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IEN 莆田|連續四年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推出2021年菜限定套餐!新加坡中餐第一品牌首選!台中年菜推薦、台中米其林推薦、台中餐廳推薦、2021年菜推薦

PUTIEN 莆田

台灣大道上的莆田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最近過年即將到來,推出年菜限定套餐,是現在許多家庭會選擇直接來餐廳享用團聚的餐點,不只方便,也更能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難得時光。斗大的藍綠色招牌吸引著我前往。

PUTIEN 莆田

莆田過去連續四年2016-2019得過米其林一星級認證。也被譽為“新加坡中餐第一品牌”!讓我非常期待這次的年菜套餐!

PUTIEN 莆田

裡面的用餐環境溫馨且舒適,空間很寬敞,一般假日家庭聚餐或是平常下班同事間的聚餐,選在這裡都是個很棒的選擇。

PUTIEN 莆田

如果需要宴請重要客人或是家庭聚餐不想被打擾,這裡也有包廂式的空間,可以保有隱私,且有門的設計也可以和外面的用餐空間更好的分離。

PUTIEN 莆田

過年莆田推出星年饗宴,裡面包含:事事如意鴻運宴(4人年菜套餐)、六六大順平安宴(6人年菜套餐)、十全十美吉祥宴(10人年菜套餐),以及其他單點菜色。
我們今天吃的是事事如意鴻運宴,這邊要特別提醒的是星年饗宴菜單為2021/2/01-2021/2/16限定,這段期間供應菜色以星年饗宴菜單內容為主。

PUTIEN 莆田

一開始的開胃小菜是摘星雙拼,分別是水晶豬蹄凍和蝦苗嫩紫菜,晶瑩剔透充滿膠質的豬蹄凍冰涼Q彈,還可以吃的到肉感,配上特製的醬料,非常開胃!

PUTIEN 莆田

帶著酸甜的蝦苗嫩紫菜特別選用頭水紫菜,又被稱為紫菜中的皇帝,吃起來軟嫩爽滑很好入口,搭配紫菜的蝦苗又替這道菜增添了不少鮮味。

PUTIEN 莆田

家庭聚餐常常是不同年齡層的人聚在一起吃飯,這道金絲麥片蝦深受小朋友的喜愛,上面金黃的蛋絲很是喜氣,搭配酥脆的麥片和微甜的調味,連我自己都超喜歡。

PUTIEN 莆田
PUTIEN 莆田

年菜套餐必備的魚,象徵著年年有餘的好印象,鮮露清蒸鱸魚選用肉質細膩的鱸魚,搭配店家自己的蒸魚醬汁,除了讓魚吃起來更有風味之外,不重手的調味讓人更能吃出鱸魚本身的鮮甜。

PUTIEN 莆田

外面罕見的酥炒芋心,吃起來有點像是拔絲芋頭,酥炸過後的芋頭裹上薄脆糖衣,吃起來酥脆噴香,選用的檳榔芋心吃起來鬆軟綿密,再下鍋拌炒後鹹甜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非常涮嘴。

PUTIEN 莆田

四大塊的閩香燒肋排分量巨大,每一隻都掛滿了經過收濃後的醬汁,肋排已經燉到骨肉分離,能輕易食用,肋排配上濃郁的醬汁不自覺地讓人把碗裡的飯扒了精光。

PUTIEN 莆田

除了大魚大肉之外,也要補充一點纖維質,金銀上湯時蔬裡面的金代表的是鹹蛋,而銀代表的是皮蛋,鹹蛋和皮蛋加上高湯組合而成的濃郁醬汁帶出了蔬菜本身的清甜。

PUTIEN 莆田

年菜裡的重頭戲就是圍爐火鍋了,莆田的招牌拿手好菜是翠玉白菜燉軟豆腐,這次也加入了年菜菜單中!特別選用的軟豆腐是鹽滷豆腐,老母雞和豬大骨熬製了八小時以上的高湯呈現淡淡的乳白色,白菜清脆中又吸滿了湯汁的精華,吃起來非常鮮甜。

PUTIEN 莆田

這次的季節果汁是綜合了西瓜、鳳梨和芭樂的現打果汁,喝起來新鮮爽口,大人小孩都很可以接受。

PUTIEN 莆田

最後上的是金黃色的馬來糕,上面還放著蜜漬木瓜絲,看起來非堂討喜,鬆軟綿密的口感,配上店家入座時招待的阿里山烏龍茶,非常適合做為飯後的甜點。

PUTIEN 莆田

店裡提供的熱茶還會附上一個小漏斗,讓人方便計時在漏斗結束計時的時候,就是最棒的賞味時間,非常有趣。

PUTIEN 莆田

莆田的年菜給得非常有誠意,讓人印象很深刻,很適合選為過年家庭聚餐的選擇。

附上星年饗宴菜單(2021/2/01-2021/2/16限定)

PUTIEN 莆田

【各項評比】
▲整體★★★★★
▲價位★★★★★
▲外觀★★★★☆
▲食材★★★★★
▲服務★★★★☆

【門市資訊】
▲店名:PUTIEN莆田 台中台灣大道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電話:(04)2322-178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tien莆田-台中台灣大道店-220705791692343
▲官方網站:https://www.putien.com.tw/index.html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14:00、17:30–21:00
(最後點餐 14:00/21:00)
※2021/2/11除夕公休一日