麵食堂

揚州炒飯深受友人喜愛,炒飯粒粒分明,恰到好處的焦香及蛋香,增加了炒飯的層次感,做為配料的蝦仁及高麗菜,店家也給的大方,讓炒飯吃起來營養滿分。

滿漢牛肉麵食堂

無骨紹興醉雞是以熱炒為主打的店家少有的冷盤,味道及口感上不輸其他熱食,雞肉的Q嫩的口感及脆口的雞皮,搭配淡淡的紹興酒香,是一道很好的開胃菜。

滿漢牛肉麵食堂

小籠包雖不似專賣店的厲害,但一口咬下,流瀉而出的湯汁有著肉的鮮味,就算不沾醬也不會沒味道喔!建議趁熱吃才能嚐到鮮甜的湯汁!

滿漢牛肉麵食堂

炒沙茶牛肉看起來於其他店家無異,但一入口卻驚艷了我,店家使用帶中藥味的沙茶,沙茶中甘草的甘甜掩蓋了牛肉的羶味,賦予沙茶牛肉新的美味,它的獨特性,讓它上桌沒多久就被掃空了呢!

滿漢牛肉麵食堂

這是我第一次品嘗酒釀湯圓,一開始看到上頭有蛋花還以為是道鹹食,入口酒釀的甜味相當順口,讓蛋花自然地融入裡頭,大口咬下湯圓,濃濃的芝麻香,讓人覺得滿足,是一道相當棒的飯後甜點!

滿漢牛肉麵食堂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滿漢牛肉麵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0巷22號
▲電話:(02)2381-3999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滿漢牛肉麵食堂-160235380336352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