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雞排|店鋪極具日式居酒屋風格!吃雞排也能很有格調!高溫淬煉的獨家傳奇雞排!台北炸物推薦、台北大安雞排推薦、六張犁雞排推薦

對於懂吃的台灣人而言,雞排絕對是每個人心中最柔軟的一塊,琳瑯滿目的雞排種類佈滿每個街頭巷尾,不管是傳統調味、蜜汁醬烤、奶香酥脆的金黃外皮,總是以各種方式征服我們的味蕾。

今天特地來到六張犁捷運站附近,就是為了這名聲響遍的傳奇雞排!光看店家外觀就知道非常之特別!斗大的照片深深吸引著我。

店家的裝潢很有味道,有別外面常見的炸物小攤,這裡看起來有點居酒屋的風格,簡約木造的吧台,給人一種下班後放鬆的感覺,看著那和吧檯相互映襯的木質座椅,如果下班後想和朋友找個地方坐下來聊聊天享受一下美味的炸物,這裡肯定是個很棒的地方。

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各式料理,讓人一時間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好,如果真的不知道點什麼也可以選擇店家配好的套餐,或是可以請店家推薦。

旁邊的裝潢說明著店家的理念,店家致力於把台灣的小吃的經典雞排天加上一點傳奇的色彩,打造出一間令人留連忘返的炸物專門店,這也讓我對這裡的炸物有了更多的好奇。

今天和同學下班後約在這裡聊一下最近上班的煩悶,我們兩個都還沒吃飯就過來,我們點了不少東西,上桌時也嚇到了,這裡的份量不少阿!不過炸物的美味真的令人難以抵擋,最後也吃光光了。

這食材新鮮、用料實在、價錢又公道的高CP值傳奇雞排!咬一口,酥脆的外皮先是發出清脆的聲音,鮮嫩又飽滿的雞肉立刻在嘴巴彈開,調味又剛好的鹹度加上清香的胡椒粉,絕對是我每日都想體驗的罪惡滋味。

首先點了店家熱賣之一商品-雞軟骨(芥末粉),沒想到真的很厲害!有別於鹹酥雞或雞排的厚實口感,帶點脆度的軟骨撒上店家特別搭配的芥末粉,微嗆辛辣的風味讓人胃口大開,這時真想來一口清爽的冰涼啤酒,在下班後來上一組,上班的辛勞瞬間一掃而空。

雞排用的是傳統常見的炸粉,不是裹上脆皮的粉漿,我特別喜歡這種沾上炸粉的雞排,裹在雞肉上的炸粉,經過高溫的油炸變得格外酥脆,也把雞肉裡的肉汁通通包在裡面,咬下去酥脆的外喀喀作響,裡面水分充盈非常好吃。

四季豆炸的剛剛好,不會過乾,經過油炸後的四季豆還保留蔬菜的清甜,咬下去還帶有脆嫩的口感,清爽的口感讓人一條接一條的停不下來。

花枝丸幾乎是我點炸物必點的品項,香Q的花枝丸,經過油炸後香氣更上一層樓,完全不是水煮的花枝丸可以相比的,咬下去魚漿和花枝塊比例均勻,吃起來特別過癮。

鹹酥雞給的份量挺多的,重點是切得很大塊,每一塊都很有份量,不會讓人覺得吃完很空虛,大塊的無骨雞肉充滿咬勁,對於喜歡肉感的朋友非常適合,不會讓人覺得吃到一大堆麵衣,卻沒有肉感。

視炸物如命的我,糯米腸也是我審核店家的嚴格標準之一,他的糯米腸讓我驚艷的程度絕對CP值破表,外層炸的酥脆之外,米餡粒粒分明如粽子般的飽滿,相信米腸愛好者也會一吃就迷住!

其中菜單裡的炸麻糬也是令我難忘的餐點之一,原本以為麻糬本身會因為炸過而口感偏軟,但他的麻糬卻反而Q彈有嚼勁,也不會黏牙,重點甜度也剛好,適合怕甜又想吃麻糬的朋友們。

看看這白花花的麻糬牽絲的程度!不只味覺,連視覺也是一大享受,吃完前面各樣鹹食後,來塊甜而不膩的麻糬準沒錯。鹹甜口味一次大滿足,對於餐點配套上很具企圖心的店家。

如此推薦的原因也是因為不只餐點上的誠心,食材上的安心,還有裝潢上的用心,店內的擺設、裝潢、動線,以及明亮的開放式廚房,讓用餐者可以看到每道餐點的烹調過程,而放心吃進嘴裡的每一口,相信平凡中的傳奇滋味,是滿懷誠意而串聯而成的,真心推薦給熱愛雞排及各式炸物的朋友們。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傳奇雞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263號
▲電話:(02)8732-2663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gendchops/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5:0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