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晴大眾酒場すばらしい|花蓮吉安黃昏市場隱藏居酒屋!在地人口袋名單不私藏大公開!名古屋唐揚雞特色料理必點!花蓮美食餐廳推薦、花蓮居酒屋推薦、花蓮吉安美食推薦、吉安黃昏市場美食推薦

素晴大眾酒場すばらしい位於花蓮黃昏市場裡一個特別的小角落,店裡的裝潢有別於傳統市場,小而巧的居酒屋在市場中非常的顯著。而在花蓮要找一間這麼道地的居酒屋實在是少之又少,接下來就由我來跟大家一一介紹這裡的特色餐點。

手工現做的烤柴魚飯糰經過燒烤有特別的香氣,這是在日式料理中必會出現的一道菜,使用在地的花蓮吉安米,將外表烤得金黃酥脆,裡面Q彈不軟爛,搭配龍蝦沙拉醬,咬完之後嘴巴裡還回殘留柴魚的香氣,即使冷掉了,口感依然有嚼勁。

名古屋唐揚雞在上菜時完全看不出來他是雞肉,他不是雞肉打成泥做成的丸子,是老闆把去骨雞腿切塊裹粉揉成圓球狀再下鍋炸成的,外酥內嫩,搭配老闆特製的醬料,甜甜鹹鹹,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一道菜。

鯃魚一夜干,老闆很貼心把魚刺先行處理掉,再拿去烤,把肉汁鎖在魚裡面,搭配的不是一般烤魚會淋上的檸檬汁而是金桔,讓每一口登能吃到金桔的香氣。

海瓜子佃煮是海瓜子搭配牛蒡絲,我從未見過的搭配,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別看菜名是辣味噌雞腿,其實一點都不辣,味噌的味道融入到雞腿裡,每口都能吃到味噌的香氣。

接下來介紹三道”圓圓”的菜,擺在一起還蠻療癒的。

櫛瓜田樂燒(孕婦不宜食用),櫛瓜上面的醬是使用白味噌醬,一起送進烤箱烤,讓味噌的味道完全滲到櫛瓜裡。

很少會吃到帶皮的山藥,這道山藥柱燒的烤山藥將香氣全部逼出來,搭配日本進口的美乃滋,這個美乃滋與台灣的不同,台灣的偏甜,但日本的是酸的,山藥加上日本美乃滋莫名搭配。

絲瓜椒鹽燒是將調好味的絲瓜直接送進烤箱乾燒,而不是丟到水裡煮,這樣烤出來的絲瓜保有原本的水分,也可以吃到脆脆的口感。

老闆特製的麥味噌小黃瓜,加上獨特的味噌,蓋掉大部分小黃瓜原有味道,是下酒的好夥伴。

喜歡吃牛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道牛肋串燒,老闆非常的貼心,牛肋條再送到烤箱烤之前,老闆會先將所有的筋去除,再加以調味,讓我們不會咬不斷,能好好享受牛肋條的口感。

牛丼小而美,非常適合胃口小的人食用,小編我常吃牛丼,大多數的牛丼吃到最後都會有油膩的感覺,但這碗牛丼就厲害在老闆特製的醬汁,賦予這碗牛丼新的生命,吃完都不會感覺到膩。

吃飽後也別忘記甜點,這道菜也算是這家店的招牌,是小編平常去日式料理店必點的一道美食-烤日式麻糬。

沖繩黑糖烤麻糬的黑糖是老闆從沖繩進口,並自己下鍋炒出來的黑糖,香氣十足,這個黑糖保留原本的苦味帶點甜配上剛烤好的麻糬彷彿真的到了沖繩吃烤麻糬,而麻糬的部分不會太軟,也是外酥內Q,而且依定要趁熱吃,非常的幸福。

如果不太喜歡苦味黑糖的朋友也可選擇沾花生煉乳的烤麻糬,甜度適中,小朋友都愛這一味。

梅子醋(左),玫瑰蘋果醋(右),兩種都是老闆自己做的醋飲,濃度適中,不會太甜,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原料,純天然浸泡,如果不想喝燒酒的朋友也可以點這個飲料來喝。

各式日本進口燒酒,全部都是老闆從日本進口,喜歡喝燒酒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素晴大眾酒場すばらしい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11號(吉安黃昏市場裡 199正對面)
▲電話:0986-892-862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素晴大眾酒場すばらい-111239533705336/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下午5:30-凌晨1:00 (每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