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點棧 當歸鴨|超高CP值當歸虱目魚肚!適合冬季溫補的暖心溫和的湯品!樂華夜市美食推薦、樂華夜市外帶/外送推薦、永安市場美食推薦、永安市場外帶/外送推薦、永和美食推薦

位於永和樂華夜市的「鐘點棧 當歸鴨」是當歸湯品及鴨肉飯的專賣店,亮眼的招牌讓人遠遠就能看到他們。「鐘點棧」將店面分為左右兩邊,區隔開料理區及用餐區,讓內用的客人不怕會帶走一身油煙味。

店內的內用空間相當寬敞,各桌間的距離也很適當,符合防疫的原則,讓人可以脫下口罩安心的在店內用餐。

首先上桌的是當歸虱目魚肚,店家選用的是無刺虱目魚肚,所以可以放心大啖,魚肚的滋味令人驚豔,不僅沒有土味,還相當的新鮮,配上清甜爽口的當歸湯,且價錢相當可愛,可謂物美價廉啊!

來到當歸鴨專賣店,怎麼能不來碗當歸鴨呢!這晚的鴨肉選用鴨的後腿肉,因此肉質相較於鴨胸,更顯得軟嫩,且肉的量也相對更多,是愛吃肉的人的好選擇。

鴨肉飯也是必點的一道主食,滿滿的鴨肉絲鋪在白飯上,柔嫩的肉質飽含鹹香的鴨油味,半熟蛋增添的香氣配上白飯一口接一口,樸實又滿足的巷弄好滋味。

鴨肉乾麵也絲毫不遜色,以當歸湯滷的滷蛋、軟嫩的鴨肉及爽口的高麗菜,與淋上醬油膏及鴨油的Q彈油麵,是相當涮嘴的組合,讓人在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吃得意猶未盡之際,加點了一盤鴨肉,因使用獨家湯頭熬煮過,所以鴨肉不乾柴,反倒扎實卻柔嫩,且不需沾醬就很夠味、很好吃了!

為了營養均衡,一定要點份青菜,這份燙高麗菜是以當歸湯川燙,因此除了菜本身的甜味,也會帶點當歸的清甜,味道相當誘人!

下水即為禽畜類內臟的總稱,是愛吃內臟類的人必點的小菜之一,再加上口感脆中帶點嚼勁的鴨脆腸,是相當討喜的組合,且因為食材夠新鮮相當的涮口!

米血使用鴨血及糯米製成,但因食材新鮮,所以不會有腥臭味,且口感扎實帶著軟嫩,相當好入口,是不吃血類的朋友也能接受的好味道喔!

在寒冷的冬季,喝著甘甜暖胃的當歸湯,是相當幸福的事情,若想進補,或是天冷想暖暖身,這家的當歸系列絕對是你冬令進補、祛寒的好選擇!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鐘點棧 當歸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18巷8號
▲電話:(02)2920-2205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s022920220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