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鍋宴3.0|直送一斤重波士頓大龍蝦!出乎意料的梅花豬!海陸火鍋大升級!內湖火鍋推薦

現在越來越多精緻的火鍋引進活體海鮮拼盤,位在內湖的天鍋宴從過去的一代店慢慢升級了裡面的服務和食材,現在已經變成了三代店了,我們今天吃的是位在西湖捷運站附近的天鍋宴3.0,交通位置很方便,捷運站走過來不用五分鐘,這樣下次來這裡辦事又有一個好地方可以吃飯了。

天鍋宴的招牌上寫的是優質海鮮火鍋,主打的新鮮的海鮮鍋物。

天鍋宴的外觀很新潮,裝潢簡單明亮,座位間距也相當寬敞,用餐起來沒什麼壓力,桌面很大,點很多也不怕,而且一人一鍋的設計,不用擔心大家都用同一鍋有人不吃某樣食材而影響。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水族箱,裡面養了不少新鮮海鮮,光這個水族箱就知道等等肯定要點個海鮮類的鍋物,不用大老遠跑到漁港也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產。

醬料台上取餐設計可以多人同時取用,不會發生塞車,值得說一下這裡的醬料台裡面有很多豐富的的醬料,像是泡菜或是沙茶醬等等,這裡的沙茶醬還是店家自己製作的沙茶醬,在口味上多了一點香氣,雞蛋用的是有機土雞蛋,豆類製品用的也都是非機改的。

醬料台還有無限取用的韓式泡菜,搞不好也可以加進湯底做成泡菜湯底。

不得不說以這裡而言,除了火鍋本身之外,旁邊的附的冰淇淋、甜點、飲料等等非常的多樣,不管像是我們今天的紅豆紫米湯,還是飲料機區有的紅茶、奶茶、甚至還有冬瓜檸檬冰沙。

如果這些飲料都不喜歡,店裡也有個罐裝的飲料櫃,裡面就有11種飲料,汽水果汁都能滿足你的需求,而且重點是免費暢飲。

旁邊的冰櫃的冰淇淋,冰淇淋的種類有卡比索筒裝的四種,冰棒有曠世奇派、泰國明果冰棒,和福爾摩沙麻糬冰淇淋,根本光甜點就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我們今天吃的是波士頓龍蝦雙人鍋,裡面有一隻一斤重的波士頓龍蝦,波士頓龍蝦的大小非常大,上桌前還會讓你看看他活跳跳的模樣,不用吃就可以知道等等的蝦肉肯定會很Q彈鮮美。

龍蝦去處理時,我們的湯底也上來了,蔬菜柴魚湯底清亮透明,略帶金黃的色澤,喝起來清香醇厚,很適合涮煮海鮮等食材。

另一鍋是加價的麻辣湯底,鮮紅的色澤麻辣逼人,鍋底富有豆腐與鴨血,這裡的豆腐用的都是非基因改造的豆腐,雖然目前沒有什麼科學根據基因改造對人體有什麼影響,但是非基因改造讓人看起來比較安心,鴨血也十分水嫩,麻辣湯底的鍋底還可以續加一次挺佛心的,不過我們也沒有再續,因為吃不下啦!

除了主要的波士頓龍蝦之外,海鮮盤裡練還有干貝、小卷、牛奶貝、蛤蜊、鯛魚和活蝦,不過我們是禮拜一去吃的,所以沒有活蝦,不過蝦還是很新鮮,上桌時還有浮誇的乾冰。

波士頓龍蝦的螯真的很巨大,裡面的肉肯定可以讓人吃很爽。

鮮蝦肉質細緻Q彈,非常新鮮,品質非常好。

牛奶貝和蛤蠣的個頭都不小,在和柴魚湯底的味道非常搭,配上店家的沙漏,煮到剛剛好的熟度吃起來非常鮮甜。

我很喜歡這裡的海鮮盤設計,所有配料都給雙人份,像是小卷、鯛魚片和扇貝,兩個人一起吃,都可以吃得很過癮。

菜盤的份量也頗大,我們兩個人吃一個很多了,吃不下的話可以換成肉盤,因為這裡的豬肉太好吃了,我們把一個菜盤拿去換了梅花豬。

大推這裡的梅花豬,這盤勢我們用菜盤換的,幾乎就跟單點一份一樣,吃起來沒有豬腥味,在辣鍋中涮煮到全熟就非常好吃,台灣能吃到這樣的豬肉真的很幸福。

在波士頓龍蝦雙人鍋中不只海鮮還有肉品,可以從7種品項的肉裡面選出4種,不論你要牛羊豬雞都有,算是一個海陸超級大拼盤的感覺,我們選了其中的雪花牛、沙朗牛、牛肩肉和梅花豬,最喜歡裡面的梅花豬,讓我們用一個菜盤在去換了一盤回來。

附餐我們選滷肉飯,屬於偏肥肉的滷肉已經被燉出膠質,淋在飯上吃起來非常罪惡,但是真的停不下來,單吃就讓人好滿足。

龍蝦的大螯煮起來整塊都是蝦肉,整口吃下去非常過癮,鮮甜的海味澎湃而來,讓人回味無窮。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天鍋宴西湖店3.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12號
▲電話:(02)2658-123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2658123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