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ple Cafe 楓葉咖啡|澳洲道地早午餐新開幕!獨特澳式料理與飲品!大推希臘優格香烤豬肉口袋餅!台中咖啡廳推薦、台中早午餐推薦、北屯咖啡廳推薦、北屯早午餐推薦、台中異國料理推薦

楓葉咖啡

最近同事北屯的房子剛準備要搬進去住,約了他家附近新開的早午餐店,楓葉咖啡原本是一間民宿,因為都市規劃的關係,所以現在只有一樓的咖啡廳有在營業,目前剛好在試營運,主打的是澳洲式的咖啡和料理。

楓葉咖啡

店家裡面的空間很寬敞,座位間格非常寬,用餐起來非常沒有拘束,非常自在,店裡採光很明亮,用上大片落地窗,早上明亮的陽光灑落,讓人覺得格外有精神。

楓葉咖啡

在假日早上來上一份軟嫩半熟的班尼迪克蛋是我假日早午餐的首選,切開來會流汁的水波蛋加上順滑的荷蘭醬就非常美味,煙燻鮭魚的加入,讓整份早餐多一點精緻高貴的氣息。

楓葉咖啡
楓葉咖啡
楓葉咖啡

大份的早餐盤上面有大量的沙拉還有用香料煎製的菇類,我很喜歡把菇類放在麵包上和煙燻鮭魚一起吃,香料的風味讓這個班尼迪克蛋吃起來格外美味。

楓葉咖啡

澳洲的文化很多元,所以當地飲食文化也受到影響,楓葉咖啡主打澳洲式的早午餐,裡面提供的品項也非常有多樣性,像是這道具有中東風格的香烤豬肉口袋餅,就非常有特色,帶著小麥香氣的口袋餅夾上烤的噴香的豬肉條,讓人不用飛出國,也能享用異國美食。

楓葉咖啡
楓葉咖啡

除了用上了口袋餅,在旁邊的希臘優格上也下了很多心思,再希臘優格上的香料是杜卡香料,是店家自己調配的香料。杜卡的名稱來自古埃及語中壓碎的意思,指的就是杜卡的製作過程將孜然、香菜籽及堅果類磨成粗粒的粉末,撒在酸甜的希臘優格上,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楓葉咖啡
楓葉咖啡

麥魁理港炸魚薯條,大塊的新鮮魚肉都是店家固定時間會親自到市場上選進來的,新鮮的魚肉吃起來很鮮甜,外面裹上店家自己調製的脆漿再去炸酥,吃起來非常的酥脆,大塊的分量吃起來也非常過癮。特愛沾上塔塔醬一起吃,酸酸的塔塔醬解膩又提味,讓炸魚薯條吃再多也不會覺得膩。

楓葉咖啡
楓葉咖啡

漸層的楓糖拿鐵一上就桌就讓我拍個不停,清新的楓糖香讓拿鐵多了一點層次感,有別於一般的拿鐵,喝起來更有風味。

楓葉咖啡

除了澳洲式的咖啡之外,店裡還有一些特別的飲料,像是這杯經典澳式青檸苦酒,在酸甜的青檸中加入少許苦精,混搭上氣泡的口感,在這種夏日早上,喝起來格外清爽,少許薄荷放在飲料上提味,讓飲料喝起來多了一點清新的冰涼感,非常適合在這種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

楓葉咖啡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The Maple Cafe 楓葉咖啡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和路二段39號
▲電話:(04)2437-1133 #1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plecafe.tw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8:00-16:00
週六至週日 08:00-17:00
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