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沢拉麵 | 地表最強日式叉燒飯!中山區拉麵推薦清爽的魚介雞骨湯頭,喝的出用心的好滋味

在中山區有不少知名的拉麵店,算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戰區,不過即使在激烈的競爭下,還是有不少對自己有自信的師傅想要進來這個地方大展身手,是金沢拉麵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不管是在口味上還CP值上的表現都很不錯,算是很有資格分食這塊市場的店家之一。
金沢拉麵位在農安街上,距離比較近的捷運站是中山國小站,一到門口就看到大大的兩排字,白飯無料替玉無料,對大胃王和喜歡高CP值的朋友來說,是不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標語呢?因為這代表今天肯定能飽飽的回家,因為白飯和拉麵都讓你吃到飽啊!!!
外面的紅燈籠寫著金沢日式拉麵,大紅色的燈籠配上木質和風的外觀,滿好認得,不過店面不大,要小心不要走過頭了。
進門後店裡的空間不大,只有吧檯區域,可能是因為剛開幕和離峰時間的關係,店裡的食客並不多,我們選了個後方的位置坐下,桌下還有掛勾可以掛放包包或行李,相當貼心。
桌上擺著簡單的調味料與牙籤,裡面比較特別的是有蒜酥讓客人自行添加。
桌前的標語也寫著各式各樣的注意事項,例如免費加麵和加飯僅限內用等等。
不一會小菜就上桌了,和特別廠商配合的黃金泡菜,在酸味中有股甜甜的後味,讓我的胃口大開。
炙燒角丁是把滷製過後的角丁肉塊炙燒過後,再淋上特製的醬汁,最後撒上蔥花與洋蔥,獨門醬汁鹹鹹甜甜會回甘,微嗆的洋蔥讓這道小菜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更讓我多扒了幾口飯。
叉燒飯,今日的最大贏家,如果第一次來這裡,點這碗就對了,叉燒飯其實就是把炙燒角丁鋪在一碗白飯上,不過香Q的白飯和叉燒一起入口咀嚼的感覺,讓我回家想到時還是忍不住的吞了幾口口水,是一道殺手級的必點料理。
既然是拉麵店,拉麵的表現也很不錯,在每碗拉麵上都可以客製化湯頭的濃度,拉麵麵體的硬度和蒜泥的份量,我們今天點的兩碗都是濃味、硬和2倍蒜泥。
魚介系蔥花拉麵,大量的蔥花撒在拉麵上,湯頭清澈帶點淡淡的不透明感,其餘配料還有筍絲、三塊叉燒和一顆完整的糖心蛋,湯頭的味道清爽不膩,魚介和雞骨共同熬製的湯頭鮮香有厚度,讓我不把麵吃完,連湯都喝完了。
豚骨系叉燒拉麵,蔥花不似蔥花拉麵那麼多,但是叉燒圍滿了整碗拉麵,份量滿驚人的,濃郁的豚骨湯頭喝起來醇厚香濃,用湯匙攪拌時,還有一點微微的黏滯感,讓人感受到這份湯頭肯定花了不少時間與材料去熬製,才有這種令人敬佩的結果。
糖心蛋切開後蛋黃緩緩流出,相當完美,配上拉麵真是稱職的好配角。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金沢拉麵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4-6號
▲電話:(02)2592-833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金沢拉麵-757881247894727/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日 11:30-14:00, 17: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