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花園|獨特歐式料理!大推桂花蘋果豬棒腿!2020年底最優質的餐酒館!聖誕節必吃餐廳之一!台北中山餐酒館推薦

今天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聚餐,選在距離大家公司都很近的迷迭香花園餐廳,就在靠近袖珍博物館的附近,介於捷運南京復興和松江南京兩站之間。

聽名字就覺得店裡的餐點會用上需多香草,這裡主打的是歐式餐點,是一個很適合吃飯聊天的地方,主廚的料理全都是保有歐式原本的做法,並且加上自己獨有的風味,真的很難得遇到這麼好吃的料理!

店裡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戶外座位真的有一點花園的感覺,種滿了植物和盆栽。

室內用上了許多木質的桌椅,看起來舒服又和諧,挑高的設計寬敞且沒有壓力。

我們這次點的是兩份套餐再單點一份主餐套餐包含麵包、湯、飲料及司康。牛肉蕃茄湯(有時也會做成素的),餐點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蕃茄味及撲鼻而來的麵包香,原本有點害怕過於濃郁的口味會有點膩口,沒想到嚐起來十分清爽!

搭配一旁的麵包,令人胃口大開,看似普通的麵包,是以奶油或馬茲卡邦起士為基底,加上百里香、歐芹、柳橙、檸檬皮及少許白酒手工揉製而成,看似普通的麵包卻下了這麼多功夫,從小地方就能感受到主廚對餐點的用心,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店家說目前有八樣湯品(未來會增加到十幾種)及不同的手工麵包(主要添加香草、堅果及水果)相互搭配輪替,每次來都能吃到不同的組合。

可頌麵包酥脆蓬鬆,奶油香撲鼻,配上濃湯有加乘加分的效果。

普羅旺斯蔬食燉飯,燉飯中的香料是自己配製的,再加上甜菜根的甜脆多汁,還有許多蔬果都被用到了料理中,多元的口感,吃起來清爽可口!

桂花蘋果豬棒腿是一道我超級大推的一道料理!非常有內涵的主菜,不同於過去常吃到的台式或美式口味,而是主廚精心改良過的東歐式風味,豬棒腿加了大量胡椒及乾燥杜松子(新鮮的杜松子為釀造琴酒的原料)慢火燉煮兩小時,儘管烹調時間很長,卻仍然保有豬肉的軟嫩口感,咬起來絲毫不乾柴,沾附一旁以蔬菜為基底,添加蕃茄醬、黑糖、桂花及蜂蜜熬製而成的醬汁,將味蕾層次又向上提升了,令人忍不住吮指回味,就連一旁的帶皮薯條也超美味,嚐起來酥脆卻不油膩。

南歐扇貝鮭魚庫司看似份量很多,不禁讓人擔憂會不會攝取過多的熱量,但實際上僅以50公克低澱粉量的北非小米(couscous)利用蔬菜水泡發,搭配份量十足的140公克鮭魚及扇貝,北非小米的口感很特別,介於米飯於糯米之間,而最為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主廚毫不手軟給的那兩片鮭魚了,吃到中後段再擠上新鮮檸檬,又是另一種風味,兼具低熱量又有飽足感,很適合有健身習慣的人!

聖誕節快到了店家也有因應聖誕節推出的烤雞也塞有北非小米,若近期有到店內用餐,不彷點來品嚐看看唷!

配上一點肉桂咖啡,喜歡肉桂的朋友別錯過了!

青蘋荔枝冰茶有著橙藍相間的美麗漸層,入喉是沁涼的清爽滋味,若想增加酸度可以將杯底的檸檬片稍微搗碎,享用餐點過程中喝上一口,清新的口味對餐點有畫龍點睛之效果。

布列塔尼跟司康吃起來鬆鬆軟軟,要搭配清爽的青蘋荔枝冰茶吃起來才不會這麼乾,味道不會太甜。

檸檬磅蛋糕
蛋糕體較為濕潤,嚐起來鬆軟不會過於乾硬,檸檬糖霜也調配得恰到好處,吃起來酸甜解膩,為今天的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陳年醋冰淇淋,這道冰淇淋可說是隱藏版甜點!現在憑出示此文章就可以兌換一份陳年醋冰淇淋哦!超級大推大家來品嚐!酸香的陳年醋和濃郁的香草冰淇淋形成衝擊的口感,但是經由口中的溫度融化之後,卻又異常和諧,形成一個巧妙的搭配。

店家活動 | 當月壽星憑身份證贈送手工蛋糕一份(蛋糕依現場為主)
憑此文章送
(一份限量私廚糕點(磅蛋糕/乳酪蛋糕/司康/布列塔尼/)4選1 or 全面打9 折)
可追蹤臉書或IG獲得各式活動消息。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迷迭香花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48巷6號1樓
▲電話:(02)2515-223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osmarineGiardino/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11:00-20:00
週五至週六 11:00-21:00
週日 11: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