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古醍小酌串燒 | 僅此一間的羊肉炒飯,超實力派專注美味的居酒屋

今年的冬天過得特別舒服,那種冷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日子並不多見,在這種暖冬的夜晚,不再被那刺骨的寒風所限制,覓食消夜就成了這樣的夜晚最重要的任務,每當到了接近深夜的夜晚總是想找些朋友出外小酌一番,或是自己到外面找點不為人知的美味,讓自己放鬆一下。
烤古醍的店名相當好記,這間店原本開在萬華,但因為原先的店面房東想要收回都更,因此轉戰到了板橋。
烤古醍的料理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卻有豐富的層次,非常值得你來一探究竟,來到店裡就好像來到世外桃源,簡簡單單,但卻是最實在最真實的。
一進門店面十分寬敞,桌椅的擺放不緊湊,保留相當大的空間可以自由移動,可能是還有點涼,還沒到那個讓人想念冰涼啤酒的季節,所以今天用餐的客人並不太多!
整個牆面掛上了一塊大黑板,寫上了今天的私房菜單和店家的活動
旁邊的冰櫃和架上,有許多酒水飲料可以自取,想喝什麼都可以拿,店裡的酒都是老闆自己喝過認為不錯才引進的,可惜台啤的18天因為保存不易,所以冬天老闆不會進貨。
旁邊還有個餐具架子和調味料,這個調味料的辣醬是老闆自己調製的,別的地方都吃不到。
老闆親切的來兩樣小菜,是醃製過的毛豆和洋蔥,酸甜的洋蔥沒有辛辣很開胃,醃製過的毛豆鹹鹹的口味很下酒。
單量不多,老闆的手腳非常迅速,雙手飛快的在烤爐上翻動,我們點的食物很快就上桌了。
送上來超豐盛的~~
鹽燒牛肉串和新疆羊肉串,肉串外表烤得有點焦糖色,老闆自己研發的新疆香料經過迷人。
羊肉串上都是看的見香料,新疆味的香料是老闆在數十年的餐飲生涯中學習淬鍊,再經過自己融會貫通調整而來的。
醬燒雞肉串、豬肉串和豬肉青蔥捲,日式風味的醬汁均勻的刷在雞腿肉上,雞腿肉都是店家自己切塊與串上的,這點老闆相當自豪,因為店裡的所有食材和調料老闆都堅持出自己的手,不願使用別人或工廠便品,我想這是他對自己的技術自信最好的證明吧。
玉米筍很新鮮,稍微烤一下裡面還保有很多水分,捏一小搓細鹽撒上去,淡淡的鹹味就能引出玉米筍本身蔬菜的清甜,簡單的美味卻令人印象深刻。
香檸雞翅使用的是店家自己醃製過的雞翅,醃製過後的雞翅相當入味,帶著一點淡淡的檸檬讓雞翅不會顯得很油膩,一隻接一支很順口。
蔥鹽松阪豬上的鹽蔥也是出自老闆之手,松阪豬彈脆的口感,邊緣帶著淡淡的焦糖色,和鹽蔥一同夾起入口在配上一口啤酒,平常累積的壓力瞬間一掃而空。
下面這一道是炙燒骰子牛,整塊的牛肉經過大火炙燒產生梅納反應,一上桌就香氣逼人,牛肉烤到七分熟,中間還帶著微微的粉紅色,撒上芝麻當作點綴,炙烤得宜的牛肉咬下去肉汁滿溢,齒頰留香。
旁邊也配上了醃製洋蔥可以去油解膩。
今天我們也點了店家的私房菜鮭魚下巴,這快於下巴烤得相當漂亮,表皮焦脆酥香,裡面的肉質細緻,讓人可以感覺到店家的燒烤技術是很棒的,旁邊的胡椒粉一定要沾看看,這個胡椒粉也是老闆自己調出來的,在風味上很有自己的味道。
除了鮭魚下巴,我們也點了另一道海鮮料理鹽烤活蝦,活蝦個頭不大但是相當新鮮,蝦肉口感Q彈,擠上一點檸檬汁,鮮味滿滿。
和其他店家不同的是,烤古醍的麻辣料理在菜單上特別出現一區,叫做麻辣專區,不是讓你選擇要不要加辣,因為老闆的麻辣醬料是獨家調製的,綜合了老闆過去的餐飲經驗的心得,這個麻辣醬的風味獨特,而且辣度不能調整,小辣只能少塗一點醬料,不過喜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麻辣專區的烤物,因為這個辣醬的層次很豐富,我們點了甜不辣、雞皮和米血糕。
下面這道是今天的大魔王–新疆羊肉炒飯,都放在標題了肯定很厲害,因為當天沒有吃飯,便問了老闆有沒有比較推薦的主食,店裡主要的主食有三種,新疆羊肉炒飯、黃金炒飯和日式炒烏龍,老闆特別介紹新疆羊肉炒飯,因為新疆羊肉炒飯是他從過去餐旅經歷中,找尋靈感再加上他過去的豐富經驗所開發出來的獨家料理,在外面也很少看到別人把新疆風味的香料搭配羊肉做成炒飯,抱著嘗鮮的心態我們就點了這道。
後來想想這道真的是點對了,新疆風味的辛香料不像羊肉串那麼濃重,是屬於清香型的,白飯炒得粒粒分明,不油不膩,最特別的點在炒飯裡加了蛋白丁,一塊一塊的蛋白丁增加的炒飯的口感,一口一口不由自主的就吃完了,吃完之後盤底也沒有多餘的油脂,可以說是一道這裡必點的招牌,就像是考古題中必出的題目一樣經典的經典。
當然既然是居酒屋肯定少不了一點開一瓶啤酒。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裡的勵志標語。
附上店裡的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烤古醍 小酌串燒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信義路16-5號
▲電話:(02)2956-6617
▲紛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ndyKGT/
▲營業時間:
17:00~02:00(供餐時間:17:00~01:00)
每月公休會公布在粉絲專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