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office 不在辦公室 | 隱藏在市政府捷運站的不限時咖啡廳,短暫逃離辦公室的小幸運

從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常常不經意的經過,卻沒有仔細瞧瞧或是進去坐坐,因為距離捷運站太近了,往往沒有看清楚周圍的店家,就不經意地錯過一些美好的店家,不在辦公室的店面很低調,裝潢也是深色系的樸實無華,但是內在卻是令人驚喜。
招牌是低調的灰色,上面也只寫著店名還有咖啡/美食/甜點/場地出租
朝店裡面看也是只有少少的座位,主要是提供給外帶的客人,不過卻還有個隱藏的樓梯,往下走才是真正的內用空間。
一到下面,寬敞的空間就下了我一大跳,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許多店家為了容納更多的客人,將座位的空間盡可能的壓縮,讓本身不大的店面顯得更壅擠,而這裡反其道而行,異常寬敞的空間,布置得很有氣氛,也不會讓人感覺到壓抑和緊張。
各式各樣的座位區的規劃,總是有一個專屬於你的風格的位置。
店裡還有一隻相當引人注目的大黃熊,看到這隻熊就很舒壓。
除了這些沙發區,還有花藝區,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植栽,相當適合拍照。
當然如果想要在吧檯享受甜點和咖啡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位在餐廳正中央的吧檯,其中一面也有擺放一些店家販售的精緻咖啡器具。
中間的吧檯是開放式的,不時可以看到店員專業的身影。
我們點了一份炙燒豬五花咖哩烏龍麵和一份豪華下午茶套餐,套餐內容:
任選蛋糕 x 2
法式小點心 x 1
藍莓乳酪磅蛋糕 x 1
烤棉花糖 x 1
飲品任選 x 2
套餐的內容物滿多的,先上來的是飲料,我們選的是九鬼芝麻拿鐵和奶霜冰萃咖啡。
芝麻拿鐵裡面芝麻的香氣相當濃郁,很真材實料的感覺,芝麻香混和奶香,帶點微微的甜味,配上不甜的磅蛋糕很適合。
奶霜冰萃咖啡,厚厚的奶霜漂浮在冰萃咖啡上面,中間有點漸層的混合感。
炙燒豬五花咖哩烏龍麵的份量挺大的,還有附蛋酥和一碗味噌湯。
五花肉是用炙燒的,肉類火烤後的香氣很吸引人,上面放上了鹽蔥,在還撒了一點七味粉提味。
烏龍麵裝在砂鍋裡,已經事先加入了咖哩醬,上面還放了個半熟蛋,和裝飾用的辣椒絲,咖哩醬的分量拿捏的很剛好,配上烏龍麵不會過鹹,也不會有烏龍麵沒有包裹到醬料。
在吃完烏龍麵後,甜點盤也端了上來。
我們的自選蛋糕之一是蜜蘋果伯爵茶戚風蛋糕,蛋糕裡面還看的到蘋果丁,還有細碎的伯爵茶葉,不過卻不會影響口感還吃的到茶香。
另一個是大推的愛爾蘭提拉,看明子九讓人想到提拉米蘇,包裹在巧克力裡面的就是加入了愛爾蘭奶酒的提拉米蘇,奶酒的香氣讓裡面的提拉米蘇內餡層次更豐富,上面加了一顆草莓,草莓的果酸讓這道甜點吃起來甜而不膩,非常推薦。
可麗露外表酥脆,咬下去就是奶油香和焦糖香。
加入了藍莓的磅蛋糕,讓下午茶變得更飽足,濕潤的蛋糕體吃起來很鬆軟,配上芝麻拿鐵相當適合。
在Out of office 不在辦公室裡面,不僅可以吃到自製蛋糕及餐點,單品咖啡,重點是店家的空間及便利性真的很優,可以給不管是學生或是上班族有一個空間討論或做事情,而且地點超好的,在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走不用1分鐘就到了。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Out of office 不在辦公室
▲地址:110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之17號之3B1
▲電話:(02)2760-0045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ut-of-office-不在辦公室-973450186152894/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outofofficecafehome/
▲Inline 24H線上訂位:
https://inline.app/booking/-LChvEQdFhs-MnEHe9L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