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精緻鐵板料理 | 被森林包圍的鐵板燒,在一片綠意中品嘗精緻的高級鐵板料理

潼精緻鐵板料理的店面位置很特別,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相同的位置變了很多,過去我們曾經來到這裡過,不過是好些年前了,那時候來的時候這裡是一間兔子餐廳,裡面養了很多兔子,不過之後想再去餵兔子的時候,兔子餐廳就歇業了,之後就沒有再上來過,接下來再上來就是來這裡吃鐵板燒了,除了入口的地方還令我有點印象外,這裡已經和過去大不相同,沒有為了給兔子活動的山坡,都已經變成方便行走的木棧板和石階。
當天山上飄著小雨,霧濛濛的天色就像給大山罩上一層輕紗,讓綠林更有意境,大門口有數個停車位可以停車。
門口寫著大大的潼字非常好認。
沿著橋往前走,會先經過聽雨軒餐廳,再往裡面走就是潼精緻鐵板料理了,看看那店門口滿滿的傘架,就知道這裡生意肯定不錯,這裡可能是許多人的私藏景點呢!
一踏入店門,店員就親切的來招待,先給我們上一杯茶和清爽的涼拌洋蔥小菜,中間的醬料是特製的胡麻醬,帶點淡淡的芥末嗆味。
菜單上長長一串的海陸全餐,從前菜到甜點,含飲料總共九道料理,不過只有主菜有差別而已。
當天人滿多的,所以我們沒有坐到鐵板旁的位置,兩個師傅分別掌管一塊區域,非常專業,我們沒辦法坐在第一排看師傅表演有點可惜,下次一定要早點來,不過還是有拍到師父細心擺盤的畫面。
干貝、花枝還有龍蝦在鐵板上煎烤
師傅在前菜的干貝上點上魚子醬的樣子順暢熟練
回到位子上我們的麵包和牛肝菌蕈菇濃湯也上桌了,麵包上塗了奶油去烤過,奶油的香氣非常濃郁,烤的表面焦香沾上濃湯,蕈菇的香氣被吸入麵包中,非常好吃。
這時前菜也上桌了,前菜的內容有日本花枝、兩個干貝、金箔蟹膏、鮭魚卵、魚子醬和蔬菜。
干貝的外表在鐵板上煎出焦香,裡面還是有點半生的熟度吃出干貝的鮮甜味,日本來的花枝口感Q彈,簡單的調味就可以吃得出新鮮的海味,搭配上鮭魚卵或魚子醬,鮮味的層次更加豐富。
蟹膏我放在最後吃,固態狀的蟹膏上面覆蓋一層薄薄的金箔,就像一塊糖果般,殊不知入口霎那,濃郁的蟹鮮味在嘴裡爆發,令人驚訝。
夏禕道上來的是每日例魚,今天我們吃到的魚是紅條魚,紅條魚肉質細嫩扎實,外面沾上麵粉乾煎,鮮味都被鎖在魚肉中,一點都沒有散失,沾上旁邊的南瓜醬和洋蔥醬,洋蔥醬帶出魚肉的鮮甜味,南瓜醬的味道香濃,讓原本清爽的魚肉增加一些濃郁和滑順。
上菜的節奏保持得很棒,不會讓你很趕著把這道餐點吃完,會等你慢慢地享受餐點,再上下一道料理,這點很值得讚賞,用餐的過程不會倉促急迫,也不會發生餐點上的很快,後上的餐點已經冷掉不好吃的情況,接著上來的是南非活鮑魚,鮑魚的個頭不小,已經被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我喜歡沾上旁邊的松露奶油,鮑魚本身口感豐富,但是味道比較清淡,沾一點松露奶油提味,風味和口感得到很好的平衡。
如果剛才的海鮮還沒讓你過癮,那接下來的龍蝦肯定會讓你滿意,一整隻的波士頓活龍蝦,沒錯你沒聽錯!一人一隻活龍蝦呀!對切後經過煎香,灑上水蓋上鍋蓋利用沸騰的蒸汽蒸烤保留鮮甜,簡單的調味,沒有複雜的配料,就是上乘的美味,整隻龍蝦肉質Q彈飽滿,吃起來相當過癮。
看看那隻大螯,裡面都是滿滿的龍蝦肉。
接著上來的是主菜了,剛剛的龍蝦已經令人很滿意了,主菜又把被吸走的鎂光燈搶了回來,A5頂級和牛經過高溫鐵板的熟成,外表酥香內裡柔嫩,上頭只有海鹽胡椒調味,和牛的油脂豐富,表層經過鐵板瞬間高溫催化香氣,裡面是帶點粉嫩的五分熟,熟度剛剛好肉質入口即化,此時又把風采從龍蝦那裏搶了回來。
除了和牛,我們另一份主菜點的是西班牙伊比利豬,豬肉在鐵板上高溫翻炒,配上青辣椒和蒜片,用這些天然的調味料帶出豬肉本身的香氣,也讓豬肉吃起來不那麼油膩,豬肉的肉質相較於牛肉比較有嚼勁,不過越嚼越香,讓人欲罷不能。
吃到這裡已經非常滿足了,但是總是要來點甜點收尾,才象徵著這一餐的結束,最後就用鐵板銅鑼燒和水果為這奢華的一餐來個結尾,銅鑼燒外皮鬆軟,紅豆內餡甜而不膩,和水果一起畫下一個愉快的句號。
附上菜單
註:這裡免開瓶費,但店家在山上需要開車前往,所以可以請店家接送喔,店家可以接送到捷運站喔!千萬不要酒駕!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潼 鐵板料理至善店/森林鐵板燒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42號
▲電話:(02)2841-1655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restteppanyaki/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星期一:11:30-13:30, 17:30-20:30
星期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