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丁次郎坊-逢甲支店|逢甲日式浮誇燒肉丼!大推炙燒安格斯黑牛後腹肉丼!台中丼飯推薦、台中日式推薦、逢甲日式推薦、逢甲丼飯推薦、逢甲夜市美食推薦

牛丁次郎

逢甲商圈裡存在著一間日式浮誇燒肉丼,這家從彰化起家的牛丁次郎坊在全台皆有分店,牛丁次郎坊主打平價、經濟實惠且浮誇路線,從福星路上OK便利商店一轉,白底黑字的黑毛牛丼製造所招牌格外明顯。

牛丁次郎
牛丁次郎

店裡店外裝潢都別有新意,門口採取的是步道鋪面,上方石片與底下亂石與門前植栽形成濃厚的日式風格,店內寬敞的環境則使用了木質吧檯與木造桌椅,其中內部裝潢更加特別的是多了一個ダソダダソ酒廠的招牌,即便獨自一人小酌或者朋友聚會都很適合,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有提供街口支付,對習慣行動支付的我來說非常方便。

牛丁次郎

店家提供免費的檸檬水與雞白湯,雞白湯使用了蔬菜、雞骨、雞肉、牛奶熬製而成,清爽的口感帶有著溫潤有層次味道。

牛丁次郎

首先是炙燒安格斯黑牛後腹肉丼,後腹肉搭配其日式醃料日式醬油、味琳的比例恰到好處,並搭配底下烤台爐烤上面再加上直火炙燒,鎖住牛五花油脂讓肉片更加鮮甜。

牛丁次郎
牛丁次郎

最後在把溫泉蛋放在牛五花上,戳破蛋黃的同時猶如火山爆發般岩漿流下,半熟蛋濕潤的口感配上炭火焦香味的牛五花肉片好比沙漠綠洲般,把腹肉丼又提升至另一個高度。

牛丁次郎
牛丁次郎

再來是肥前屋油香叉燒丼,日式叉燒為梅花肉去除多餘油脂並捲成肉捲,將表面煎至金黃後鎖住肉汁後浸泡在醃料中,而端上桌前一樣使用烤台爐烤再加上直火炙燒逼出油脂香氣。

牛丁次郎

薄片的肉捲剛好適合當作花瓣擺盤,店家給量大方拼湊出一朵朵肉花,而這碗並不需要溫泉蛋的輔助,稍微焦香的肉片的油脂與醬汁浸泡在飯裡散發的香味與口感讓人慾罷不能,愛吃叉燒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牛丁次郎

而當吃肉丼覺得稍膩時,可以配上一些紅薑漬,若覺得紅薑過於單調牛丁黃金泡菜也不失一個好選擇,不論是用餐前的開胃亦或者飯後的解膩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牛丁次郎

最後是南蠻椒麻炸雞,這道菜為改良日式唐揚雞的做法,咬下瞬間是唐揚雞麵衣的爽脆感,之後是雞腿肉流出來的鮮嫩浸濕了麵衣,最後尾韻帶出來的是花椒味著實讓人驚訝,對於日式唐揚雞大多店家會選擇酸來帶出炸雞的甜,大部分選擇是檸檬汁、亦或者塔塔醬,而店家所選擇的是日式醃料與花椒,這炸雞不麻不辣卻有著花椒香氣與日式甜味,小孩老人吃都適合。

牛丁次郎

甜品紫米紅豆湯的紅豆泥沙沙且甘甜的口感配上綿密紫米的香氣作為收尾用的甜品恰到好處,不會太甜且極具養身、甜而不膩、濃郁甘醇。

牛丁次郎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牛丁次郎坊-逢甲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9巷19弄14號
▲電話:(04)2451-595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eefsamurai04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1:30–14:00 17:0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