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城市與我們 Stars.|低溫烹煮舒肥嫩肩牛藜麥飯!吃的健康無負擔!小巨蛋早午餐推薦

最近在小巨蛋附近找了間英文補習班,試著了解完之後來位於巷弄裡的一間特色店家吃個飯,星星、城市與我們的店名很特別,而且距離小巨蛋大概五分鐘左右的路程,交通上來說是非常方便。

一到店門口可以先看到戶外有幾個位子,而室內的部分整理得非常乾淨,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環境也用許多藝術裝飾的小配件裝飾了一番,裡面的餐具和茶水都是自取的,另外滿貼心的是,店家有免費插座,而且用餐時間是沒有限制的,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吃飯聊天,也適合上班族來這裡上班談公事。

低溫慢煮嫩肩牛早餐盤搭果醋和法國長棍,以及嫩肩牛肉藜麥飯搭熱紅茶、沙拉和南瓜湯,另外我們又加點了綜合果汁和開車不喝酒。

首先是他們的沙拉,他們的生菜都是來自小農栽種,而且都是產地直送的,所以吃起來很非常新鮮清脆,加上搭配的醬也是清爽的油醋醬,很適合餐前開胃。

南瓜湯喝起來很濃郁順口,帶有南瓜的自然甜味。

搭配的飲料我們選的是熱紅茶,他們的熱紅茶是使用紅茶茶包,喝起來是無糖的,如果怕茶會喝起來很苦澀,建議可以先把茶包拿起來。

另一份套餐的飲料配的是果醋,本來很怕果醋喝起來會很酸,結果喝起來是舒服的水果酸味,是一杯喝起來沒負擔的的飲料。

主餐的牛肉採用的是低溫舒肥的作法,是一種用比較低溫而長時間的烹調方式,處理好的肉吃起來會比較軟嫩,比較不會柴。

低溫慢煮嫩肩牛早餐盤,牛肉大約是7分熟左右的熟度,因為是舒肥處理的方式吃起來很嫩,口感上很棒,此外,我特別喜歡早餐盤上的西式炒蛋,吃起來很滑嫩,調味簡單卻充滿香氣非常好吃,馬鈴薯也是採用簡單的烹調方式及調味,沒有過多的處理,可以吃到馬鈴薯的原味,法國長棍上面加的是大蒜醬,麵包不會太硬,咀嚼的時候麵包的麥香氣慢慢的跟大蒜奶油融合,味道讓人挺上癮的。

嫩肩牛肉藜麥飯的牛肉跟早餐盤是一樣的,然後我發現他們的蛋料理都還不錯,因為這邊的玉子燒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可是味道跟口感都還滿好的,剩下蔬菜的部分也都是採用比較簡單的調味,吃起來很清爽,而最主要的主食藜麥飯煮的也剛剛好,不會太軟爛或太硬。

店家的綜合果汁用的是和早午餐盤上不一樣的水果,我們去的那天是使用柳橙、芭樂…等水果,比例調配的很剛好,也不會太甜,喜歡和現打果汁的人不妨試試看。

我覺得今天最特別的是這杯開車不喝酒,一開始還想說那是什麼飲料,後來一問店家才知道這是一杯特調飲料,因為店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呈現,我們今天喝到的是特調咖啡,店家還說他們家的咖啡都是採用莊園精品的豆子,每一杯都是親手現泡,我們當天喝到的算是西西里咖啡加氣泡水,當咖啡加到加了檸檬的氣泡水,會產生一些反應,產生的氣泡喝起來更綿密細緻,微量的氣泡讓咖啡增加少許刺激的口感,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用餐完後和朋友聊天之餘,發現一旁的櫃子上擺了一些可愛的擺飾以及看起來像是在寄賣的東西,後來問了一下店家,他們說他們很歡迎大家到櫃檯洽詢寄賣,另外還說他們的店面也提供活動包場或藝術策展,是一個很多元的空間。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星星、城市與我們 Star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50巷18號
▲電話:(02)2711-0388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rsCafe201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21:00
休息時間不固定,請洽店家粉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