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牛釧井海鮮鍋物 | 活跳跳的新鮮波士頓龍蝦與極品飛驒牛,極盡奢華又高性價比的極致鍋物

剛看到這間店,店名就難倒我了,以前念的書都還給老師了,剛開始還以為是飛「彈」牛「川」井海鮮鍋物,不過事實上,飛驒牛中間的那個字要念ㄊㄨㄛˊ,不是飛彈牛,而後面的釧井讀音也不同於河川的川,應該是獨作ㄔㄨㄢˋ,查讀音的時候也特別查了相關的資料,才知道這飛驒牛大有來頭。
曾經連續拿到兩屆「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選為最優秀食用牛肉獎,而且產量不多,是非常頂級的牛肉。
飛驒牛釧井海鮮鍋物是全台唯一可以將「整頭飛驒牛」進口販售的店家,是唯一一家喔。
走道門口就看到牧場直送的布條,看來店家對飛驒牛相當有自信。
店內還掛上了肉質5等級的字樣,因為飛驒牛由低到高可以被分為3,4和5三個等級,而這裡用的都是5等級,也就用上了最高等級的牛肉。
一開始先上桌的不是牛肉,反而是一隻波士頓龍蝦和兩隻鮑魚,而且都是鮮活上桌,龍蝦要不是螯被綁住了,不然肯定會被夾,看看那個螯舉的多高。
這是店家對食材新鮮的保證,讓客人了解等等的海鮮盤上,使用的是最新鮮的不是冷凍過後的食材。
拍完照後,店家會把龍蝦拿到後面處理,接著上來的是炙燒飛驒牛沙拉,沙拉米麵的配料很豐富,還暗藏玉子燒,炙燒過後的牛肉香氣十足,配上清爽的沙拉醬,取得一個微妙的平衡,是一個非常棒的開胃前菜。
把全部的食物排排站一起拍,超級無敵豐盛!
緊接著真正的飛驒牛就現身了,旁邊跟他陪襯的雖然等級比不上飛驒牛,但也等級很高的1855美國安格斯Prime熟成牛小排,經過濕式熟成的牛肉,讓肉質達到軟嫩多汁的效果。
看看那飛驒牛那精美的油花,迫不及待想直接入口,老闆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拿著剪刀替我們剪了一片,一放入口中,口腔的溫度融化油脂,細細品嘗濃郁的牛肉香氣,舌尖輕頂,讓牛油的芬芳不斷地釋出,這個美味讓我捨不得吞下去。我們今天吃的飛驒牛是五花的部位,店家還有其他不同的部位可以挑選。
沒想到飛駝牛還可以生吃!!老闆剪了一小塊給我們生吃,真的是兩種口感~生的吃進去更有一種肉的油香散發出來呢。
1855美國安格斯Prime熟成牛小排雖然不如飛駝尼的油花那般豐富,但在冷藏的過程中,用牛肉本身的酵素熟成過後,想必讓每位更上一層樓。
還記得剛剛那隻活跳跳的龍蝦嗎?也跟著隨著海鮮盤一起上桌了,旁邊還有一小碟乘載著滿滿海味的龍蝦膏,彭湃的海鮮盤種類繁多,許多來自基隆,也有進口的品項。
生食級的天使紅蝦與來自基隆的甜蝦,吃的都是蝦肉中的鮮甜滋味。
我覺得超級好吃!!肉質是那種很Q很香的,這種蝦子我還真的第一次吃到!
生食級的北海道干貝個頭很龐大。
脂肪含量高的劍旗魚,滿滿的魚油遍布在魚肉中,這裡老闆又看穿了我們迫不及待生食的眼光,馬上讓我們吃一片看看,魚油的香氣不同於牛肉,多了一種鮮香,沾上山葵醬油後,山葵微嗆與醬油的鹹味更激發了魚肉中的鮮味。
蚵仔的份量不少,個頭也不小,看起來水嫩多汁。
蛤蠣的塊頭也很大,從外殼就看出來。
小卷也是相當新鮮,吃起來有點在漁港有店家專門販售的現流川燙小卷的感覺,不用到漁港,在市中心就能吃到。
這裡的菜盤配料也很豐富,沒有火鍋料,都是新鮮的青蔬,而且還是和小農合作的無毒蔬菜,重點是可以無限續盤,相當佛心。
主食也少不了,這裡的主食是和牛滷肉飯,從來沒想說原來牛肉和油蔥的香氣可以這麼合拍,肉塊切的也大,略帶嚼進的肉配上香Q的米飯,這組合奢侈的很完美。
還有店家自己做的XO醬!也是大推~
這麼多豐富的好味道,也怕會互相影響,店家也有準備檸檬水可以緩解口中複雜的味道,讓你能更細心的品嘗食物的美味。不過這裡的檸檬水是紫色的,因為裡面還加了 蝶豆花,蝶豆花的好處很多有抗氧化、紓壓瘦身、預防眼疾的功效,但是如果是孕婦的話要盡量避免飲用喔。
店家高湯是自己熬製的,沒有添加額外的調味料,很單純卻能帶出食材的美味。鴛鴦鍋的設計一邊煮蔬菜和牛肉,一邊煮海鮮,讓食材能有更好的發揮空間。濕式熟成的1855美國安格斯Prime熟成牛小排嫩多汁。
龍蝦的大螯和蝦身肉質豐厚,彈性十足,不需要沾醬,自然的鹹帶出蝦肉的鮮味,超級好吃,只有最新鮮的活體波士頓龍蝦才辦的到。
帥氣的店長服務很貼心也很周到,不只幫我們煮牛肉海鮮,最後還用海鮮湯煮了雜炊粥,原本的因為熬煮各種海鮮所釋放的鹹帶出了湯底的甜味,加入米飯、雞蛋、海苔和蔥花,就是營養滿分又精華十足的海鮮粥,為美好的一餐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不過因為飛驒牛的味道實在是令人難忘,我們還偷偷留了一片,放在最後壓軸,就是希望那驚人的飛驒牛的肉香在口中多停留一些時間。看看那涮煮過後逐漸消融的脂肪慢慢從牛肉間流出,咬下的瞬間肉汁流淌。
如果想吃飛驒牛配飛酒,這邊就有拉,讓你完完全全置身於日本飛驒!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飛驒牛釧井海鮮鍋物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1號
▲電話:(02)2706-8088
▲紛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idagyu.Taiwa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idagyu_taiwan/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11:30~14:00, 17:30~23:30
星期六至星期日:11:30~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