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酒蔵 餐酒館|全台最多清酒配上日式創意料理!充滿驚喜也非常有情調!大安餐酒推薦

花酒蔵(讀作ㄘㄤˊ,且左方沒有片字旁)是一間日式餐酒館,位於仁愛敦南圓環附近,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且有許多路線的公車皆能抵達。
初入店內,不同於既定印象中西式餐酒館裡昏暗燈光下的氛圍,沒有過於吵雜的談話喧嘩聲,明亮卻柔和的光線使人感到舒適且放鬆(晚上七點後會將部分燈光關掉,營造出夜晚特有的慵懶風格),除此之外,牆壁上展示著讓人看得琳瑯滿目的各種清酒,完全無愧於擁有全台最多清酒選擇的清酒吧之美名,共有一百二十餘款可供挑選,店內座位規劃分為吧檯區及一般座位區,顧客得視聚餐目的不同而做選擇。
翻開菜單,可以發現每道餐點都有其特別之處,根據不同食材的特性,在傳統的日式料理基底下,融入了西式風格的烹調手法,每道菜餚一上桌,都讓人有預料不到的驚喜感。
鰭邊肉握壽司有別於一般的炙燒方式,使用照燒醬將比目魚的鰭邊肉醬燒至全熟,不需沾醬即能享用,油脂豐厚的比目魚鰭邊肉搭配香甜的照燒醬,一入口就隨即在嘴裡化開,滿嘴都是迷人的油脂香氣。這道可說是非常經典中的驚喜阿!大推!
另外還有干貝佐海膽松露,特別的是店家把干貝切一半後裡面塗抹上超厚一層海膽松露醬,配上新鮮干貝非常鮮甜阿!
鮭魚火焰燒是店內的點餐率第一名,使用加州卷的做法,內陷包裹著蟹肉及酪梨泥,米飯外的上層為鮭魚,佐以照燒醬及黃芥末醬,最讓我驚喜的是店員直接拿著噴槍在桌邊當場炙燒,在過程中陣陣撲鼻而來的香味讓食慾蠢蠢欲動,同時滿足了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
紫蘇蝦球是將蝦仁、蝦漿及紫蘇葉包裹成球狀後油炸,原本以為只是一道再普通不過的蝦球而已,沒想到咬下一口後驚為天人,內陷毫不手軟的放了好幾個碩大的蝦仁,再沾一點天婦羅醬汁,嚐起來非常清爽完全不油膩。
南瓜豆腐!看著桌上這顆看似平凡無奇的黃色圓球,不禁猜想大概是把南瓜和豆腐攪碎後再塑形做成的,殊不知我大錯特錯,聽店員解說才知道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而是將牛奶及南瓜加熱攪拌40-60分鐘後,包裹著蝦仁及銀杏再裹粉油炸,盛盤後再放上一點辣蘿蔔泥,雖然材料沒有豆腐,但它的口感可謂比豆腐還要綿密啊!是一道很適合長輩及小朋友的料理。我自己是很喜歡吃胡麻豆腐的人,這跟胡麻豆腐的口感有點像,但是味道絕對是在外面吃不到這道料理!
海鮮胡麻涼麵的烏龍麵體是使用讚岐烏龍麵,搭配店家特製的胡麻醬汁,Q彈的烏龍麵搭配香濃的胡麻醬汁,嚐起來並不會過於膩口,將辣油攪散後,微微的辣味更將味覺提升了另一個層次。只能說這道的醬汁超級厲害!
肥蝦蟹膏豐味是將大草蝦剖背後鋪上滿滿不手軟的蟹膏及海膽,新鮮的大草蝦嚐起來肉質Q彈,一口咬下,蟹膏及海膽滿滿的鮮味充斥在整個口腔中,是一道非常適合搭配酒類一起品嚐的料理。
還有吃串燒必點的雞肉串也是要來一下!
爐燒牛蒡松阪脆餅是一道改良式的日本披薩,內陷包裹著炒過的牛蒡絲及松阪豬肉,香脆的餅皮搭配脆口的牛蒡絲及松阪豬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推薦多人聚餐時一定要點一份!這道配上清酒根本絕了,超級好吃!
當然還有點日本清酒來配這些美食拉!
整體用餐感受很棒,不僅氣氛佳,連餐點也都很美味,不管是平日下班後與同事相約小酌,或是週末時與朋友、家人聚餐都相當適合,除此之外,地理位置也絕佳,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都能抵達,而且店面很醒目,不需要在巷弄間繞來繞去才能找到,下次不訪也來嚐嚐吧~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花酒蔵 餐酒館 Aplus Dining Sake Bar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
▲電話:(02)2731-926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PLUSDININGSAKEBAR/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2:00–00:00
週五至周六 12:0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