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 | 麻辣鍋也可以吃得很健康,可以把湯喝光的的頂級海鮮麻辣火鍋

台灣是個愛吃火鍋的地方,不管天氣如何,各地的火鍋店總是有不少的客人,在吃火鍋的過程中,很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可以邊吃食材邊喝湯,喝湯的習慣是一種我們習以為常的文化,不論我們吃的是哪一種鍋底,在火鍋端上桌時,總是要在所有食材下鍋前,先盛上一碗湯來品嘗一番,只是麻辣鍋的重口味,常常讓人在身體上增加了很多負擔,而在三重有一間火鍋店走的和別人不一樣的路,是走清爽健康路線,讓你就算把麻辣湯喝完也沒有負擔的麻辣火鍋,這就是麻妃頂級麻辣鴛鴦鍋。
麻妃自營業以來已經有五年之久,肯定有不少吸引人的魅力所在,今天正好來揭開這間隱藏在三重的麻辣火鍋店,店面低調隱密,外頭還有一台特別的KIOSK,上面可以看到菜單和一些小遊戲,還有轉轉樂可以換食材,讓人很佩服店家的創意。
如果開車來的夥伴這裡也有專屬的停車場,不用擔心愛車沒有地方停。
當天晚上還有點早的時候,店裡一樓已經座無虛席,慢慢的也陸陸續續有食客前來。
店家也設有二樓,趁二樓還沒有人趕快來拍一下,二樓的空間滿大的,挺適合辦聚餐或是春酒等團體宴會。
這時鍋底也上桌了,我們點的海陸大戰套餐預設的鴛鴦鍋一邊是銷魂麻辣鍋,另一邊是健康時蔬鍋,麻辣鍋的鍋底除了常見的鴨血豆腐之外,還多了菜頭,清甜的菜頭在麻辣湯裡燉煮過,多了一點辣味變得更好吃,養生時蔬鍋則是因為海陸大戰裡面有大量的頂級海鮮,所以選豬大骨熬製的時蔬湯更能凸顯頂級海鮮的鮮甜滋味。
豆腐滷的很入味,從湯底看的出來滿清澈的。
鴨血也非常軟嫩。看看這個湯,這真的是從麻辣鍋撈出來的湯,很清澈,有別於一般麻辣鍋湯底呢!
特殊的湯底配料:菜頭,不過這個特別的材料似乎會視季節而定。
套餐裡附有兩杯酸梅湯,酸甜的口感生津又解渴。
主食是用日本手打拉麵,裝在小巧的蒸籠裡面相當可愛。
另一份主食是白飯,不過除了白飯之外,還附上了三項雜炊神器:雞蛋、蔥花和海苔,除了白飯之外,連涮煮食材之後的高湯也不浪費。
店家會替客人調配他們推薦的醋醬,因為店家自己吃都是這樣吃,醋醬的內容很單純,就只有簡單的白醋、蒜碎、蔥花和香油,一開始我很疑惑怎麼沒有常見的沙茶醬和醬油,不過後來才發現根本不需要,簡單的酸香更能凸顯食材的本味,多餘的鹹味只會徒增身體的負擔而已。
無辣不歡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店家自己打的辣椒醬,特別是加在拉麵上,作成乾拌麵,讓我想到又開始流口水。
菜盤上的蔬菜種類不多,但是份量都不小,而且沒有火鍋料,非常堅持吃得健康的原則。
主菜的海鮮船一大艘也上桌了,上免擺滿了滿滿的好料,光達到生食級的海鮮就有三樣,像是天使紅蝦、干貝和廣島大牡蠣,店家還有特別交代,紅蝦要剝殼後蝦頭和蝦肉分開煮,蝦頭下鍋燉煮,蝦肉放在蚵網裡涮煮15秒鐘就是最棒的滋味。
大小蛤蠣,大的蛤蠣有殼的時候比雞蛋還大,爽度滿分,去和之後還是很多肉。
小卷已經事先處理過了,鮮度很高在時蔬湯裡簡單煮一下味道就很棒。
兩隻大草蝦和天使紅蝦,草蝦肉質緊實Q彈,天使紅蝦甜度很高,生食級的品質,吃起來肉質不鬆散,很有彈性,用店家的煮法更能吃出蝦肉原始的鮮甜,沾點醋醬風味更棒。
廣島大牡蠣,平常不太敢吃生蠔的我在店員的慫恿下,把一個拿來嘗試生食的吃法,擠上一些檸檬汁,一口嚥下一點腥味都沒有,只有鮮味和一點檸檬的清香,令我還是很懷念這樣的美味。
生食級的大干貝不用煮得太熟,吃起來肉質非常甘甜。
龍膽石斑魚片的厚度很夠,比起一般火鍋店的鯛魚,彈性更足,因為龍膽石斑含有更多膠原蛋白,包含些許魚皮也讓口感更加豐富。
肉品的部分可以選擇牛五花、梅花豬,也可以選擇雙拼的牛加豬,我們只有選牛肉,擺盤很用心,肉片的厚度很夠,油脂豐富入口即化。
吃完了還有小點心,情人果和巧克力口味的小冰棒,為這美好的一餐畫下句點。
我們今天吃的是平日才有的海陸大戰套餐,主打的是海鮮和肉品,其餘還有最愛海是你跟彈牙小鮮肉,分別主打海鮮和肉品,這三項套餐分別都是在平日才有,假日的時候,店家是以單點的方式消費,所以想要吃高CP值套餐的朋友,記得要平日來喔!
附上單點的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110號
▲電話:(02)8972-889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feihotpot/
▲線上訂位:
https://booking.menushop.tw/mafei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星期一:17:00-00:00
星期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