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Untitled 居酒屋|與其說居酒屋,不如說是CP值超高的餐酒館!沒有理由,想喝就來!忠孝復興居酒屋推薦

下班後最喜歡和朋友約在方便的東區小酌紓壓,東區琳瑯滿目的餐廳及居酒屋真的是疲累上班族的下班好去處啊!聚餐喝酒的好地方!
今天我們選了位在忠孝復興站、及忠孝敦化站附近的居酒屋-無題。
無題的位置非常好找,從這兩個捷運站走出來不到十分鐘就能抵達。
無題的店門口就如店名一樣,沒有過多的裝飾,乾淨俐落。不同於一般居酒屋充滿濃濃的日本元素,無題走的是簡單質感路線。給我的感覺更像是餐酒館,帶有一點西式元素。
店內裝潢則是以輕工業風格為主,店面雖然不算大,但桌距適當,不會被隔壁的客人干擾。個人私心覺得店裡的花磚超美的!花磚的裝飾為這間店的裝潢加入畫龍點睛之效。
我們進來不到半小時,店內便已八成滿,看來這間店是許多人聚餐喝酒的好地方!看到這麼多人,第一次來這間店的我們,心裡偷偷慶幸看來是撿到寶了 嘿嘿。但如果是一個人來,也可以選擇吧檯的座位,bartender很有趣,即使一個人用餐也不無聊哦。
這是我們三個人一起來點餐喝酒,整體的價位都非常親民,很難想像東區竟然有這麼高品質又CP的店家。
剝皮辣椒扇貝是無題的特色菜,是一道將培根裹著扇貝並把剝皮辣椒夾在中間的串燒料理,無題的扇貝烤得相當多汁,扇貝的海味加培根的肉汁配上剝皮辣椒提味,絕對不會有你想像中辣椒很辣的味道衝出來,反而讓你忘記你默默就吃下剝皮辣椒了!也算是某種小成就達成!原來一開始讓人無法想像的組合味道竟然這麼match!這道菜一定要一口吃一個,不然沒辦法體會到那種滿口肉汁的爽感!
海膽生牛肉只有稍微炙燒牛肉的邊邊,因為這樣更能提昇肉的香氣,並採用獨家的調味醃製。或許一開始看到還微微帶血的牛肉會讓人有些害怕,但真的放入嘴裡才知道錯過這道菜可是會捶心肝的呀!生牛肉軟嫩的口感配上店家特製的調味再佐以海膽的鮮甜,三分鐘我們就把它完食了XDDD
海膽扇貝,烤過的扇貝比生食更多了一層炙燒的香味,再配上海膽的畫龍點睛,海鮮的鮮甜在嘴裡四溢,如此海味的組合,瞬間讓人以為來到海邊。
上選牛肋條這道鮮嫩彈牙,整個我超喜歡,私心大推,入口即化,絕對是下酒的好夥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辣椒非常好吃!老闆說這是他們自製的,差點想問能不能買一罐辣椒回家孝敬家人了呢!
無題的雞腿串(明太子醬)有個厲害的地方,雖然雞腿肉軟嫩多汁,但雞皮卻沒因此被犧牲,雞皮烤得金黃,咬在嘴裡香氣四溢,明太子將用來增加味道與口感,是不會失敗的組合,也是下酒的好選擇。
炸松阪豬,第一次知道原來松阪豬除了用烤的,竟然還能用炸的!炸物的麵衣清爽不油膩,也因為裹著麵衣的緣故,松阪豬的肉汁被完整鎖住,整體口感不只酥脆還多汁,相當有層次。
無題的綜合海鮮炸物確實一絕!這盤炸物榮登今日第一名。許多居酒屋都有海鮮炸物,但能將炸物炸得像專賣店的居酒屋可是鳳毛麟角!海鮮炸物的麵衣與炸松阪豬光滑的麵衣不同,這盤炸物的麵衣是有點類似鹹酥雞的,但是同行友人覺得像是吃他在義式炸物才會出現的風味,她蠻驚豔在這裡竟然吃的到!裡面的海鮮種類很多,有多利魚、扇貝、透抽、花枝等,份量也很足夠。海鮮卻一點也不老,新鮮彈牙,沾上佐醬讓人驚艷!這道絕對大推!
詠春炒烏龍麵有很多肥美的蛤蠣,調味也相當不錯,也是三兩下就被我們吃光了~
當然,吃這些餐點當然要配點酒囉。無題的酒酒精濃度都不會太高,很適合下班後需要酒精的上班族用來調劑心靈,但又不怕隔天早上會宿醉無法上班。我們一共小酌了4杯。
梅酒
角high
可爾必思沙瓦
特調
Ps.值得一提的是,無題除了辣椒外,剝皮辣椒、炸物的沾醬、調味料通通都是店家自行製作,難怪他們的調味這麼好吃!無題也很擅長搭配食材玩出新火花,如果覺得大部分的居酒屋菜單都差不多的話,可以試試看無題,會讓人眼睛一亮的。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無題 Untitled 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15-1號
▲電話:(02)2741-661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ntitled6618/
▲營業時間:週三公休 18: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