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本家|桃園最美川湘餐廳新開幕!川湘菜大師打造全新個性化中餐廳!最新IG餐廳打卡!桃園川菜推薦、桃園湘菜推薦、桃園合菜推薦、桃園桌菜推薦、台茂美食推薦

阿本家

假日和家人到台茂附近逛街,中午想找點可以大家聚在一起吃的合菜,就用線上訂位到了台茂後面的阿本家吃飯,阿本家的外觀很氣派,獨棟建築漆成白色,配上有質感的木門和窗簾,很難讓人想像這裡是吃合菜的地方,門前有停車場,即使開車來也很方便。

阿本家

店裡的裝潢是清新的木桌和米白淺色系裝潢,大面積地的落地窗透過自然光讓人覺得空間明亮寬敞,店裡已經有不少人在用餐了,店家的生意很好,不管是長桌還是小桌都坐得很滿。

阿本家

店裡除了裝潢清新典雅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屏風和植栽,替餐廳增加了不少禪意,在這裡用餐心都平靜了下來。

阿本家
阿本家

阿本家的英文JIA BEN A,就像台語的甲奔阿,非常的有趣,連白飯都是用上了木桶裝,非常適合拿來拍照,這裡的白飯是記人頭吃到飽的方式,吃完都可以續加,這裡的菜很下飯,吃很多也不傷荷包。

阿本家
阿本家

冰涼的麻辣口水雞是店裡的招牌菜,冰鎮後的雞肉軟嫩卻又保有彈性,底部鋪上Q彈的粉皮和清脆的黃瓜,粉皮滑溜的口感和雞肉相互呼應,脆口的黃瓜豐富了口感,最後淋上椒麻酸香的醬料,作為前菜非常開胃。

阿本家
阿本家

在外面吃熱炒常常會點下飯的蒜泥白肉,在這裡白肉經過師傅的巧妙搭配,加上青花椒做成了這道青麻浪花白肉,切成適口大小的白肉片不薄不厚剛剛好,吃起來非常軟嫩,切碎的蒜末搭上白肉非常適合,加上青花椒的麻香,比起蒜泥白肉這道清麻浪花白肉讓我覺得更有特色。

阿本家
阿本家

藤椒酸菜魚,以前在料理節目裡有看到別人在料理中加入藤椒油,不過在這裡還是第一次吃到。魚片在酸菜湯裡煮的入味卻不過老,吃起來還是細緻滑嫩,一片片的的花瓣讓這道菜更有質感,藤椒油獨特的香氣帶點檸檬的清香味,酸菜本身的酸和藤椒油的麻形成了清爽不膩的口感,讓我連湯都忍不住舀了幾口來喝。

阿本家
阿本家

蛋白和白肉魚組合而成的賽螃蟹吃起來細膩又鮮香,一顆生蛋黃鋪在賽螃蟹上,好像白雲中的太陽一般亮眼,輕輕劃破蛋黃,鮮黃的蛋汁替整道菜增加了不少濃郁的風味,底下的鋪著酥脆的老油條,讓滑嫩的賽螃蟹中,多了酥脆的口感,吃起來很有層次。

阿本家
阿本家

青蔥花椒蛋,常見的蛋煎在這裡也變得很不一樣,有別於外面的蔥花蛋,這裡把青蔥加入辣椒、蒜末和花椒等調料做成醬汁,淋再煎的半熟的蛋上,酥脆的蛋白和半熟的蛋黃加入了香辣的醬汁後,超級下飯。

阿本家
阿本家

皮蛋豆腐在這裡用的是比較創意的方式呈現,在這裡變成了一道全新的料理,壓成碎的皮蛋和豆腐之外,混入了堅果和花瓣,吃起來增添了口感。

阿本家
阿本家

這裡的飲料也很不一樣,像是這杯冬瓜檸檬,漸層的冬瓜茶和檸檬汁,配上一片片整齊排放的檸檬,就讓我忍不住想拍照打卡,微酸的檸檬汁化去了冬瓜茶的甜膩,讓飲料喝起來清爽又解渴。

阿本家

蔓越莓沙瓦光看就非常清涼,整杯都是蔓越莓和冰塊打成的冰沙,裡面還可以看到蔓越莓果實打碎後的碎片,在吃飽飯後舀上一口和朋友邊吃邊聊,即使外面是大熱天,喝完這杯也暑意全消。

阿本家

如果想喝咖啡的話,微酸的檸檬汁和美式咖啡打成一杯充滿氣泡的西西里咖啡也是其中一個選擇,細密的泡沫喝起來滑順細緻,是一杯清爽又提神的夏日飲品。

阿本家

夏天是屬於芒果的季節,說道芒果怎麼可以不提楊枝甘露,吃的到芒果和葡萄柚果實的楊枝甘露是我很愛的一道夏日甜品,在飽餐一頓後,芒果的香甜和葡萄柚的清新透過椰奶融合之後喝起來滑順又解膩。

阿本家

如果有帶小朋友的話,古早味布丁的出現肯定能讓他們覺得很開心,棕色的焦糖醬汁香氣非常濃郁,淋在Q彈細緻的布丁上,是一個連大人都抵擋不住的飯後甜點。

阿本家

椰汁西米露是濃郁的芋頭和椰漿煮成美味的甜湯,加入增添口感的西米露和果粒,每一口都讓人吃的津津有味,呼嚕呼嚕的不自覺就嗑完了一碗,讓人就像在家吃飯一樣,在飯後來碗西米露一樣親切和家常。

阿本家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阿本家 Jia Bena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錦溪路83-1號
▲電話:(03)222-996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abenastore
▲營業時間:
週一至周五 11:30–14:30、17:30–21:00
週六至週日 11:00–15:00 17: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