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chunmix 餐酒館|特色調酒鬼島冰茶融合了台灣各式酒款!配上一個檳榔很接地氣!大推創意台菜料理金莎娃娃菜!各式東區餐酒館推薦、東區台菜推薦、大安台菜推薦、大安合菜推薦、大安餐酒館推薦、國父紀念館美食推薦

在一片靜謐的國父紀念館巷子,與友人經過一間外觀脫俗的餐酒館。暗色系色調的餐廳玻璃,搭上一個寫著紅色「純」字的招牌,是一間特別的中式餐酒館。外頭看不太清楚裡面的風格,令人很想一窺裡頭的長相,於是推門而入。

與外頭裝潢差異很大的是,我們一進門就看到醒目的帶有紅框的匾額以及一排排中國風格的酒作為裝飾,整體的氛圍是華麗、慵懶、放鬆、並且帶有復古的。我們坐在靠近吧台的座位,眼睛無意一瞥沒想到吧台的背景也是用燙金雕龍作為裝飾,據說是呼應了四十二章經,相當有東方的情調呢!

本來以為風格這麼特別的餐酒館會相當昂貴,沒想到菜單上面的價格是很親切的,適合下班的晚上與三五好友一同共進晚餐並小酌一杯。

紅燒蛋豆腐,熱騰騰的料理一上桌,我們還來不及看到菜色的長相就先聞到撲鼻的香氣。豆腐軟嫩皮卻完全沒破,搭上紅燒鹹甜鹹甜的醬汁,令人忍不住想叫老闆快點上白飯呢!

金莎娃娃菜,我本身是個娃娃菜控,連7-11關東煮都會特別夾來吃的那種。就連身為一個常吃娃娃菜的人,也是第一次看到娃娃菜搭配鹹蛋可以搭配的這麼剛好,娃娃菜本身的清甜加上濃郁的鹹蛋黃爆香後的鹹香滋味,不騙人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很推!

蒲燒鯛米糕,店家送上來的時候與友人一起傻眼,這個份量也太豪邁了吧!我原本抱持著去餐酒館肯定會吃不飽的心情,沒想到店家用料十分阿莎力,一個佔據桌面快四分之一的米糕讓大家吃得痛快又飽足。除了用量沒在小氣之外,蒲燒鯛魚的口感也沒有馬虎,我還差點夾不起來整塊魚肉,因為真的太嫩太入口即化啦!配上米糕真的超讚!

阿嬤的花生滷豬腳,菜單這個名字讓人覺得很親切,沒想到這道菜一端上來,我真的真心佩服店家取名之實在。除了跟米糕一樣用料豪邁之外,油亮油亮的Q彈豬腳真的有阿嬤擔心孫子吃不飽,特地花了一整個下午用醬油熬滷而成的家鄉感。夾了一塊豬腳,還來不及咬,豬腳的膠質跟肉汁直接在我的嘴巴融化,真的有一瞬間回到屏東阿嬤家的感覺呀!

雙色鮮蝦球,同行的友人超愛蝦球,看到菜單有蝦球必點。乍看之下平淡的蝦球,沒想到吃下去其中一種口味可是哇沙米口味呢!搭配另一種美乃滋口味,搭配的相當別出心裁。

鬼島冰茶,重頭戲就是這杯啦!看這個名字馬上可以聯想到著名的長島冰茶,不同的是,店家使用了台灣當地的酒款調製而成,是個帶有台灣風味又有後勁的一款特色調酒,融合了各項台灣的在地元素。店員貼心的跟我們說這款酒包含了高粱酒、紹興酒、清酒、鐵觀音伏特加、蜂蜜、蘋果西打,雖然我第一個反應是「這些酒真的適合拿來調酒嗎?」,但還是好奇點來喝喝看啦!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端上桌,上頭的檳榔馬上吸引大家的目光。這也太特別了吧!調酒本身的味道完全不同於一般的長島冰茶,多了許多東方的韻味在裡頭,而且不會太甜,是個男生也可以接受的口味。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純chunmix 餐酒館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5號1樓
▲電話:(02)2776-3089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unmixtaipei/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18:0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