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朵拿坡里披薩餐廳 SALTO Pizzeria|世界遺產料理!最古老正統拿坡里披薩!店內披薩師傅皆通義大利過拿坡里披薩協會考核並贏得多項大獎!台北信義義式料理餐廳推薦、台北後山埤餐廳推薦、台北信義美食推薦

今天和朋友相約一家義式料理—薩朵拿坡里披薩餐廳,其實所有披薩中我最愛的就屬義式的披薩了,皮薄又Q而且餡料多,對於這種完全沒有抵抗力啊!
這次朋友選的這家是很道地的拿坡里披薩,老闆在義大利學成回來開的,裡面的師傅也都是有經過認證的,聽起來就很厲害。

這家店在永春捷運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店裡面用的裝潢是粉色和白色兩種色調互相搭配,我的少女心都要噴發啦!店裡的座位非常舒適,一大面的落地窗也讓人覺得空間很寬敞,店裡面還有一整面的網美牆可以拍照打卡。

沒有去過歐洲的我,沒有吃過正統的義式料理,朋友推薦點一下平常吃不到的安地帕斯拼盤,裡面的東西很多樣,有幾種油漬蔬菜、醋漬節瓜、義式乾臘腸、生火腿、蒙特岱拉火腿,配上佛卡夏麵包。歐洲的火腿有一個特殊的味道,單吃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把它們全部疊在一起吃,火腿和油漬蔬菜加起來的味道非常好,一點都不衝突,很好吃。

油漬蔬菜,經過橄欖油的醃漬,蔬菜變得滑潤順口,又多帶一點風味,挺特別的。

除經過的蔬菜,拼盤裡還有新鮮的無花果,非常適合作為餐前的開胃菜。

道地的火腿,經過竟發酵後的肉類,有一種特殊的風味,讓人口水直流,裡免有各式各樣的火腿可以互相搭配。

最後在搭配喜歡的料放到麵包一起吃,非常值得一試!就跟在國外的吃法一樣呢!

前菜我們點了辣味雞肉串,原本的名字乍看之下很普通,端上桌之後看起來滿厲害的,擺盤很很漂亮,加上了一些生菜,讓原本看似無聊的雞肉串多了一些層次。生菜新鮮好吃,配上雞肉清爽解膩,搭配雞肉的醬汁很特別。

我們還點了一個10吋的披薩,店裡的pizza有分8吋和10吋的,10吋只多40元。他們披薩口味蠻多的,選擇障礙了一下,最後看到了一個很特別,有無花果的粉紅熱情披薩,上面有新鮮無花果,開心果火腿,莫扎瑞拉,瑞可達,還有非常少見的藍紋乳酪,一開始還有點擔心味道會不會不習慣,但後來發現擔心都多慮了,這些平常非常少見的食材組合在一起搭配的很好。

餅皮很有嚼勁,有淡淡的麥香。正統南義拿坡里披薩是完全用手工製作在窯烤高溫400度以上烤製完成,麵團發酵時間常溫12小時以上,口感吃起來Q彈濕軟香味十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餅皮!

在挑選義大利麵的時候,店員跟我們說店裡的麵都沒有用到醬,都是清炒調味的,剛好我也是愛吃清炒口味的,感覺很健康。我們點了綜合海鮮細扁麵,海鮮放的很多很豐盛也很新鮮,麵吃起來很Q彈,海鮮的鹹度剛剛好,不會過鹹,整份義大利麵很香很好吃。

飯後甜點我們點了杏仁冰糕,吃起來有點像雪糕,裡面吃的到杏仁粒,非常的真材實料,冰糕裡有加加焦糖,吃的到淡淡的焦糖香,這一的甜點很適合作為一個完美的結尾。

店內還有會員卡可以申請,成為會員的話內用會贈送薩朵特調飲品一杯、外帶披薩第二個半價、當月壽星送甜點一份,很划算!他們還有配合熊貓外送,在家也能吃到超好吃的披薩。這家店的料理和食材都非常特別,很值得來試試看。這次沒有嘗到他們的義大利酒,算起來他們的紅酒、白酒、生啤酒價錢都不貴,可惜有騎車,下次搭捷運來再來品嚐。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薩朵拿坡里披薩餐廳 salto pizzeri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26號
▲電話:(02)2721-8994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ltopizzaTaiwan/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