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后 月亮蝦餅|重量級厚實月亮蝦餅!海鮮控必吃泰式海鮮酸辣湯麵!台中月亮蝦餅推薦、台中泰式推薦、西屯泰式推薦、台中泰式奶茶推薦

泰后

這家隱身在西屯路上的泰式料理店,是今年八月份才從美食一級戰區的逢甲夜市移出的店家,從人潮眾多、客源穩定的逢甲夜市出走,需要十足的勇氣,同時也表示這看似純樸的店面裡頭一定藏著令人驚奇的美味。

泰后
泰后

內用空間看起來明亮乾淨,座位區約可容納二十位顧客,室內的裝潢點出泰國南洋風情,大面玻璃的木製門窗,除了增添雅緻,還可以讓顧客清楚看到店家烹煮食物的過程,是讓人安心享用美食的小細節。

泰后

看著陸續上桌的料理,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碗泰式海鮮酸辣湯麵,別看它整碗紅通通的,其實一點也不辣,作為湯底的番茄湯酸度控制得恰到好處相當開胃,上面滿滿的海鮮配料,讓人食指大動,清甜的魚肉、Q彈的蝦子、花枝及小卷和鮮甜的蛤蜊,再加上有嚼勁的麵條,讓同行友人們都讚不絕口!

泰后
泰后

提到泰式料理,怎麼可以不來碗泰式打拋豬肉飯呢?店家再炒豬肉時火候拿捏得很精確,讓豬肉吃起來不油膩也沒有怪味,打拋豬炒得相當入味,加上清爽的四季豆和半熟的荷包蛋,鹹香微辣的滋味,和著半熟蛋的蛋香,美味不容錯過。

泰后

接下來這道一上桌就香味撲鼻的泰式椒麻雞,厚實的雞腿肉和金黃色的外觀十分誘人,大口咬下那喀滋喀滋的酥脆外皮,雞肉及佐料的香氣馬上充滿口腔,再加上鹹香的雞汁,讓人吃得很過癮。

泰后

泰式涼拌海鮮的用料給得很大方,鮮甜的小卷、花枝,搭上微帶嗆辣味的洋蔥和微酸的醬汁很清爽,點綴在一旁的花生扮演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這道菜吃多了也不膩,是夏天很棒的開胃菜。

泰后

到了泰式料理店還有必點的月亮蝦餅,一上桌看到那至少一公分的厚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金黃酥脆的外表,Q彈厚實的內餡,及酸酸甜甜的特製醬汁,讓不愛吃蝦餅的我也忍不住一片接一片,而且店家的蝦餅是用50%的花枝漿和50%的蝦子,每天手工製作而成的喔!

泰后

抱持著好奇的心態,我們點了炸蝦捲來品嘗。從剖面看就可以看到整隻蝦子本包裹在金黃酥脆的外皮中,有別於一般的蝦捲,店家使用芹菜,讓蝦捲多了一股清香,達到解膩的效果。

泰后

這碗看起來簡單的香茅蛤蜊湯讓我印象相當深刻,除了滿滿一碗的蛤蜊,香茅特有的香氣將蛤蜊的鮮甜提升到更高的層次,湯本身的味道相當清甜,殘留在口中的香茅味很舒服,非常適合在熱到沒胃口的夏天品嘗,下次再訪一定必點。

泰后

磚紅色的泰式奶茶也是一大賣點之一,使用泰國手標牌紅茶的茶葉,加上煉奶及奶水特調而成,香濃順口的滋味相當值得推薦!

泰后

乳白色的泰式黑豆奶入口滿滿的黑豆香,再加上淡淡的奶味,濃郁滑順的口感,讓不敢喝黑豆漿的友人也喝上好幾口。

泰后

完食後最佩服店家製作炸物的功力,因為所有的炸物就算冷掉了,外皮也不會軟爛,依舊保持著酥脆的口感,不愧是靠著多種口味月亮蝦餅打出口碑的店家!

附上菜單

泰后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泰后月亮蝦餅(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32-8號
▲電話:(04)2316-9162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泰后-月亮蝦餅-125435104903324/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1:00-14:00、16:00-21:00
週六、周日公休

▲店名:泰后月亮蝦餅 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街33號(對面)
▲訂購電話:0918006990
▲營業時間:14:30~22:00
週二 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