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聚燒肉 True Together|台北最好吃的單點燒肉駐點東區!整間店踩不到雷!大推厚牛小排和伊比利豬肋條!東區燒肉推薦

以前預算不多的時候,偶爾有時候約會想吃燒肉,預算不是很多,除了燒肉吃到飽之外,還蠻喜歡去原燒吃燒肉的,一個人一千以內就可以吃到還不錯的燒肉和服務品質,現在原燒變得和以前不太一樣,改得不是很喜歡就沒有常去,單點的燒肉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一直都沒有一個預算可以接受,品質也很棒的選擇,不過畜聚算是打破了我過往的經驗,這次總讓我找到了一間不是很傷荷包,又可以吃得滿意的店。

畜聚燒肉位在比較沒那麼熱鬧的巷子中,距離忠孝復興站不太遠,算是一個比較隱密的地點,不過搭捷運來還是非常方便的,門口的霓虹燈很好辨認。

進到裡面冷氣很舒服,平日晚上人還不是很多,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但到假日就是滿滿滿了。

牆上的霓虹精神標語非常可愛,寫著人生不苦,能吃就是福,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

另一邊還有吧檯的座位,座位間距很大,用餐起來非常舒服。另外有提供私人包廂,可容納20人,另有提供包場服務喔,需提前預約呦!

吧檯後的牆上高高掛著「肉肉肉肉」的牌匾,象徵著來這裡就是要吃肉。

牌匾下方放的是特別的菜單,沒有出現在常規菜單上的東西,有時候是特別的本日推薦,我們就有點了一個上面特別的畜牲飯。

店家在等候區的部分也是很用心的布置網美牆和有肉塊抱枕的沙發,網美牆上還有一個大大的牛頭,非常特別。

後面還有個帥氣的酒櫃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類,來這裡就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們也應景的點了一杯天空之月,連冰塊都特別使用球形的冰塊,來延緩融化,保持酒的冷度。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開始店家會先上一盤調味過的洋蔥和青蔥,可以搭配燒肉一起吃,比較不會油膩,洋蔥經過特別地處理,已經去除了辛辣味,還保持相當的脆度,解膩又爽口。

接著上來的是畜牲飯,據店員說這是有客人反應,吃燒肉的時候想要配白飯,但是只有白飯太無聊,所以店家特別想出來的作品,把洋蔥、青蔥和滷過的冬菇,再淋上自家調配的醬汁,滿滿的鋪在越光米上,上面還有一顆生蛋黃,輕輕劃破蛋黃攪拌均勻,不用配上燒肉就很好吃。

在開始吃燒肉前,我們有點一個生食的干貝當作前菜,店裡的生干貝相當特別,在上面加了蟹膏,干貝本身就很鮮甜,加上濃郁的蟹膏,非常的合拍。

這裡的肉都是有專人桌邊服務喔!從頭烤到尾,技術和服務都非常好,確保每一道食材的美味。下抽式抽風,讓客人口裡享受烤肉味,身上不帶走烤肉味。整體來說今天是個非常很棒的用餐體驗,肯定會再找機會回訪!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拉!

店裡有兩種牛肋條,我們點基本款牛肋條,光是一般的牛肋條就很好吃了,我可以想像澳洲和牛肋條一定超級好吃。

伊比利豬肋條(蒜味),這個是今天最驚喜的烤物之一,以前比較常在火鍋店吃到伊比利豬,可能知道伊比利豬很好吃,但是不知道原來用烤的更美味,特別是經過簡單的抓醃,調味很恰當,香氣很足,夠好的肉品完全不需要其他額外的醬料,只需要簡單的調味,畜聚還特別加上大蒜醃製,淡淡的蒜香讓這個豬肋條更加迷人,是大推的必點之一。

厚切牛小排,油脂豐富的牛小排切成骰子狀,大塊的立方體口感很棒,這裡和外面比較不一樣的是沒有那些霜降或是梅花等牛肉,據店家說是因為不好吃,所以沒有那些產品,因為菜單不斷的在改良,所以去蕪存菁後,剩下來能存在菜單上的幾乎都沒有地雷,所以可以放心的點餐。

接下來這道是店裡的人氣商品,特選外橫隔膜,懂得吃燒肉的人似乎都喜歡點這道,因為橫隔膜獨特的口感和香味,總是讓人意猶未盡。

除了切成塊的厚切牛小排,這裡也有肉片狀的厚切牛小排,店家表示因為他們自己覺得牛小排拿來烤很香很好吃,所以才都用牛小排,薄切的牛小排除了可以跟厚切牛小排一樣可以做成椒鹽調味之外,還可以做成烤肉醬的風味,烤肉醬也是店家自己調配的,醬香濃郁,讓肉香更加乘。

當然除了牛豬,雞肉也是烤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店家選用的是雞腿肉,已經先簡單的調味抓醃過了,我們也選個比較特別的口味,我們選了奶油口味,奶油和蒜泥裝在小碟子裡,烤融化了之後再沾著吃,融化的奶油激發了蒜香,光聞就讓人流口水,烤好的雞肉沾一點上去,向氣的層次更加豐富。

後面吃的胃口大開,我們又在加點了店家大力推薦的墨魚香腸。墨魚香腸乍看似乎沒有什麼特別,就和外面可以吃到的墨魚香腸滿類似的,不過烤起來滿Q彈的,原本我並不打算點,但店員大推,幸好有點來試試,吃起來真的挺不錯,是會回購的品項。

附上菜單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畜聚燒肉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40號
▲電話:(02)8771-300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uegather/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gather/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8:00-00:00
週五至週六 18: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