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樓|市民大道新開幕!專業團隊打造古意盎然中式餐酒館!多道獨創中式創意料理!必點招牌星洲辣子軟殼蟹和XO蝦漿油條!台北東區中式料理推薦、台北東區餐廳美食推薦、台北東區餐酒館推薦、東區中餐廳推薦

說到東區的市民大道,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燒烤或是居酒屋,但是!就在去年二月,由衣櫥餐酒團隊打造的中式餐酒館,青樓,在市民大道上開幕了,餐酒館的性質常常讓人聯想到西式的餐點,但是在這裡卻是熟悉的中式餐點,很難想像那種感覺,但是青樓做到了。

一走進青樓,彷彿穿越到了古代,而映入眼簾的就是牆上那幅美女畫,彷彿真的來到了青樓,吃飯也有美女陪伴!這邊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青樓,原本說的是豪門大戶,是到後來才演變成男子尋歡作樂的地方。

別人到青樓找樂子,我們到青樓找美食。

首先介紹必點招牌菜-星洲辣子軟殼蟹,這道菜一致獲得我們好評,不必剝殼的軟殼蟹,被炸的黃金酥脆,沾上微辣的酸甜醬,喀滋喀滋,好吃好吃,當底的饅頭,浸滿醬汁,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醬汁的濃厚與海鮮的鮮甜。

再來是一道餐點名稱叫做-俺不是臭豆腐,但…它就是臭豆腐!這道菜屬於客家小炒創意料理,將原本的豆乾取代成臭豆腐,一端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臭豆腐因為五花肉的油脂被炒得油亮油亮,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就是有種魔力,讓人一口接一口,這道菜非常的下飯!還是第一次吃到將臭豆腐如此料理的創意餐點!

黑松露海鮮炒飯很有名氣,黑松露的香氣與蝦仁的鮮脆以及被炒的粒粒分明的米飯,三種相異的食材經過高溫爆炒組合,更激發了香氣,如果不想吃白飯的人,又想吃點主食,一定要點這道來試試看。

XO蝦漿油條,我原本是不愛吃油條的人,但是看起來蠻特別,朋友喜歡吃蝦將,就點了這道試試,愛吃油條的人更不能錯過這道,扎實的蝦漿被填充在油條中央,咬下去油條酥脆,Q彈鮮甜的XO蝦漿賦予了油條新色彩,讓油條的味道更多元,這道菜在外面吃不到,蠻慶幸後來有點這道的!

還有一道餐點名稱-我不是雪花冰,店員一端上來,大家都很驚訝,當初會選這道是因為它特別的名字,結果,他真的不是雪花冰,而是蛋白、鮮干貝、蝦子等,與一些新鮮水果混搭出來的創意料理,鹹鹹甜甜,蛋白料理的很厲害,每口都軟嫩順滑,最適合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朋友們。

可惜當天是騎車去不能飲酒,也想試試聽起來很厲害的「龍飛鳳舞」、「桂花十里香」等特色調酒。下次來東區千萬別錯過這家中式餐酒館-青樓!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青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7號
▲電話:(02)2578-8856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loset.Ching.RestaurantAndBar/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2:00-14:30 18: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