㡣龍香港茶餐廳 |大安區超CP超道地茶餐廳!上班族午餐愛店首選!必點招牌燒臘三寶飯、招牌XO醬乾炒河粉!台北大安港式茶餐廳推薦、台北大安港式美食推薦、台北上班族美食推薦

雖然說香港也是使用繁體字,但仍舊很難得看到不知道該怎麼發音的店名。後來隨口問老闆才知道原來第一個字「㡣(ㄌㄨ ㄥ ˊ)」跟龍字發音相同, 吃個晚餐也可以長知識!

其實之前一直以為「茶餐廳」意思是「可以坐下來喝茶聊天聊很久」的餐廳的意思,直到前陣子去了香港才知道茶餐廳其實是一個殖民時代的產物,裡頭有著咖啡奶茶西多士點心等西式餐點,同時也有港式道地的叉燒、乾炒牛河等。同時,茶餐廳也因應香港急匆匆的金融重鎮文化形象,因此講究「快」,無論是上菜、服務、或是服務生講話速度,都是快狠準的。

直接陳列出來各式各樣的金牌燒味。

店裡的裝潢也擺飾許多香港的場景。很適合中午午休來一個招牌燒肉飯。這家可說是附近上班族中午的愛店阿,每道中午都爆滿。

今天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吃晚餐,所以不只點了燒肉,還點了許多港式餐點,比起在高級的港式茶餐廳,在㡣龍香港茶餐廳吃更有道地的感覺,價錢也很親民。

可以看到店家非常手腳俐落的切燒臘,架式十足。

說到港式怎能不提燒臘?燒臘雙拼滿足我們一次品嚐兩種肉品的慾望,貼心的老闆在我們點完燒鵝配叉燒後甚至端來一小碟我們沒有點的燒肉,直說:「我們的燒肉真的好吃,請你們品嚐!」滿滿感受到店家的對於自己菜色的自信呀!

我最愛的就是港式燒鴨,外皮脆度恰到好處,搭配裡頭的油脂在嘴中化開,層次感十足!雙拼的另外一半叉燒也是港式著名的菜色,不過我個人沒有那麼喜歡肥肉,若很愛肥肉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滿足!

豬排火腿煎雙蛋,豬排飯在台灣不罕見,但給得這麼霸氣的雙蛋半熟蛋在信義安和可就顯得店家的豪邁了。半熟蛋底下的飯淋有豬排的醬汁,混合滑嫩的半熟蛋一口咬下,絕配!

招牌XO醬乾炒河粉是每逢看到必敗下去的餐點。平常都是牛肉乾炒河粉,這家有招牌XO醬就讓我更好奇了。XO醬帶點微微辣更提味,搭配肉絲與Q彈有勁的河粉,真的會吃到盤子空了都來意猶未盡啊!

鹹魚雞粒燒豆腐一送上來的時候豆腐在鍋邊還會滾燙地冒泡,同時撲來陣陣的香氣,每一塊豆腐都吸飽鹹魚帶出來鹹度剛好的醬料與香氣,帶著濕潤口感的它根本是白飯殺手。

叉燒港點組合有酥炸流沙奶皇包、爆漿芝麻球和金黃腐皮鮮蝦卷。三樣港點最令人驚艷的就是鮮蝦腐皮捲了!蝦肉給的非常大方,滿口都品嚐得到蝦肉融合酥脆的腐皮,在一軟一脆的滋味在口中交融的非常剛好,推薦必點。

另外兩樣的芝麻球與流沙包,一切開也是滿滿的餡料陣陣流下,趁熱吃真的是罪惡又療癒啊。

冰淇淋菠蘿包,與普通的冰火菠蘿油不同,店家使用的是冰淇淋搭配菠蘿包,也意外地驚豔!單吃菠蘿包或是香草冰淇淋我都沒有特別喜歡,但兩者搭配在一起,稍微等到冰淇淋融化流入菠蘿包脆皮的麵包體內,一口咬下,冰熱夾雜濃郁奶香,真的很推薦!

法蘭西多士,香港必點的甜點西多士當然要來品嚐啦!看看上頭淋滿糖漿搭配一小球奶油的西多士,減肥什麼的還是等吃完再說吧!咬下去的瞬間,可以感受到裡頭濃郁的花生醬蜂擁出刺激舌根的味蕾,滿口的香濃滋味令人一口接一口!實在非常邪惡阿!

我們點了兩杯飲品:鴛鴦奶茶和鹹檸七。鴛鴦奶茶我們點冷飲,一開始沒有攪拌均勻喝到大多是奶茶的甜味,攪拌之後底蘊的咖啡香氣才竄上來,調和地相當好。鹹檸七則是鹹檸檬搭上七喜汽水是著名的港式飲料,這款飲品在吃了油膩的叉燒等食物之後非常清爽解膩,個人現在必點港式飲品已經變為鹹檸七了!

憑此文章,消費満399&Google好評留言,即贈送一份法蘭西套餐組合
不限期限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㡣龍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60號
▲電話:(02)2755-018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㡣龍-ㄌㄨㄥˊㄌㄨㄥˊ香港茶餐廳-107290140686173/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