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 Cafe & Kitchen | 藏身在巷弄內的複合餐廳,有咖啡甜點還有免費wifi

YUAN Cafe & Kitchen的店面似乎不是很顯眼,周遭也有很多大型的連鎖咖啡店,不過本身店面的裝潢滿有特色的,和周圍連鎖咖啡店的不同的是,YUAN用的是淺色系的裝潢,店面又變得更明亮了一些。
營業時間從11:00到晚上9:30,木製的門框有點復古的感覺,加上有點風格的掛燈,會吸引人想進去看看。
門外的黑板上也寫著咖啡因的化學式,代表著如果上班中如果需要來點咖啡因提振一下精神,這裡是個很好的選擇。
來得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一點,不過店裡還是有相當多的上班族在這邊用餐,因為這裡算是一間複合式的餐廳,除了咖啡和甜點外,店名裡的kitchen也代表著這裡也有供應可以當作正餐的餐點。
從店裡往外看的樣子,陽光從店外灑進來的樣子挺美的,店家的位子也有高矮的設計,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座位,我們當天是選坐在最矮得靠窗位置,邊吃飯邊看著外面的行人從路上穿過滿紓壓的。
店裡有一個點餐和甜點櫃,旁邊的黑板上會寫上今天的甜點。
店裡的菜色和裝潢風格讓人有點難以想像,看看菜單上的各式各樣中式風格的餐點,想想剛剛的甜點櫃,這樣的反差是我對這裡的一大印象。
先來點小菜開開胃,黃瓜涼拌鴨賞,小黃瓜切成細絲和鴨賞一起拌勻,鴨賞的鹹香味讓小黃瓜吃起來多了一點油脂的香氣,小黃瓜的清脆的口感在鴨賞原本柔韌的口感中多了一些層次,有別於過去常見的和蒜苗一起混和的吃法,這裡的吃法讓我耳目一新。
小菜之二,滷味拼盤,裡面有大豆干、甜不辣和海帶,沒有醬汁的做法少了一點負擔,這裡的滷味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做法,今天的小菜是海帶和泡菜,甜品是山粉圓。
紅燒牛肉湯麵,這道湯麵似乎是店裡的熱銷餐點之一,店裡的飯石和麵實上都付了小菜和甜品,如果主餐裡面沒有湯的話,店家也會附湯喔!
牛肉麵裡有牛肉和牛肚,湯頭帶點辣度,辣度是可以調整的,不太敢吃辣的記得要和店家調整喔!
店家用的麵是寬麵,和細麵相比寬麵的口感略勝一籌,多了一些嚼勁。
我們點的另一份主餐是三杯雞腿飯,旁邊的泡菜被換成了清湯。
三杯雞腿裡面除了雞腿外還加了許多鴻喜菇和杏鮑菇來增加口感和香氣,三杯醬汁的味道讓人感覺相當的親切,常常不自覺的就把白飯扒光了。
點主餐加購飲料可以折扣30元,我們也另外加點了兩杯飲料還有一份蛋糕。
宇治抹茶牛奶抹茶很香,抹茶配上牛奶是淡淡的綠色,上面再加上奶泡有點漸層,還用梯形的杯子相當可愛。
另一杯我們選的是拿鐵,咖啡味很濃,老闆說是他們找特別的廠商調出他們想要的味道,配上蛋糕滿搭的,因為店裡的飲料都不是很甜,檸檬蛋糕外面的蛋白糖霜滿甜的,兩個結合很棒,很適合當作下午的點心給自己來上一分簡單的下午茶,坐著打發時間。
最後,附上店家的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Yuan Cafe & Kitchen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街2號
▲電話:(02)2257-0016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ancafekitche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an_cafe_kitchen/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11: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