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 El punto 南美風情臻品料理|超私房經典異國料理大公開!榮獲甜點榮譽的三奶蛋糕!必點超給面子的多明尼加街頭炸魚!台北異國料理推薦、台北南美料理推薦、台北東區美食推薦、台北東區餐廳推薦、台北大安餐廳美食推薦

異國料理在台灣並不罕見,舉凡美式、泰式、日式等等的餐館在台北都可以輕易品嚐得到。但主打「南美料理」的餐酒館,可就相當罕見了,真的是全台少數幾間,道地的中南美洲料理!我們今天到了位於忠孝敦化站附近的 El Punto 南美風情臻品料理,迫不及待想要品嚐,所謂的南美料理到底是什麼呢?

一進店門就聽到Despacito般的西班牙語系歌曲,整個南美熱情、如嘉年華般的感覺都上來啦!這間餐酒館的老闆娘多明尼加人,因此這裡的菜色都是非常經典道地的南美料理,結合清爽中帶酸、辣的滋味,很適合喜歡品嚐異國料理的族群前來品嚐!

店裡的座位多,環境舒適寬敞,很適合聚會、辦公等活動。

第一道上來的燉羊膝,一端上桌就吸了滿場的目光。肥美又豪邁的羊肉與濃厚的醬汁搭配,真的很想來碗白飯淋上去把飯扒光光!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燉羊膝,可能因為燉煮的很久的關係,本來以為在骨頭邊緣的肉會很難咬斷,誰知這道羊肉入口即化,在口中肉與醬汁一起融化,令人一口接一口啊!同行友人有人本身很怕羊騷味,但這道料裡煮得相當軟嫩,並沒有任何的腥味,大家根本是以搶食的速度解決掉它的啊!

多明尼加街頭炸魚,本來以為羊膝份量已經很大了,誰知道這道炸魚料理一上桌,幾乎佔據了四分之一的桌子,顯示店家用料真的沒有在怕客人吃得。

這道拼盤內有炸魚、香蕉餅、炸木薯片、與花椰菜,都可以搭配其中參雜著檸檬、番茄清爽帶點辣度的醬料,非常爽口!加上炸魚上頭撲滿了類似莎莎醬的配料,也是偏酸甜的滋味,把炸物調和的相當爽脆適中,是一道非常道地的南美料理。

這道料理雖然以炸物居多,但吃起來並不會太油膩,搭配上醬汁反而可以稱得上清爽呢!木薯片吃起來很特別,有一點像地瓜片,搭配著魚肉吃很剛好。

樹豆飯就真的就充滿道地的異國風情了!米粒偏硬,是偏向泰國米的口感,其中帶著一些豆類與香料烹煮,口感更為豐富!旁邊有用醋醃漬過的紫洋蔥與高麗菜,也有香蕉與木薯片,整盤都是很適合搭配肉類料理的主食餐點。

旗魚飯丸,長得很像台灣常常出現的花枝丸,誰知道一切開,裡頭夾雜著魚肉、洋蔥、米飯、以及一些店家特調的神秘香料,搭配旁邊的沾醬,一入口,彷彿已經飄洋過海來到多明尼加的嘉年華會場,充滿著熱情、豐富的感覺在口中噴發。

飲品的部分,我們選擇了與店名完全相通的一杯調酒「重點 El Punto」。在我們決定要點這款飲品的時候,老闆娘女兒還很貼心的強調,這杯調酒後勁非常強,因為它是使用格蘭芬迪15年、龍舌蘭、伏特加、黑醋栗香甜酒、杏仁香甜酒等六款酒當基底調配而成,酒精濃度可見一班。越聽老闆娘女兒的提醒我們一群人越覺得好奇,點來喝喝看。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剛開始喝起來感覺還好,沒想到要結束時,後勁微微暈眩的感覺不斷竄升,如果想要微醺的感覺,點它準沒錯!

老闆娘的小帥哥,這杯調酒的命名挺有趣的,調酒裡搭配一片薑片,長相相當美觀。一直在思索薑片想要帶出的意涵是什麼?究竟是小帥哥如薑片一樣辛辣嗎?抑或是老闆娘對於小帥哥的執著就如同薑在一道料理中扮演提味的重要角色呢?無論如何,這是一款相當討喜的調酒,就算不喜歡酒味太濃烈的友人也相當喜歡。

三奶蛋糕,這款蛋糕老闆娘還親自走過來驕傲地說,這是一款得過獎的蛋糕。三奶代表著煉乳+奶水+鮮奶,搭配鮮豔酸甜的莓果與鬆軟的戚風蛋糕,並沾著濃郁的鮮奶油,交織成充滿南美風味的一道完美甜品!

能在台灣吃到這麼道地,融合視覺饗宴與入口即化口感的甜點,真的很感謝老闆娘帶著南美的手藝來到台灣,讓更多人感受到南美風情!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重點 El punto 南美風情臻品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2號
▲電話:(02)2731-225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lpunto.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lpunto_taipei/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11:30-14:30 17:30-22:00
周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