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 好得生活/南洋文化餐酒館|一個人也能超享受吃泰式料理!限量南洋風味火鍋!在東區品嘗創意泰式料理!台北東區泰式餐廳美食推薦、台北大安泰式餐廳美食推薦、台北東區餐酒館推薦、台北大安餐酒館推薦

在一個年前的假日午後,和特別從國外回來台灣過年的朋友聚一聚,就選了一間可以吃飯聊天的店家,選了東區附近的好得生活,這是一間南洋文化餐酒館,有別於傳統的西式餐酒,把南洋文化融入其中非常有特色,地理位置上離捷運忠孝敦化站非常的近,交通算是非常方便,店裡的外觀從外面看起來非常像咖啡廳,完全看不出是泰式料理與酒吧的結合體,非常的新穎前衛。

店裡除了裡面的座位之外也有戶外座位,那天戶外天氣晴朗無風,不冷不熱得溫度很舒服,我們最後就選了外面的座位!

整個餐廳的設計都是店家自己一手包辦的,充滿華麗的南洋文化感,隨處可以見得編織物,垂掛而下的綠色植物,精緻可愛的小盆栽,看的出來店家在這方面得佈置挺用心的。

入座後店員熱情的向我們推薦他們的熱門料理,店家真的很熱情,但我們真的吃不了這麼多,我們選了比較有代表性的料理,分別是招牌檸檬香茅雞翅、炭烤香蒜煙花豬、手工現做滿月蝦餅,另外因為天氣冷我們還額外點了碗東央貢酸辣海鮮湯麵,想暖暖胃!

招牌檸檬香茅雞翅的雞翅炸的非常的金黃,外皮包的脆皮帶點檸檬微微的酸香,也可以在粉漿裡吃到一點香茅的特殊香氣,吃得出粉漿是經過特別調製的,炸起來非常酥脆,也封住了雞肉的肉汁,是一份令人驚豔的炸雞翅。

炭烤香蒜煙花豬是我今天吃完非常喜愛的一道菜,肥瘦穠纖合度的五花豬肉經過醃漬,再用大火燒烤,散發著濃郁的香氣,厚度切得很均勻,很好入口,配上香蒜醋醬,酸香微嗆的醬汁大大的增幅了豬肉的美味,靠他就吃了一整碗的白飯呢!

看似平凡無奇的滿月蝦餅,份量挺巨大的,一份就給了7個,當咬下時就能感覺到蝦餅的厚實感和彈牙感非常令人驚奇,是一份與眾不同的蝦餅,不像外面的蝦餅用的是薄皮,這裡用的是裹上店家特製的炸粉,比起外面的蝦餅更加脆口和香酥!

東央貢酸辣海鮮湯麵套餐,裡面有豐富的海鮮,像白蝦就有不少隻,藏在湯裡還有魷魚等好料,配料新鮮多樣,裡面的除了多樣的海鮮還有不少蔬菜和麵,蔬菜清甜脆口,和濃郁的湯頭非常合拍。

除了美味之外,這裡廚師的擺盤非常用心,看的出來再上菜前都有經過裝飾,很適合拍照打卡。

麵條Q彈勁道,湯頭微辣香濃,店家有提前說明這道料理具備一定的辣度,我們平常會吃辣,覺得剛剛好,大約是外面小辣的程度,非常適合沒有吃很辣又想嘗鮮的朋友們!

套餐組合裡除了主食之外,副食也很精緻,有黃瓜片、滷蛋、棗子,其中切的極薄的黃瓜片清香脆口,捲成一捲捲的擺盤,然後再淋上酸辣醬汁,酸酸甜甜帶點辣的醬汁,讓清爽解膩的黃瓜片更添風味。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Dee 好得生活/南洋文化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
▲電話:(02)2741-013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ee.taiwan/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 12:00-22:00
周六 12:00-01:30
周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