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予原味當歸鴨 淡水店|當歸系列冬季溫補好選擇!淡江人優質外送店家!淡江大學美食推薦、淡江大學外帶/外送推薦、新北美食推薦、淡水美食推薦、淡水外送推薦

鐘予原味當歸鴨

為父親浪子回頭,回家接下經營棒,飄香30餘載的「鐘予原味 當歸鴨」在淡江大學側門旁插旗,為出門在外的學生帶來家的溫暖!

鐘予原味當歸鴨

開放式的廚房,讓顧客能清楚看見店家備料、烹調到出餐的過程,完全不怕吃到來路不明的食物。

鐘予原味當歸鴨

店內裝潢簡單,內用區的座位大約可容納24人,在用餐時間較容易客滿,不想等的朋友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或使用外送平台喔!

鐘予原味當歸鴨

淡水照慣例下著雨且帶著涼意,所以特別想吃點含熱湯的食物暖暖身體,這碗當歸鴨肉麵線就成了最好的選擇!

鐘予原味當歸鴨

老闆堅守父親的獨門秘方,當歸湯底使用當歸、川芎、玉竹、黑棗、玉竹、熟地等12種中藥材,熬煮至少6小時以上,因此湯頭相當清甜,適中的中藥味尾韻回甘,喝起來順口且舒服。

鐘予原味當歸鴨

鴨肉選用鴨的後腿肉,因此肉質相較於鴨胸,更顯得軟嫩,且肉的量也相對更多,是愛吃肉的人的好選擇。麵線使用的是紅麵線,耐煮不容易糊化。

鐘予原味當歸鴨

滿滿的鴨肉絲鋪在白飯上,用料十分大方,柔嫩的肉質飽含鹹香的鴨油味道,配上白飯一口接一口,樸實又滿足的巷弄好滋味。

鐘予原味當歸鴨

這碗當歸羊肉麵線的麵和肉的份量都不少,且還附上一點小白菜,讓整碗麵線的營養較為均衡一點。

鐘予原味當歸鴨

除了肉量不少外,羊肉片厚薄度剛剛好,且大小也好入口,微微的羊肉味和當歸湯融合成入口濃郁、後味甘甜的好滋味!

鐘予原味當歸鴨

下水即為禽畜類內臟的總稱,是愛吃內臟類的人必點的小菜之一,再加上口感脆中帶點嚼勁的鴨脆腸,是相當討喜的組合,而且食材相當新鮮!

鐘予原味當歸鴨

為了營養均衡,一定要點份青菜,這份燙高麗菜是以當歸湯川燙,因此除了菜本身的甜味,也會帶點當歸的清甜,味道相當誘人!

鐘予原味當歸鴨

在即將到來的冬季,若想吃點中藥進補,或是天冷想暖暖身,這家的當歸系列絕對是你冬令進補、祛寒的好選擇!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鐘予原味當歸鴨 淡水店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39號
▲電話:(02)2628-106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鐘予原味當歸鴨-淡水店-1545730767027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