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y Taîpas|冠軍調酒駐點東區隱密半戶外餐酒!大推必點舒肥里肌佐蘋果泥!台北大安餐酒館推薦、東區餐酒館推薦、東區酒吧推薦、冠軍調酒、台北異國料理推薦、台北西班牙料理推薦

Relay Taipas

正直春天氣溫剛好,偶然在仁愛圓環看到一間特別的西班牙餐酒館,店面算是半開放式,看得到裡頭的調酒櫃檯以及座位區,在大家都關注疫情的時候,開放式的餐館算是令人覺得相對安全又可與三五好友享用餐點聚餐的選擇。

Relay Taipas
Relay Taipas

由店名即可知道,這間Relay Taîpas著名的是西班牙經典下酒菜Tapas。對於位在南歐的西班牙來說,生活步調相對悠閒,又位在臨海的伊比利半島,因此相當適合將新鮮的海鮮製成一道道精緻的下酒菜,搭配當地盛產的柑橘類水果製成的調酒,是一個慵懶又chill的體驗。除了飲酒、下酒菜文化之外,海鮮燉飯等主食也相當著名,因此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Relay Taipas

草山綠竹筍雞肉Taîpas,一道看起來Tapas味十足的料理。綠竹筍與雞肉底下墊著脆脆的法國麵包,這樣的搭配是西班牙與台灣的結合。一口咬下,雞肉與綠竹筍的味道相輔相成,沒有過多的調味,是一道相當清爽的下酒菜。

Relay Taipas

北港麻油菜脯豬肉派乍看之下不知道是什麼料理,誰知一口咬下相當驚艷!這個豬肉派吃起來有點內臟類的口感,卻一點腥味也沒有。叉子一插下去會直接鬆開,其中夾雜著的菜脯讓整體的肉味帶點爽脆的口感。另外,老闆建議搭配一旁的鳳梨醬,一口吃下去真的非常特別,鹹鹹甜甜的滋味適合搭配一口重口味的調酒。

Relay Taipas

烤辣味增白龍玉米筍,常常會在居酒屋出現的菜色當然這間西班牙餐酒館也不會少。菜單說是辣味,不過不會很辣,不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玉米筍烤的外頭脆脆的,不過蔬菜本身的甜味並沒有消失,吃起來相當新鮮。

Relay Taipas

乾煎雞腿肉梨山大蔥這道看起來很像家常媽媽煮的三杯雞肉,沒想到榮登我心中的前三名料理。蔥是整道料理的主角,雞肉反而退居配角。蔥的味道加入特調的醬汁,吃起來沒有蔥的嗆味,反而將雞肉帶出一股清爽的層次,非常下酒!

Relay Taipas

馬鈴薯烘蛋我個人覺得相對家常。馬鈴薯的用量很實在,調味也不會過鹹,比起不健康的油炸物吃起來有種很清爽健康的感覺。

Relay Taipas

這道舒肥里肌佐蘋果泥是公認今天的冠軍。肉使用的是豬肉,透過舒肥的製法讓肉一點也不乾柴,搭配上面的滑蛋,非常滑順濃郁。叉子一插起來,才發現下頭墊著特製蘋果泥,老闆說是店家自己熬製的蘋果泥,完全沒有額外加糖,靠水果本身的甜味帶出整道料理更上一層樓的層次感。大推!

Relay Taipas

季節鮮魚搭主廚特製醬料,這道料理份量相對小,與友人一人一小口嚐嚐看味道!可以感受這條魚有受到主廚大力的關照,沾著底下的醬汁與清甜的節瓜片,非常鮮甜。

Relay Taipas

海瓜子雖然常見,但這裡使用蕃茄與櫛瓜帶出整道料理的鮮美,調味也不會過重,是一道很開胃的小品料理。

Relay Taipas

當季海鮮燉飯,與西班牙不同的是,這裡的燉飯份量不大,如果人數多一點可以多點幾種口味一起分享。我們點的是海鮮燉飯,上頭有魚片、蝦子、貝類等,米飯粒粒分明,我與友人一開始還誤以為是使用義大利米呢!沒想到是使用台灣本土的米飯,卻可以完美複製西班牙的燉飯口感,相當可口!

Relay Taipas

「無罪船長」「本部司令」
接下來進入調酒的部分啦!呼應西班牙濱海的形象,酒的命名都與海軍有關。這兩杯調酒一杯是由Rum為基底、一杯使用Gin為基底,同樣搭配新鮮鳳梨與咖啡。喝起來有熱帶水果的清爽感,酒味也非常的順口,是女生也會很愛的口味!

Relay Taipas
Relay Taipas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落幕獎章」
這道使用Gin與Chartuese作為基底的調酒就厲害了。酒感非常濃郁,喝的出來有添加花生醬進行調製,並且搭配上面烤過的甘栗,女生可能沒幾口就微醺啦!

Relay Taipas

與友人共同小酌,吃著美味的料理,吹著夜晚的涼風,很可以!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Relay Taîpas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22號
▲電話:(02)2701-052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laytaipas/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7:3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