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燒肥鵝餐廳|秋蟹新鮮清蒸處女蟳登場!必點招牌雙醬燒鵝!台中桌菜推薦、台中中式推薦、台中熱炒推薦、北區餐廳推薦、北區桌菜推薦、北區熱炒推薦

珍寶燒肥鵝餐廳

在台中已經深耕十多年的珍寶燒肥鵝餐廳,在外觀給人一種傳統又道地的感覺,但現在在招牌上有做了更新,用上了黑底的招牌,讓人感覺在傳統中多了一點現代感,秋高氣爽是個吃蟹的季節,現在珍寶整好處女蟳有特價,就約了幾個好友來享受秋天的肥蟹。當天開車過去,可以直接停在店家的停車場哦!

珍寶燒肥鵝餐廳

一走到裡面那種熱鬧滾滾的氣氛瞬間就讓人興奮了起來,入口兩邊擺滿了水族箱,各種最新鮮的海鮮在這裡都吃的到,價格標示也相當透明,不用怕被灌水。

珍寶燒肥鵝餐廳
珍寶燒肥鵝餐廳

裡面的座位大部分都是大圓桌,除了一樓之外,店裡還有二樓的位置,二樓的座位區非常的多,甚至都可以作為喜宴的場地,也有包廂可以給客人預訂,如果希望是比較隱密的空間,建議要提前跟店家預定。

珍寶燒肥鵝餐廳

雙醬燒鵝(1/4)馬上就上菜了,燒鵝外皮富含油脂,在烤爐裡燒得金黃,放在嘴裡一咬滿滿的肉汁迸發而出,沾上店家特製的梅醬和甜麵醬更有味道,我特別喜歡梅醬酸甜解膩的味道,讓燒鵝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珍寶燒肥鵝餐廳
珍寶燒肥鵝餐廳

脆皮燒肉(小)是我在燒臘店和烤鴨通常會一起搭配的雙寶,這裡點了燒鵝,燒肉當然也要來上一份,外皮烤得酥脆不硬,下面的燒肉因為用上了五花肉,同樣富含油脂,吃起來香嫩酥脆,非常好吃。

珍寶燒肥鵝餐廳

陶板蒜蓉蝦,一塊陶板上擺滿了一大圈蝦,中間還擺上了幾顆蛤蠣,一打開就聞到濃郁的蒜香味,還沒開火煮就非常誘人,隨著下方火爐加溫,蒜香因為熱度而變得更加明顯,也讓人不停地留下口水,店家會隨時注意時間,以免因為過度加溫而浪費了一盤好料理,非常的貼心。

珍寶燒肥鵝餐廳

味噌松阪豬是脆嫩的松阪豬肉抹上香濃的味噌醬在高溫烘烤,邊緣烤的焦香酥脆,鹹中帶甜的味噌醬帶出豬肉本身的甜味,切成薄片讓豬肉不會因為吃太多醬而太鹹,大小也非常好入口。

珍寶燒肥鵝餐廳

清爽脆嫩的仙姑水蓮是我在熱炒店只有有出現在菜單上必點的菜色,這裡也有出現,肯定要點上一盤來增加纖維質,清脆的水蓮炒得剛好不過老,加入了香菇增加鮮味,讓水蓮吃起來除了脆爽之外還帶著鮮香。

珍寶燒肥鵝餐廳

主食我們選的其中一樣是小卷米粉鍋,鮮嫩的小卷已經切成適口大小,吃起來非常方便,除了小卷之外旁邊豐富的貢丸和超多的芋頭,沒有事先把芋頭燉糊,所以喜歡吃到整塊芋頭口感的人,不用擔心只會吃到芋頭的味道。

珍寶燒肥鵝餐廳
珍寶燒肥鵝餐廳

在豐盛的配料之下還有非常多的米粉,非常適合多人享用,湯頭裡加入了大量的油蔥酥一同熬煮,每一根米粉都吸飽了醇厚的湯汁,在嘴裡咬斷後細細咀嚼,爽口間帶著油蔥香和小卷的鮮味,讓人一根米粉都捨不得放過。

珍寶燒肥鵝餐廳

我們還加點了一份湖南臘味炒飯當作主食,鹹香的臘味經過時間的熟成,散發著經過長時間貯藏後才有的獨特香氣,在經過大火爆炒,香氣更加逼人,讓炒飯單吃就非常好吃,我特別喜歡配燒肉或燒鵝一起吃,兩者的搭配特別的適合。

珍寶燒肥鵝餐廳

兩隻肥美的清蒸處女蟳才是今天的重點,238/隻的價格非常的划算,吃起來非常過癮,鮮活的海鮮吃起來就是格外的令人著迷,單純的海味鹹鮮誘人,不用沾醬就超級好吃,沾上薑醋醬汁後,淡淡的辣和微微的酸更能提出蟹肉的鮮甜,讓人吃完非常上癮。

珍寶燒肥鵝餐廳

飽滿的蟹膏充斥在螃蟹中,輕輕挖出那令人魂牽夢縈的肥美膏黃,放入口中輕輕用舌尖頂散,那澎湃的鮮味讓人捨不得吞下去,放在口細細品味著這專屬於秋天的浪漫料理。

珍寶燒肥鵝餐廳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珍寶燒肥鵝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41號
▲電話:(04)2206-168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珍寶燒肥鵝餐廳-28992033102834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17: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